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極星的守護--第三話
2009/02/25 15:49:37瀏覽740|回應0|推薦20
第三話---思念的波瀾

宴會非常簡單的,只在飯店裡,小小的不到100坪的宴會廳舉行,鄺義
清舉辦的目的,也如鄺筱筒所猜測的,最主要的目的,只是要讓筱筒跟
單文豪認識而已,閒雜人等,他是一律沒有邀請。

接近宴會開始的時間,梁照娥是鄺筱筒的二媽,已經在忙著張羅,在會
場指揮著服務人員,確認每個細節,宛如自己是當家女主人。

鄺義清有五個兒女,而鄺筱筒是排行最小的,在所有兒女裡,跟鄺義清
最不對盤的,就屬鄺筱筒了,他們父女兩的個性太像了,都一樣的固執
一樣的有主見,光是像他的這一點,就讓鄺義清感到非常欣賞,但是,
脾氣太像,反而成了他們父女間的問題,稍微不注意,鄺筱筒就會做出
令他頭痛的事,當然知道她是在跟他嘔氣,但他可是一家之主,又是縱
橫商場的企業家,怎能讓自己失了裏子,知道筱筒的唯一弱點就是她母
親,不行的時候,就搬出她母親來壓制她,這招每次都有用。

單志興攜著妻子,兩人緩緩的步入宴會廳,單文豪則跟隨在後,斯文的
長相,筆挺的西裝,自信風雅的走著,他今天完全被父母蒙在鼓裡,也
不曉得今天的主要目的是什麼,而是父母要求他來參加。

鄺義清原本還在跟梁照娥說話,見到宴會門口處,向內走進來的單志興
一家人,鄺義清開心的走向前:【你們來啦!裡面請吧!待會兒,小女
就會來了,因為剛下飛機的關係,會比較慢一些】

單志興禮貌性的笑著說:【沒關係,反正又沒有在趕時間,恭喜你喔!
聽說你女兒,在美國ACU讀的是企管,還拿了碩士回來,不簡單喔!】

被這麼一捧,鄺義清得意了起來:【哪裡!還不是要她自己聰明,不過
前陣子她還在跟我鬧小彆扭,早就讀完書了,還待在美國不回來,要不
是這次請她母親出動的話,她到現在搞不好還在美國】鄺義清在說話的
同時,眼神還是會不時往,站在單志興夫婦後頭的,單文豪身上飄去,
這小子可是他看重意的:【你兒子也不差啊!讀完書就在公司幫忙,那
像我那些孩子,叫他們來公司幫忙,各個閃的比什麼都還快,真是不受
教】鄺義清刻意褒單志興的兒子。

【別這麼說,你的孩子也很棒,他們都想有自己的事業,這樣很好】單
志興將單文豪往前帶:【他是小犬,單文豪】

被父親往前帶,原本有些恍神的單文豪,趕緊禮貌的伸出手,微笑的說
:【伯父,你好!】

鄺義清滿意的溢於言表,也伸出手握著:【你就是文豪,長得蠻帥的】
上下打量著單文豪的穿著打扮:【裡面請吧!不要都站在門口】引領著
他們往宴會廳裏走。

◎◎◎◎◎◎◎◎◎

飯店門口停了兩輛黑色高級轎車,車裡的人,除了駕駛以外,陸續都下
車,全都一貫性的穿著黑色的西裝,最後踏出轎車的是林俊賢,高中時
期的另外三個死黨,都各有各的事要忙了,他也有他的事要忙,高中結
束後,他順利的考上台大的法律系,消息傳回母校,跌破許多人的眼鏡
,考試常交空白考卷的人,竟會考上台大,實在讓他們匪夷所思,現在
的他是有名的流氓律師,處理事情也不再像從前那樣火爆了,改走紳士
流氓路線,能不動武就不動武,一群人走在飯店大廳裡,有股壓迫性的
氣氛。

林俊賢面無表情的,稍微側頭問右邊的助理:【在那一廳?】

【在三樓的極祥廳】助理加快腳步,先到電梯口,按下電梯,不想讓林
俊賢久候,在他身邊跟久了,自然都知道他的脾氣。

電梯門一開一夥人迅速的步入,要不是邱宜君的大哥,請他來處理標案
的事,他才懶得出門,電梯一開,全部的人都往極祥廳的方向走去,到
了門口,兩個小弟顧在門外站著,其他人則跟著林俊賢入內去,今天有
得忙了....

鄺筱筒穿著一身金色系的晚禮服,頭髮還是習慣性的放下來,母親走在
前頭引領著她,走在長廊上,看到一群穿黑衣的人,當帶頭的人從她面
前,到另一邊長廊去,她訝異的轉頭看著,帶頭的人並沒有注意到她,
已快速走進宴會廳裡,是他嗎?

筱筒想上前去看仔細,卻被母親叫住:【筱筒,不是那裡,是這裡】指
著眼前的燕巢廳,便走了進去,筱筒是邊走邊回頭看著,才跟著進去燕
巢廳裡,一顆心被那個人牽引著.....

◎◎◎◎◎◎◎◎◎

鄺義清看到筱筒走了進來,對著身邊的單文豪說:【小女,來了!】

單文豪順著鄺義清的視線看過去,一位容貌出眾,氣質獨特的女人,踩
著優雅的步伐,翩然的來到他們面前,單文豪完全被她獨特的氣質吸引
住,目不轉睛的注視著鄺筱筒,筱筒也注意到單文豪正注視著自己,內
心並沒有感到喜悅,也不喜歡他那樣看自己,故意板著臉給他看。

單文豪感受到鄺筱筒對他,似乎有些不開心,對他並不和善,也許美女
都是這樣的:【妳好!我是單文豪,妳呢?】禮貌性伸出手。

鄺筱筒不會因為他有禮貌,而改變:【你好!我是鄺筱筒】沒有伸出手
讓單文豪的手,尷尬的懸在半空中。

見狀鄺義清圓場的握住單文豪的手:【抱歉!小女不懂禮貌】鄺義清尷
尬的笑著:【有可能這裡太多人了,我們去別的地方吃飯,留他們兩個
單獨在這邊好了】鄺義清這樣說,其他人都識相的走開。

並沒有理會單文豪,鄺筱筒自顧自的走到窗邊坐下,單文豪跟了上去,
在她前面的位子坐下:【妳是因為搭飛機太累,還是哪裡不舒服?】單
文豪親切的問著。

【對不起!我是因為太累了】說完,便將視線移到窗外,看著台北的夜
景,想著剛剛看到的那抹熟悉的身影,有種遺憾的感覺,讓筱筒開心不
起來。

單文豪在她面前,這一切他都看在眼裡,她像滿腹心事般的看著夜景,
他第一次感覺到,什麼叫做吸引人,眼前的她,是吸引他坐在這裡的原
因:【妳不吃飯嗎?】從剛才到現在,都沒看到她進食。

【我不餓!你去吃吧!不需要管我】鄺筱筒仍注視著夜景。

她還蠻冷漠的,她越是冷漠,單文豪對她越有感覺,更想多了解她一點
:【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鄺筱筒被這麼一問,終於看向單文豪:【我能說不行嗎? 我爸跟你爸是
多年世交了,做不做朋友,應該沒差吧!】 反正以後,還是有可能會再
見面的,不清楚他為何這樣問。

【妳好像,對我感到不滿】單文豪自嘲的笑著。

【難道你,不知道嗎?】這人是怎麼回事? 是在明知故問嗎?

單文豪狐疑的看著鄺筱筒:【什麼事?】

【你不是來跟我相親的嗎? 我現在要告訴你的是,非常抱歉!我不喜歡你
,請你不要接受他們的安排,我不想跟你訂婚,我回國是為了別的事,也
不想浪費彼此的時間】鄺筱筒絲毫不客氣的說著。

單文豪終於也明白,她為何會這樣對自己了:【我也不想太早就定下來,
其實,我是剛剛才從妳口中得知整件事情的,不過,我是真的很想認識妳
想多了解妳一點】

【沒那必要吧!我有喜歡的人了,抱歉!我先離席了】挪動著椅子

鄺筱筒站起身,正準備要走的時候,單文豪也跟著站起身,搶先一步的擋
在她面前:【我原本可以不在意,但妳引起我的注意了,我可能會順著父
母的意思做,慢走】單文豪略帶侵略性的眼神,注視筱筒美麗的臉龐,看
見她因他的話,而皺著的眉,嘴角露出得意的笑容,側身讓出一條路。

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的男人:【隨便你,我已經告訴你了,我是不會喜歡
上你的,愛怎樣,都隨便你】鄺筱筒打從心裡不想見到他,小跑步的走出
宴會廳。

單文豪看著鄺筱筒離去的背影,覺得這女人實在有趣,許多的名媛,女明
星常看到他,都會扒著他不放,只有這女人不削一顧,越得不到的,他就
會越想得到。

等著吧!鄺筱筒,我會讓妳成為我的女人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0423&aid=268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