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想情人----第五章(5)
2009/02/20 19:36:33瀏覽630|回應0|推薦4
余宇皓今天專程到我家接我,似乎怕我不去上班似的,走到樓下大門,
見他開心的表情顯露在臉上,我只好勉為其難的坐上他的車,說實在的
重回公司,還真讓我有點小緊張:【我...這樣回去好嗎?】 雙手抓著安
全帶,看得出我有些不安。

【當然妳是被降級了,重新回到我身邊當助理,否則,我怎麼跟其他人
交待】宇皓故意酷著一張臉說著

【降級? 回去當你的助理?】我有沒有聽錯? 我又要跟他共事啊!

宇皓笑的得意極了【沒錯,妳被降級了】

瞧他樂的,好像很高興我被降級一樣
【降級就降級吧!】我無奈的說著,看著車窗外的景色

宇皓暗暗的竊笑著,他是故意把徐婷降級的,目的是想留徐婷在
身邊,他好就近關注,免得徐婷又偷跑,今天他的心情可是相當
愉悅,轉開收音機調著,收音機裡傳來輕柔的音樂聲,讓他們的
心情也隨著放鬆不少。

◎◎◎◎◎◎◎◎

進到辦公室裡,重喜地一個衝過來找我:【妳終於回來上班啦!
我瞧瞧,妳怎麼好像又變瘦了】重喜轉動著我的身體,東瞧西看
的,被她看的都不好意思起來

【有嗎?】我眼神不由得漂向宇皓,宇皓認同的點點頭

重喜也注意到宇皓的認同,便又雞婆的說:【我以後好好幫妳補
一捕好了,看會不會胖回來?】

我搔著頭,尷尬的說:【不用啦!這是我媽要做的事,不用麻煩
前輩啦!】她這樣真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宇皓來回的看著我們,嘴角微微的輕笑著:【妳們兩個都不用上
班嗎?】從我們面前走過去,一副不想多理我們的表情

【什麼嘛? 那傢伙來到公司又擺出主管樣了】我超不高興的,瞧
他那副德性,實在讓人高興不起來

【人家都說了,上班吧!上班】重喜整理一下衣服,闊步的離開

我在做什麼? 趕快上班去要緊,免得宇皓又有話可以說

◎◎◎◎◎◎◎◎

在G集團的門外,余父站著望向G集團高聳的建築物,正思索著到底
該不該進去,請求趙登雄幫忙?
對他來說,可以算是相當困難的事,但為了挽救目前的T集團,也只
好低下頭了,余父慢慢向G集團跨進,每走一步都覺得沉重,踩著憂
慮的步伐,面帶愁容的前進。

祕書告訴趙登雄,今天T集團的董事長余晁興會來,所以,在會議結
束後,就走回到辦公室,心想余晁興怎麼會來找他,走進辦公室裡,
看到余晁興已經坐在沙發上等他,虛假的笑著,坐在余晁興的面前,
整理一下西裝,抬頭望向余晁興:【什麼風把鼎鼎大名的余董事長,
吹來我們G集團?】秘書將咖啡放在趙登雄面前,趙登雄揚起眉注視著
余晁興,瞧他一副天快塌下來的樣子。

余晁興實在有點難以開口,猶豫著該如何說服趙登雄,好讓他幫助,
這次T集團的危機,嘆了口氣,面帶愁容的開口:【當然,我是無事
不登三寶殿,我...只是有些難開口】拿起桌上已喝半杯的茶喝著

趙登雄點點頭,眼前的余晁興向來是他的競爭對手兼戰友,他們的關
係也非常的矛盾,沒看過余晁興這樣低聲下氣的,不由得身體向沙發
靠去,輾著嘴說:【什麼事讓你這麼難開口?】 桌上的咖啡,他連動
都沒動,注意著余晁興的所有舉動。

【這次我踢到鐵板了,上次沒聽你的話,在中東設廠,結果付之一炬
現在....T集團有點財務上的危機】余晁興徐徐道來。

趙登雄幸災樂禍的說:【早跟你說了,那邊不能去投資,你是需要我
金援你嗎?】得意的表情全寫在臉上,拿起咖啡輕點幾下。

余晁興沒說話只是點點頭,現在的T集團,在趙登雄眼裡,根本沒有競
爭力可言了,身子傾向前,臉上掛著詭異的笑容 :【可以金援你,不
過,我有條件】

余晁興顫緊的望向趙登雄,不解的問:【什麼條件?】

趙登雄向來很中意余晁興的兒子余宇皓,心裡開始盤算著:【這個條件
只有你兒子可以幫你】

余晁興聽到他這麼一說更是糊塗了:【我兒子?】

趙登雄斜著嘴笑著說:【開門見山的說好了,我希望你兒子可以跟我女
兒結婚,我自然就會金援T集團,這條件不過份吧?】

【問題是感情的事,我沒辦法幫他做決定,你可以開其他的條件嗎?】余
晁興雖然有財務危機,說什麼也不想出賣自己的兒子

【不行!我就是要聯姻,如果沒有,就沒得談,給你幾天考慮考慮吧!】
說完,趙登雄站起身,走到辦公桌前,撥了內話給秘書:【李秘書,麻煩
妳進來幫我送客】現在籌碼在他手上,他不擔心余晁興不同意,不禮貌的
轉頭向余晁興說:【等一下我的秘書會送你到大門口,我有其他的事要辦
所以,不送你了,好好考慮吧!】

余晁興覺得不可思議,趙登雄怎麼會這麼堅持,這下可給他難題了,他該
如何說服宇皓還是個問題,擺明的趙登雄要給他難看,有點氣燄的站起身
走到門口,沒回頭的說:【你女兒會同意你這樣的安排嗎?】

趙登雄聽到他這麼一說,稍有猶豫的說:【我的女兒,我自己會看著辦,
不送了,慢走】高傲的走到辦公桌前坐下,低下頭看著資料。

余晁興有點氣餒的走出去,李秘書在門口迎接他,帶著他往大門走去,出
了G集團大門,余晁興再次仰望眼前的建築物,自語的說:【真是虎落平
陽被犬欺】坐上迎接的轎車,打開車窗,讓冷風吹著,看看能不能想出好
辦法,他實在不想利用兒子作為他挽救公司的工具。

◎◎◎◎◎◎◎◎

樂融鬼鬼祟祟的在茶水間那裡,探頭探腦的注視著長廊上,走動的人群,
他好像在找誰一樣,經過他身邊的人,都投給他ㄧ個感覺他奇怪的眼神,
樂融顧不得別人的眼光,仍舊尋找著他想找的人,這時他等待已久的人,
終於出現在他面前,重喜喝完茶,就走到茶水間要去倒水,樂融站在茶水
間外對她傻笑,重喜完全不清楚他想幹嘛!

走向前去要繞過樂融時,他突然擋住重喜的路,樂融的舉動,讓重喜感到
不悦:【喂~,你是吃飽沒事作嗎? 在這擋駕啊!】

樂融緩步走向她,重喜被他的舉動嚇到,被他節節逼退到,只能依靠著牆
驚嚇的說:【你要幹嘛?】

樂融見重喜的行為,感到有趣:【沒有要幹嘛!】將手中的話劇入場券,
拿在重喜面前晃了一下:【這是妳一直想看的話劇吧!】

重喜搶下入場券,瞪大眼的看著,又揉揉她的雙眼,不敢相信的說:【這
真的是那場話劇耶!你是怎麼拿到的?】重喜對樂融可以說是括目相看了

【我就是有辦法,妳願意跟我一起去看嗎?】樂融得意的說著

重喜可以說是喜出望外,沒有多想連忙說:【好啊!這個劇團的票很難買
耶!你買到了,我當然是不看白不看】重喜笑的開懷

魚上鉤了,樂融此刻的心情,比重喜還樂呢!
真不敢相信,這麼輕易就可以約到重喜,想到是單獨兩個人的約會,臉上
掩飾不了的笑著

重喜看到樂融的表情,傻愣傻愣的,於是在他眼前,揮著手,樂融完全沉
浸在喜悅之中,完全沒理會重喜的動作,重喜拍了他一下說:【你是中邪
嗎? 怎麼一直在傻笑?】

樂融被重喜一拍,也完全回過神了,向後退了幾步說:【明晚,六點半,
在國家劇院門口,不見不散喔!】滿臉春風的走回辦公室去

重喜只是覺得樂融鬼鬼的,也不知道他在打什麼主意,走進茶水間裡去,
邊倒著水邊想,好像哪裡不太對,對了,好像只有他們單獨要一起去,不
過,也只是單純的看個話劇,樂融幹嘛!樂成那樣?
難道,他是要....,重喜搖搖頭,不敢再多想,水已經溢出杯子,重喜趕緊
將開關關掉,倒掉一些,拿起杯子,有些恍神的往辦公室去,一路 ㄧ直在
思索,到底樂融要搞什麼鬼? 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0423&aid=266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