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最簡單的孟德爾顯性、隱性來駁斥兩姓遺傳史探討
2015/07/24 15:40:52瀏覽345|回應0|推薦1

用最簡單的孟德爾(國中生物)顯性、隱性來駁斥兩姓遺傳史探討 http://classic-blog.udn.com/dnadna/7142854

妹妹說
外公及外公林家親戚有精神病,母親有精神病。
父親及福州的李家親戚都有精神病。

說我有「大腸激燥症」,雖然我真不知甚麼是「大腸激燥症」。說我兒子建廷有躁鬱症,我知道我兒子建廷個性開朗無憂無慮,一面工作一面玩,他自己一個人跑遍全世界。不過我妹妹說了算,我父子都有精神病。

由兩姓遺傳史探討的敘述看來,這病一定是顯性,那為何我妹妹沒有精神病。

就假設是隱性來解釋我妹妹沒有精神病的原因。那我兒子與她2個兒子為何會有精神病。

更奇怪的是我家所有親戚,唯有她家2兒子領殘障手冊。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adna&aid=2649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