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非常想念你(2)
2010/12/02 00:55:00瀏覽253|回應0|推薦4

兒子 媽咪非常想你

****************************************************************

還不夠瞭解對方 成熟男女的俸子成婚 腦袋一片空白的婚禮 ---

 雙方都是該結婚的年齡  就這樣走入婚姻 家庭成員: 公公 婆婆以及阿姨 (婆婆的妹妹) 先生 懷孕2個月的我 一起租屋而居--  一隻兔子闖入未知叢林的開始

風象星座的我 從小就四處漂泊 隨遇而安 但是--一定要自由自在的生活 小時候去同學家都要先問有無大人在家                                                                                                        

跟先生雖然是客戶之間聯繫認識  並未深交  只是玩了一場成熟男女的遊戲  就被兒子牽進了從沒想過的意外人生  沒有蜜月 也沒想到要有 彼此還是客客氣氣的 之後了解經濟拮据不能有額外開銷  先生第1天就丟下我去上班 獨自讓我面對陌生的公婆以及阿姨都很客氣 是開了眼界被小小驚嚇的一天  有潔癖的婆婆  整天拿著抹布到處擦拭 窗子要1星期拔下來洗一次   露天的陽台跟室內的地板都要一塵不染    完全沒心理準備要面對這些  家事完全不會 僅一個月我就速速回去了我喜愛的職場 趕快逃離 兒子出生前感覺自己只是這戶人家的客人 或是房客  因為我也要負擔一份租金

日子被時間推著走 只有在外工作才有意識自己的存在 下班回家掛上了面具  笨拙的扮演妻子  媽媽  以及什麼都不會的媳婦角色 兒子是長孫 大家輪流照顧 我沒有當媽的感覺 每天精神緊繃 不知如何應付公婆 不知如何照顧小孩 阿姨還要提醒公婆哪裡不高興了要注意  婆婆娘家大家族的聚會往來頻繁 也要應付.....就是煩 很煩  我像個沒有感覺感情的機器人  先生痔瘡發作住院開刀 我也沒感覺....... 我為何要結婚啊

小叔是早1年結婚的 當初瞞著家人已在外置屋備新房 結婚沒待在家裡一天直接小倆口在外快活  我好羨慕啊  還是小嬸聰明 我笨笨的....

兒子出生後 先生工作上了軌道 算是帶來了福氣 這時我才知之前先生是在外跟朋友合租辦公室的個人工作室  一直收入不穩定 結婚收的禮金幾乎用罄  剛好辦公處的房東要收回 只好挪到家裡 也託兒子的福吧 生意開始有進展 不久我也因為懷了老2  工作上有了契機  辭掉工作跟客戶合作也在家當soho 族  直接用電腦電話聯絡 不需外出上班   從此不再有理由逃避家裡的大人  但是要假裝很忙 也真的很忙  忙到累積了不少的積蓄  可以幫家人購置首棟自有住宅  不用再租屋  公婆喜歡大屋子 雖是租屋也有40+坪 所以購屋朝大坪數看  機緣巧合買到了10年新屋  室內有近60坪   2/3貸款 總算為家裡做了件有幫助的事  ...感謝老天

老天為證   雖然我是家裡主要的經濟來源 但是我更謙卑了 而且說話要小心翼翼 避免流露出一點金錢嬌氣  但是事業上帶來的安慰依舊抵不過同一屋簷下生活的無形壓力  這是婆婆的生活 是婆婆的家 不是我的 就在女兒出生後  問題慢慢的浮出檯面............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adba&aid=46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