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不去了
2015/12/08 14:30:02瀏覽430|回應0|推薦12

昨半夜被突然響起的電話驚醒, 告知公公身體不適的訊息,  老爺趕忙起身過去探訪,  約莫半個時辰回來: 老人家半夜起身如廁, 全身無力, 講話也不清楚了, 但是意識清楚不願半夜去醫院急診所以老爺又回來, 打算明一早8點趕醫院開診....... 我在心裡叨唸著應該要在那邊過夜觀察的, 但是我沒說出, 因為老爺個性不喜歡被指揮被提醒該辦事項,  這點也是婚姻吵架重點之一.  

這幾年老爺晚上睡覺都會把電話也帶進房間床頭,  但是希望電話永遠不要在半夜響起, 昨晚是第一次,  也是最不希望發生的事.  

自從12-3年前我帶著女兒搬出來,  終於可以睡飽覺, 終於可以看電視, 終於可以自在過自己日子, 不用每天擔心長輩想法, 戰戰兢兢; 也不用管兒子女兒吵架, 要打女兒教訓給長輩看,  因為只有7-8歲的女兒已經開始偏激叛逆,  繼續住一起怕自己也管不住想帶女兒去跳樓.

人的記憶還有感情會隨著時間漸漸淡忘,  這12-3年來,  我當了2 次傻子.  第一次3-4年前婆婆中風住院,  我提議要去醫院探視,  被老爺一口拒絕;  第二次在今年中旬,  得知公公為了照顧肥胖的婆婆瘦的不成人形,  我又建議把老人家帶過來我們照顧吧,  又被老爺回絕,  因為他家人恨我討厭我不想看到我,  只因為當年我的舉動讓他們恨之入骨,  兒子也因為他們的影響對我冷漠不認我不見我.  

兒子啊,  我只孝順生養我的人,  我是我親爹娘口中的孝順女兒,  至於生個兒子給我當老公的公婆,  盡管他們如此對待我,  我還是給他們一間遮風避雨的屋子以及經濟援助.  我在等你有一天會瞭解我的心情處境,  等你將來結婚要求你老婆跟夫家住在一起的時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adba&aid=3808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