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極星的守護--第五話
2009/03/13 13:57:52瀏覽867|回應0|推薦9
第五話---愛恨的糾結

在郊區的山上,一棟獨棟的別墅裡,一群黑衣人正排排站立著,三部黑
色的高級轎車,在別墅前停了下來,車上的人陸續下車,加入排站的行
列,在邱宜君的大哥,邱政興下車的瞬間,所有的人都彎下腰鞠躬,邱
政興意氣風發的緩步走著,邱宜君則身穿著高岔的深藍色晚禮服,跟隨
在邱政興的後頭,比起以前,她更是美豔動人了許多,仍然據有高傲的
氣質,和不服輸的個性。

進入到別墅裡頭,非常難得的是,久未能聚首的四虎,今晚全員到齊了
張紹東穿著一身皮革的衣服,野性十足,現在是職業的賽車手,李敬榮
則是身穿休閒的寬鬆黑色的衣服,不怒而威的凶狠樣表情,現在是某高
中的體育老師,方顯國還是帶著輕薄的無邊眼鏡,氣質風雅,現在他可
是某大醫院的醫生,各個都算有不錯的成就,林俊賢還是穿著他的招牌
黑色西裝亮相,難得聚首,四個人正寒暄著。

當邱政興和邱宜君來到他們面前時,他們停下寒暄的話題,恭敬的向邱
政興行禮,邱政興開心的笑了,他的笑聲帶著霸氣:【很好!你們今晚
可算是全員到齊,待會,我有事要你們去處理】

【是】四個人異口同聲的回答著。

隨著邱政興和邱宜君,到他們組織的祕密會所內,在會所內,有個長形
的會議桌,邱政興坐到最裡頭的高位子上,其他人順勢坐在他的右手邊

【今晚,我要派給你們一項任務】邱政興按著投影機的遙控器,在牆面
上出現了鄺義清的圖片。

【這老頭子是誰?】張紹東故意吊兒啷噹的問著。

邱宜君高傲豔麗的笑著說:【他是鄺氏企業的鄺義清,這麼有名的人,
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喔!】

張紹東看著眼前久未見面宜君:【妳變更漂亮了,有沒有男朋友啊?】
他還是不改本性的虧起宜君,邱宜君給了他一個白眼。

李敬榮冷峻的說:【別岔開話題了,談正經事吧!】

【我誇宜君漂亮,也算正經事啊!】張紹東耍嘴皮的回答。

李敬榮今晚似乎心情不太好,方顯國打圓場的說:【好了,讓邱大哥解
說吧!別再你一言我一語的】

只有林俊賢冷眼旁觀著他們的對話,他的心神好像不在這會議裡,不知
瓢到何處去了,邱宜君很介意林俊賢的一舉一動,對他的情愫,她還是
無法忘懷,這麼多年了,她始終進不了林俊賢的世界,他的心,是她永
遠都到不了的地方,所以讓她痛苦著。

邱政興在旁觀察著,自己的妹妹和林俊賢之間的互動,知道妹妹心中所
愛慕的人是誰,問題是感情的事,他這個做哥的,實在也幫不上忙,只
能默默的支持著自己的妹妹。

【這個鄺氏企業跟俊賢有很大的淵源】邱政興氣定神閒的望向林俊賢,
想知道他聽到這句話的反應。

果然,剛才一副不關他的事,現在確實引起林俊賢的注意了,他皺著眉
狐疑的看著邱政興:【我?】

【沒錯!就是你,因為你會家破人亡,全都是鄺義清的傑作,你想報仇
嗎? 我可以提供給你機會】邱政興的心中正在打著如意算盤。

林俊賢注視著牆面上鄺義清的圖片,這個人是害他家破人亡的兇手?
手慢慢的握起拳,眼神中透露出恨意:【怎麼確定,他就是害我家破人
亡的兇手?】

邱政興揚起一邊的嘴角,蘊藏著邪惡的念頭,他知道自己已經成功的,
挑起這個即將到來的戰爭:【當然是確定才告訴你的,最近他們鄺氏企
業又開始惡意併吞一些小企業,實在讓我看不下去,著手調查之下,赫
然發現他就是害你家破人亡的兇手,這些都是調查的資料】邱政興將手
中的資料,放在桌子上,推滑到林俊賢的面前。

林俊賢看著眼前的資料,手微微顫抖的伸向那一疊資料,他的顫抖是憤
怒的,翻閱著資料,一項一項仔細的看著。

兇手,我終於知道是誰了,所有的一切都是鄺義清的傑作,我要報仇!

報仇的念頭悄悄的爬向俊賢的心:【你要提供什麼機會,讓我報仇?】

邱政興實在太得意了,暗自佩服自己,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那個機
會,在不久前找過你】

【找過我?】林俊賢的憤怒被這句話,轉成了疑惑。

【這位鄺老頭,有個女兒,剛從美國回來,人不但長得美,也是鄺老頭
所有兒女裡,最中意的】邱政興再次按著投影機的遙控器:【正式介紹
,鄺筱筒】在語落的同時,牆面上出現了鄺筱筒撥動秀髮的圖片。

林俊賢震驚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緩緩的站起身,走到投影畫面的
前頭,細細的低語:【怎麼會?】曾禧恩,怎麼會變成他仇人的女兒?

其他人從沒看過俊賢如此震驚過,只有邱政興知道是怎麼回事,臉上的
得意笑容仍然掛著:【很訝異吧!】

他們見過面?
邱宜君看向鄺筱筒的圖片,她心裡感到有些不安,總覺得不對勁,對著
邱政興說:【哥,這是怎麼回事? 鄺筱筒跟俊賢又是什麼關係?】

邱政興斜了一眼瞄向邱宜君,隨即又定睛在牆上的畫面上:【她!你們
全部都認識】除了俊賢以外,所有的人都訝異的看向邱政興,接著又說
:【她是曾禧恩,鄺老頭在外的私生女】

曾禧恩?
所有人都感到不可思議的望向牆上的畫面,有點難以接受的感覺,每個
人心中都揚起,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的念頭。

是曾禧恩?
這個名字讓邱宜君更是不安了,高中時期曾看過俊賢的反常,現在她又
再次出現,不行,不應該讓他們見面的,邱宜君憂慮的看著邱政興:【
哥,你的機會,該不會是,要俊賢去接近她吧!】

邱政興看向邱宜君,發現她眼裡閃爍著憂慮的神情:【是啊!妳在擔心
嗎?那就表示,妳還不夠了解俊賢】邱政興直視俊賢的背影,發現俊賢
的手握著拳,雖然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想也知道是怎樣,得意的又說:
【他將不會再對她有愛意的,誰會愛上自己仇人的女兒呢?】

【你不會知道的】望著俊賢的背影,邱宜君認為事情不會如她哥哥的意
,她只憂心,俊賢的心,會再次動搖.....

◎◎◎◎◎◎◎◎◎

深夜寂靜的巷弄內,黑夜的籠罩下,讓人的心情也沈悶了起來,俊賢不
敢相信今天所發生的一切,呆坐在車子的駕駛座上,感覺命運是不是在
跟他開玩笑,所有的事情都變了調,心情變得相當煩躁,整個人向前趴
在方向盤上,現在的他受到了不小的衝擊。

怎麼事情全變了樣?
曾禧恩?
怎麼會變成鄺義清的女兒?
又怎麼會是鄺筱筒?
他的腦袋快爆炸了,是怎麼回事?
他比任何人都希望,她不是鄺義清的女兒,為什麼會是她? 為什麼?

對於仇恨,他不可能視而不見,複雜的情緒,搞得他不知所措,回想起
父母親的死,還有過去的生活,雙手不自覺的握起拳,他的心像是快被
撕裂般,他也要讓鄺義清嚐到,他失去親人,還有被人一夕之間奪走一
切的痛苦,有個計畫悄悄的在俊賢的心中席捲著。

將身體往後靠,閉著雙眼,嚀喃的說;【不管妳是鄺筱筒,還是曾禧恩
,只要妳是鄺義清的女兒,我就不能愛上妳】

拿起手機傳簡訊給鄺筱筒,打算開始他的復仇計畫,但,筱筒是無辜的
,這個念頭突然盪出他的內心,最後來還是傳了簡訊,仇恨還是掩沒了
他對筱筒的愛。

{我非常想念妳,由於時間很晚了,傳個簡訊給妳,明天見個面好嗎?}

不能回頭了,他現在撒下獵捕的網,這是他的第一步,他要讓獵物自己
一步步,走進他設下的圈套裡,他要報仇,是現在活著唯一最想做的事。

【鄺筱筒,妳千萬別愛上我】望著前方的街景,在他俊毅的臉上,畫出
一道哀傷的神情,當說出這句話時,更是刻畫了他的心,他要忍著這般
的苦楚,才能為父母報仇。

走下車,望著滿天的星斗,他只尋找那顆最明亮的北極星,那是他母親
告訴他的,唯一認識的星星,它還是那麼耀眼。

【爸,媽,我找到仇人了,我找到了,卻感覺痛苦】他的心抽痛著,連
他自己都不清楚,這痛楚的感覺是因為仇恨,還是因為愛。

邁開步伐,踩著苦楚的腳步,每踏出一步都是煎熬,腳步聲在深夜裡,
分外的明顯,寂靜到像全世界只有他一個人,一直以來,他都是自己
一個人,孤單的一個人,原本以為他找到了,可以陪他的人,現在都
沒了,覺得自己被掏空著.......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0423&aid=268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