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想情人----第五章(2)
2009/02/14 16:30:02瀏覽685|回應0|推薦2
今晚Peter邀請我到PUB,觀看他的表演,當Peter出現在舞台上
台下的觀眾尖叫連連,捂住我的耳朵,他們的叫聲快讓我的耳朵
被震破,在我的前方,有個熟悉的背影,是我想太多吧!
他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可是這背影好熟悉,在我猜測的時候
那個人轉過頭,果然是宇皓,我們目光交會,我將視線移開,不
再看他,他朝著我走過來,拉著我往後台走去
【先生,麻煩你放手好嗎?】我想掙脫他的手,他緊抓著不放

走到休息室裡,他將我嵌置在門上,縮短我們之間的距離,這是
我們分開後,又在一次近距離的相處,他可不可以不要靠這麼近?
【為什麼要躲著我?】

【我們結束了,你不懂嗎?】我刻意擺出不耐煩的表情
【你也看到了,我移情別戀了,Peter才適合我】
說出了口是心非的話,眼睛就是沒看著他

【是嗎?那妳看著我說】宇皓不相信的說著

努力控制著我的眼睛,但還是不聽話的拍動著,深怕被他看出什麼,
故意義正嚴辭看著他,一個字一個字的唸著,像深怕他聽不清楚一樣
,說:【我在重說一次,我移情別戀了,Peter 才適合我,請問你滿
意了嗎?】無力的靠著門,眼神又快速的離開他身上

【我不會相信的】宇皓邊說又邊靠近我一點

故意對他擺臭臉【你有Anne小姐就好,何必來招惹我?】

【原來妳是因為她,才離開我的對吧?】炯炯有神看著我,露出邪邪
的笑容,讓人全身起雞皮疙瘩

我低著頭說:【不是,純粹....覺得我們不適合】該死的嘴巴,怎麼說
得結結巴巴的

他抬起我的下顎,讓我看著他,緩慢帶著怒氣的說:
【妳...真的要把我推向別人嗎?】

我先沈默不語,又點了點頭

他用低沈的嗓音說:
【那麼...我會如妳所願的,去追求Anne】語落,他低下頭瘋狂
的吻著我,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慌亂著手腳,我想掙脫他,
他的力道很強,讓我根本就推不開他,捶打的他的背,他也不
放開我,更加重力道的吻著我,頓時我的空氣像被他吸走一般,
頭開始覺得暈眩,不知道何時,我也回應著他,我的舉動,讓他
停止瘋狂的索吻,我也終於能呼吸到空氣,他以不削的表情凝視
著慌亂的我,嘴角微微上揚的說:【徐婷,就如妳所願】
將我推開,自顧自的打開門離去,我整個人頓時傻愣在原地,我
剛剛到底在做什麼蠢事啊?

Peter走進休息室,我仍傻愣著
【婷?妳怎麼了?嘴唇怎麼紅成哪樣?】

聽到Peter的聲音才回過神,摸發腫的雙唇,羞紅著臉
【沒事!我....剛剛不小心....吃到辣椒】

Peter低著頭打量著我的雙唇,打趣的笑著說:
【看來,這個辣椒還蠻生氣的,還會走路喔!】
Peter方才無意間看到往門口走去的宇皓,所以,他早知道怎麼
了,只是在明知故問,Peter話中有話,讓我當場被嚇到嗆到,
咳了幾下,Peter像看了好戲的竊笑
【不逗妳了,看妳嚇成這樣】

【Peter】我沒好氣的叫著

Peter放聲大笑,把剛剛忍住的笑意全宣洩出來,Peter笑得越久
我的臉就紅越久,他邊笑邊說:
【妳真的很可愛,不過,你們沒合好嗎? 我看Zerk一副要殺人的
表情走掉了】

【應該不算是】我回答的心虛的放低音量

Peter收起玩心,一改正經的說:
【後天我生日,朋友幫我舉辦派對,我希望妳可以來參加】

【好】我點了點頭

【走,我送妳回家】Peter拿起桌上的鑰匙,走到門邊
我們兩個人一起步出休息室,不知道那天會不會遇到宇皓?
今天的宇皓分外讓我感到緊張.....

◎◎◎◎◎◎◎◎◎

G集團的會議室裡,趙若嵐(Anne),第一次參予會議,聆聽著各
主管的簡報,趙登雄由於應酬的關係,整個人顯得有些疲憊,在
一旁的若嵐見狀,露出淺淺的微笑
【各位,今天會議就開到此吧!董事長有些疲憊了】趙若嵐打斷
會議的進行,親切的說著
各部門主管紛紛起身離開,若嵐望著父親睡著的臉龐,從小父親
就對她疼愛有佳,歲月終究在她父親臉上、頭髮上留下痕跡,拿
起疊放在角落的毯子,蓋在父親身上,輕墊腳尖悄悄的步出會議
室,並吩咐其他人別前去打擾,回到她專屬的辦公室裡,發現桌
上擺放著鬱金香的花籃,若嵐拿起夾在上頭的卡片
【宇皓? 喔!原來是他送的】若嵐輕聞著鬱金香花,他怎麼會知
道她喜歡鬱金香呢?
桌上的電話響起,若嵐接起話筒說:【您好】

【早,我是余宇皓,妳還記得我吧?】話筒那頭傳來宇皓的聲音

若嵐淺淺的笑著回答他【謝謝你的花,很美】

【妳喜歡就好】宇皓不疾不徐的說著

【不過,是什麼,讓你無事獻殷情呢? 還有,你怎麼知道我喜歡
鬱金香呢?】若嵐優雅的輕碰著鬱金香

【當然有事,想邀請妳跟我約會,至於鬱金香,在上次發表會場
我發現到處都是鬱金香】很少有人會擺鬱金香在發表會場,由於
印象深刻,也容易明白

【你真是觀察入微,不過,我們不是很熟,怎麼會想跟我約會呢?
你上次的女伴呢?】若嵐平穩又內斂的說著

宇皓耐人尋味的說:【我聽說,妳很欣賞薩克斯風演奏家Peter,
剛好,我是他的朋友,而明天正好是他的生日,辦了派對要為他祝
賀,想到妳,所以,就邀妳一起與會,妳應該不會拒絕吧?】

若嵐聽到是Peter的生日派對,壓抑欣喜的心情
【你對我好像挺了解的,能見到欣賞的演奏家,這種機會不是常有
,好吧!我接受你的邀請】

【真是感激妳接受我的邀約,以後,妳可以叫我Zerk就好,這樣比
較親切些】宇皓禮貌性的說著

【好,我知道了Zerk,那麼,明晚見吧!】若嵐掛上電話,掩不住
心中的喜悅,笑意滿滿堆在她的臉上,想到能見到風聞已久的偶像
讓她開心不已

◎◎◎◎◎◎◎◎◎

在Peter家的後庭院裡,到處都是來祝賀他的賓客,我穿著一身粉紅
細肩碎花洋裝,綁著公主頭,站在擺放餐食的桌子旁,低著頭緊盯眼
前的美食
【每樣食物,看起來都好精緻喔!】我拿起一樣小點往嘴裡送,享受
著它在我口中的滋味,臉上堆起滿意的笑意

【這麼好吃嗎?】Peter見我吃的開心,也順手拿起相同的小點,往嘴
裡放,登大雙眼,一副驚訝的表情說:【還真好吃,以前在英國沒吃
過這樣的食物,台灣果然是美食王國】

【對吧!台灣最棒了】又拼命的將食物放入嘴裡

Peter見到我狼吞虎嚥的樣子,搖著頭說:
【婷,淑女點,小心噎到了】

【放心,不會噎到啦】我滿嘴食物的回答著

【什麼不會噎到?】宇皓攜著若嵐出現在我們眼前

頓時有些驚嚇的嗆到,拍了幾下胸口,Peter也趕緊遞茶給我
【Zerk,你嚇到她了】

宇皓一雙眼睛緊盯著我,笑著說:【這麼膽小,還是做什麼虧心事?】

我感到有些不自在,尤其是看到他們站在一起的時候,不悦的心情湧上
心頭,瞪了他一眼說:【那有什麼虧心事? 】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總感覺Anne從剛進門,就直盯著Peter瞧

宇皓嘴角微微上揚,故意將手放在若嵐的肩上,對著Peter說:
【Peter,我跟你介紹,這位就是若嵐,Anne】

Peter看到若嵐,眼裡也閃著訝異又驚艷的神情
【真的好像,不過好像更美】

若嵐有些不好意思的伸出手,露出秀氣的笑顏
【久仰大名】

Peter禮貌性的握住她的手
【謝謝妳,大駕光臨】

若嵐在我和Peter身上打量了會兒,便開口問:
【你們是什麼關係呢?】

我趕緊接著說:【我們是男女朋友】
Peter以訝異的眼神,看了我一下,
隨之又對著宇皓聳著肩,尷尬的笑了笑

若嵐眼裡閃著一絲失望的神情
【我還以為,妳..是Zerk的女朋友呢!】

腦子裡浮現他狂吻我的畫面,覺得臉開始發燙
我用眼尾瞄了一眼宇皓,發現他的表情不是很愉悅的樣子
【不..不是,妳誤會了】

【這樣啊!】若嵐偷偷的瞄了Peter一眼
【Peter,我可以這樣稱呼你嗎?】

Peter迷人的對她微笑著說:【當然】

音樂也在這時緩緩響起
Peter的笑容讓若嵐心動不已,淺淺的笑著
【這是你的成名曲吧!曲名是維也納的相思】

【妳怎麼會知道? 妳也喜歡薩克斯風嗎?】Peter瞇著眼睛,不敢相信
的看著若嵐又說:【很少有人知道我的成名曲,難道妳是我粉絲】

若嵐害羞的點點頭【是啊!很久之前就很喜歡你的音樂了】

宇皓看出火花來了,有些得意的笑著對我說:
【我們好像變成電燈泡了】

【什...什麼電燈泡啊? 她很奇怪耶!】只要宇皓稍微靠近我,就會很緊
張,到底在緊張什麼啊?
故意瞪若嵐一眼,我的舉動,在宇皓眼裡覺得有趣,臉上有滿意的笑容
宇皓牽起我的手,把我帶離開他們身邊,我看著我們緊握的手,靈魂像
漂浮出去般,隨著他走,走到涼亭他才放開我的手,背對著我,看著前
面的湖景,湖面有兩隻黑色的天鵝,正自在的悠遊著,徐徐的晚風輕撫
著湖邊的小草,好舒服的風,不知道他在思想什麼事情?
我走到他身邊,抬頭偷瞄了他一眼,隨即低下頭說:
【你...和她,開始在...交往了嗎?】

【嗯】宇皓望著前方,壓抑想笑的心情

【這樣,很好啊!】我無神的望著湖面的兩隻黑色天鵝

【妳跟Peter也不差】宇皓小怒的說著

我轉頭看向Peter和若嵐的方向,Peter剛好也看到我,向我揮著手
【Peter叫我們過去】

宇皓凝視著湖面【妳先過去吧!】

我輕點了頭,轉身向Peter走去,有人從屋裡推出生日蛋糕,大家都圍
過來,熱鬧的唱起生日快樂歌,我忍不住又望向站在湖邊的宇皓,覺得
他的背影好孤單的感覺,我....是怎麼了? 還放不下嗎?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0423&aid=264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