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極星的守護--第六話
2009/04/13 09:20:50瀏覽932|回應1|推薦14
第六話--復仇的佈局

林俊賢坐在客廳裡,正翻閱著報紙,端詳的看著有關鄺氏企業的報導,
這是佈下陷阱前要做的功課,做事一向謹慎的他,從不會放過任何小細
節,每個細節對他來說都是關鍵,他太需要關鍵,好讓他出擊致勝。

門鈴在此時作響,林俊賢放下手中的報紙,起身走到監視器前,是張紹
東他們三人,他將門打開後,站在玄關處等他們。

他們三人出現在林俊賢面前,這時機真是剛剛好:【坐吧!】林俊賢引
領他們到客廳,隨即將已煮熱的水,倒入放著茶葉的壺裡,非常熟練的
泡著茶,把杯子一一放到他們面前,便將茶倒入其中:【喝茶吧!】

林俊賢坐在自己的主位上,拿起杯子啄飲後,手握著杯子,身子向後靠
著沙發椅,視線向著他們掃了一遍:【你們來的真是時候,我也剛好要
找你們】

方顯國放下手中的杯子:【我們有默契吧!更何況邱大哥也有請我們幫
你,現在你有頭緒嗎?】

張紹東將身子往前移,另一支手放在翹著二郎腿的大腿上,一臉笑意:
【這還用說嗎?一定是有計劃了,不然俊怎麼可能這樣說,是吧!】張
紹東對著俊賢挑了眉。

李敬榮的臉上總是很難看到笑容,他似乎很少在笑,現在還是酷酷的,
四個人裡面,他最不苟言笑,但事實上他是外表嚇人,其實內心是溫暖
的人,為了保護自己和朋友,他都表現出嚇人的一面,讓人難靠近他,
對朋友卻是兩刃插刀,他沒有加入討論的話題裡,他都是等定論的人。

林俊賢嘴角上揚:【是啊!是有計畫了】

【那我們要如何配合你?】張紹東有興趣的看著林俊賢,這可是他們分
開一年後的第一個事件,讓他無比興奮,他很久沒大展身手了,臉上掛
著迫不及待的神情。

【當然有,紹東我要借用你的賽車手朋友,幫我攔截鄺氏企業,從上海
運回台灣的貨櫃】林俊賢從茶几座下方抽屜裡,取出了一份圖文資料放
在張紹東面前。

張紹東拿起資料詳細的來回看著:【我接,這件事超簡單的】甩了甩手
中的資料往桌上扔去。

【那我跟敬榮呢?】方顯國也很想參與

【你們兩個就負責隨車,做機動性任務,有開車的人,就要有邀請的人
你們應該知道怎麼做吧?!】林俊賢淺淺的笑著,眼中閃著銳利的光芒
這次出手,勢在必得。

李敬榮酷著臉說:【知道,那我們何時進行】

【時間我會再通知你們,我還有件事要先處理】林俊賢將茶一口飲盡,
先取得某人的信任,是很重要的,想到這嘴角不由得微微上揚。

方顯國見到林俊賢這般表情,雖然不知道他葫蘆裡賣什麼藥,但顯國知
道,都是俊賢精密策劃的,想必都是萬無一失的:【俊,你打算截貨,
給鄺老頭難看嗎?】

林俊賢搖了頭:【不只是給他難看,而是非常難看,整個計畫裡,還有
一塊大石頭,是我必須要搬除,要保住鄺曉筒這個關鍵的棋子才行】

【你指的是單氏企業的小開吧!】方顯國善於思考型的人物,當別人聽
的一頭霧水的時候,他卻是最清楚的一個,所以這種話題,他很容易理
解:【聽說他也很喜歡鄺曉筒,已經在安排時間,要去鄺老頭那提親,
如果要搬,動作可能要快喔!】

【關於這點,我已經在進行了】林俊賢從身上拿起手機,在他們面前定
了一下,讓他們看和鄺曉筒外出遊玩,順勢拍下的照片,又隨即放回身
上:【等我搬完石頭,再等截貨,鄺氏企業的命運,就會全在我手上了
,到時候我想怎麼毀了它都可以】復仇的心,淹沒了他,眼神中充滿著
忿恨,像火焰般燃燒著他,誰都別想輕易靠近他,這股氣息,他的兄弟
們都感受到了,從沒看過俊賢有過這般的神情,他們也全面支持他的決
定,是他們之間的盟約,也是友情的象徵。

◎◎◎◎◎◎◎◎◎

在莫大的大安森林公園裡,孩子們在沙堆玩耍著,四周的遊樂設施都是
孩子們的身影,公園裡看得到街頭藝人正在表演著,林俊賢和鄺曉筒選
擇公園裡,比較不會被人打擾的位子坐下,最近他們常見面,也聊了很
多彼此的事情,不過,鄺曉筒還是有點感覺到林俊賢,對她還是有保留
一些事情沒有說,因為他總是心事重重的樣子,有時候甚至沒有注意她
的談話內容, 她也不想追問,她希望是由林俊賢自己說出口,而不是她
問他才說,她不希望自己成為給他困擾的人。

林俊賢氣定神閒的看著鄺曉筒:【妳打算隱瞞我到什麼時候? 鄺曉筒】

才剛坐下,就聽到如此驚人的話題,讓鄺曉筒訝異的看著林俊賢:【你
..怎麼會知道?】

【報紙都登出妳的照片和消息,我看到報紙時也很震驚,妳為什麼要隱
瞞我?】林俊賢專注的盯著鄺曉筒,目光炯炯有神的

鄺曉筒被他看的有點不自在起來,像是做錯事的小孩般不知所措:【我..
不是故意要隱瞞的,是不希望把你捲進來,我的家世背景有點複雜】

【可是我已經被捲進來了不是嗎?】林俊賢露出淡淡的笑容:【還聽說
單氏企業的小開是妳爸中意的人選,知道後感受不是很好】林俊賢看了
鄺曉筒的側臉一眼,視線又在不遠處的表演者身上落下。

曉筒凝視了林俊賢的側臉一會兒:【你最近心事重重的原因,是跟這件
事有關嗎?】

他是有心事沒錯,但為了她,當然不完全是,但他選擇沈默,不承認也
不否認,決定讓她自己猜。

見他沈默不語的樣子,鄺曉筒認為他是為了這件事 :【那是我爸自己一
廂情願的想法,我並沒有喜歡那個人,我會拒絕掉的】

【不過,以你爸的個性,事情不會這麼容易解決的】林俊賢沒有看向她

【我都成年了,婚姻大事,我可以自己決定】鄺曉筒也順著林俊賢的視
線望向表演者身上去。

聽到她這麼一說,林俊賢將視線收回,看著鄺曉筒的側臉:【那妳有喜
歡的人嗎?】話才剛出口,他就開始後悔,不應該問的。

他們兩個人目光因為這句話,而交集在一起,兩個人互相凝視著對方,
林俊賢的目光像是要把她看透一般,鄺曉筒有些羞怯的避開他的眼神,
點了點頭:【有】

林俊賢的心揪了一下:【誰?】他是怎麼了,是因為害怕她說出來的人
不是他,還是害怕她說的就是自己。

曉筒有點難為情的說:【是你,我從以前到現在都還喜歡著你】

林俊賢感覺到自己的胸口沉了一下,像被人揍一拳在胸口一樣,聽到她
的告白,他沒有喜悅的感覺,應該高興才對,因為棋子是自己送上門的
,可是他卻高興不起來,皺著眉注視著鄺曉筒:【那我還蠻幸運的】將
注意力轉移到天上白雲,心中確是沈重無比。

鄺曉筒看到他臉上的表情,知道他並沒有為此,而感到喜悅,憂愁的表
情全寫在臉上,冷風吹襲著她,感覺到寒意的,戳動著雙手,林俊賢將
自己的外套脫下,批在她的身上,隨即站起身: 【走吧! 我帶妳去吃東
西,別在這吹冷風】 說完就邁開腳步,先自顧自的往前走。

曉筒望著他的背影一會兒,也趕緊跟上前去,小跑步的跟上他的腳蹤,
兩個人靜靜的並肩走著,走在一起確是兩種心情,現在兩人雖然靠的很
近,但卻似乎有些拉不近的距離感,處在他們之間.......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0423&aid=2808224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4/24 19:07

心儀吉祥

這個年頭

有的忙   是否是幸福的

但別忙過頭

太累了哦

問候妳

祝假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