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想情人----第五章(3)
2009/02/16 01:02:39瀏覽735|回應0|推薦7
原本Peter要送我回家的,由於他是主角的關係,我婉拒了Peter的好意
自己一個人走在山路上,道路上有個坑洞,我沒注意到,不小心扭到了
腳,痛的我眼淚快掉下來,小跳步的坐在路邊的石階上
【好痛,我怎麼這麼不小心?】天色有些晚了,山路上的車子也變少了
【怎麼辦才好? 現在還有車嗎?】張望著四周,只有路燈陪著我
我低著頭摸著受傷的腳,有個人影擋住了路燈的投射

那個人開口問:【妳怎麼了? 怎麼一個人在這?】

聞聲聽到熟悉的聲音,抬起頭看,原來是宇皓
【我...腳扭到了】不敢注視他的說著

【我看看】宇皓蹲下看著我的腳傷

讓我感到有些難為情,縮著腳說:
【沒事啦!你可以不要管我】

宇皓抬頭生氣的說:【都腫成這樣了,怎麼還這樣說?】

我好像惹火他了【對不起!】

宇皓沒再多說的橫抱起我,我受到驚嚇的直呼說:
【放我下來,被Anne看到的話就不好了】

【她不會像某個人一樣】宇皓沒好氣的說著

他是在指桑罵槐嗎?
他將我放在前坐,隨即轉身到駕駛座上,很難得的是,今天他沒有請司
機為他開車,而是自己親自駕駛,發動車子,面無表情的開著車
我環顧車子內部說:
【Anne呢? 她沒跟你一起嗎?】

【她家司機送她回家了,Peter呢? 他怎麼放妳一個人下山?】
宇皓一臉嚴肅的說著

【因為...他是今天的主角,讓他送我的話,就會掃了其他人的興】
我害怕宇皓生氣似的,小小聲的說著

宇皓壓抑怒氣的說:【妳還真是貼心】語氣中帶著醋意
不知道該接什麼話的,沉默著,這樣的舉動,讓他認為我在默認著什麼
【怎麼不說了? 心虛嗎?】

我瞪大雙眼,提高聲量說:【那有什麼心虛啊?】

宇皓嘴角微微上揚,邪邪笑著不語,像是逗到我很高興一樣
過沒多久車子在我家門口停下
【妳等我一下】

他的話,說也奇怪,竟讓我乖乖的坐著,繞過車身,到我身邊先解開安全
帶,隨即又橫抱起我,難為情的將手搭在他的頸上,抱著我走上階梯,母
親站在陽台玄關處等著,母親擔心的說:
【怎麼搞的? 才出去玩,就弄受傷了】

宇皓在沙發上將我放下,轉頭向母親說:
【伯母您好,可以麻煩您幫我拿個熱毛巾嗎?】

我母親上下打量著宇皓,又曖昧的看著我,笑得詭異的說:
【好,等我一下】
母親到洗手間拿了熱毛巾遞給宇皓,諂媚的笑著
【熱毛巾】母親眼神不移的,看著宇皓為我敷腳的動作,笑的開心
【請問你是...?】

宇皓先沉默一下,親切微笑著說:【我是徐小姐以前的主管】
將熱毛巾安放好,起身坐在我旁邊
徐小姐? 他怎麼客氣起來了?

【這樣啊? 之前我們鴨子婷哭著回家,然後就開始在家當米蟲,沒去
上班,我想請問一下,是發生什麼事啊? 因為她都不說】母親像逮到
機會般,說個不停,目不轉睛的看著宇皓,在我們對面坐下

我皺著眉,苦笑著,我的臉都不知往那擺,我媽真是會把握機會啊!

宇皓先看了我一下,我對他使了眼色,他笑的詭異,沒理會我的說:
【我也不知道,她就突然不負責任的離職】

我皺著眉瞪大眼睛看著他,不敢相信他這樣說我,什麼? 我不負責任
完全不給我面子,我母親先是瞪了我一眼,又諂媚的對著宇皓笑著說:
【不知道,公司還可以讓她復職嗎? 她這樣當米蟲也不是辦法】

聽到媽媽又這樣說我,紅著臉抗議的說:【媽,什麼米蟲?】
在他面前亂沒面子的

【妳明明就是在當米蟲啊!還怕人家說】母親意正嚴詞的說著,視線又
轉向宇皓說:【可以嗎?】

宇皓挑著眉,贊同的附和著:【可以是可以,不過....有人會鬧彆扭】

【不會啦!她不敢,我保證】我媽笑的嘴快合不攏了

我有些氣急敗壞,咬著牙說:【媽,拜託妳!】

我媽完全不理會我,直盯著宇皓,眉開眼笑的說:【謝謝你送我們家鴨子
婷回來,留下來吃個晚飯吧!】

宇皓打趣的看著我說:【好啊!伯母】

什麼? 我尤然一驚,不敢相信的說:【媽,不行啦!】

我媽板起臉,嚴肅的對我說:【為什麼不行? 人家好心送妳回來,又答應
讓妳回公司上班,請人家吃飯是應該的,要懂禮貌,知道嗎?】說完馬上
改變臉色,笑笑的對宇皓說:【你別介意,我們家鴨子婷就是不懂禮貌】

【當然不會介意】宇皓覺得事情似乎變有趣了

我媽殷勤的說:【那等我一下,剛剛煮到一半,馬上就可以開飯了】
起身到廚房去拿菜放在飯桌上,一道道佳餚立即出現在眼前
【好了,你們過來吃飯吧!】再鑽進廚房去

聞聲我站起身,準備移動的時候,宇皓伸手扶著我,欲甩開他的手,沒想到
一個重心不穩,竟跌在宇皓身上,見狀趕緊要起身,宇皓卻又故意的抱住我
悄悄的在我耳畔說:【腳都受傷的人,脾氣到不小】

【放開我啦!被我媽看到就不好了】我掙扎著,想掙脫他的懷抱

宇皓先是嘆口氣,小心翼翼的把我扶起
【讓我扶妳吧!免得更嚴重就不好了】

我勉強的點了點頭,才讓他扶我到餐桌那坐下,我媽正好也拿著菜走出來,
她坐下後,拼命的夾菜給宇皓
【多吃點,家常菜而已】我媽笑笑得說著

宇皓也夾了幾樣菜放在我碗裡,溫柔的說:【妳也多吃點,最近好像變瘦了】

我媽見狀暗暗的偷笑著,開始打著算盤
【我要怎樣稱呼你? 小子】

【抱歉!剛剛忘記自我介紹,伯母,我姓余,名宇皓,余是余天的余,宇是宇
宙的宇,皓是皓天的皓,您可以叫我宇皓或Zerk】宇皓自信滿滿的說著

【如果? 你叫宇皓就宇皓,為什麼還要叫如果? 】我媽不解的問著

【媽,那是英文名啦!是Z.E.R.K,Zerk,懂嗎? 不是如果啦!】真是啼笑皆非
我媽那懂什麼英文啊! 我這樣解釋,她懂不懂啊?

我媽大剌剌的笑著說:【這樣啊!啊我不懂啦!我還是叫你宇皓好了】

【沒關係的,伯母】宇皓親切的微笑著

偷偷用眼角瞄他,他的笑容總是可以吸引我的注意,我喜歡他此刻的笑容,
讓人有打從心底,溫暖的感覺,真不敢相信,他現在就在我家,跟我們吃著
飯,平日只有我跟媽兩個人,我兩個姐姐嫁人了,弟弟外宿學校,爸爸過世
的早,都是媽一個人辛苦把我們帶大的,現在多了他,感覺很溫暖
【謝謝你,送我回來】

【以後別自己一個人走山路,很危險的】宇皓邊夾菜給我邊說著

我媽熱情的說:
【對了,宇皓,我看時間也不早了,你介不介意今天住我們家一晚?】

聽到我媽這樣說,頓時嗆到的咳嗽了起來,宇皓拍著我的背,竊笑著
我大叫著【媽~,拜託妳啦!讓人家回家啦!】

宇皓搶著說:【伯母,我很樂意留下來】

我不敢相信的瞪大雙眼直盯著他,他是不是秀逗了?
【不行,我反對】

【反對無效,我說的算】我媽笑得玄,打量我們,故作嚴肅的說著

宇皓露出勝利笑容說:【那我躬敬不如從命了,伯母】

我傻眼的來回看著他們兩個人,真不知道他們葫蘆裡賣什麼藥? 盡然兩
個人變成一國的,真是太誇張了,我媽會留第一次見面的男人在家裡,
真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我吃飽了,你們慢慢吃吧!】看來我要先逃離現場才行,不等他們說
話,起身小跳步的回房裡去

【你...是不是喜歡我們家鴨子婷?】我媽好奇的問著

宇皓點點頭說:【是,沒錯,不過,她好像在鑽牛角尖,堅持要離開我】

我媽緊皺著眉,看著宇皓說:【牛角尖? 鴨子婷這孩子,本來就頭腦簡單,
呆呆的,糊糊塗塗的,感情的事,自然也會處理的亂七八糟的,她老爸過世
的早,四個孩子裡,就屬她最讓我放心不下,你可不要這樣就打退堂鼓喔!
我支持你!】

【我知道了】宇皓像被打了強心針般,堅定的說著

我拿著換洗的衣物,從房間小跳步的走出來,宇皓轉過頭,跟我媽同時給我
一個奇異的笑容,他們剛剛在聊什麼?
我納悶的看著他們,騷著頭,不解的轉身到浴室裡去,想到他今晚要住我家
,讓我感到難為情的,不過,他們剛剛在聊什麼?
該不會一起在算計我什麼吧?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0423&aid=2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