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 姐加拿大行
2010/11/03 23:54:19瀏覽206|回應0|推薦4

離台1個半月在加拿大溫哥華, 昨天終於回來了. 我知道妳清晨剛下飛機, 因為我晚起, 體貼的妳忍耐到中午才來電話報平安.

可以開個坐月子中心了, 我開玩笑的說. 這趟去目的就是幫外甥女坐月子, 大姐給了你一個月安家費留給台灣家人, 小孩子註冊費正需要這筆, 我知妳有急需, 但是妳是阿姨, 行前我一直提醒該有的尊敬還是要, 不是女傭.

大姐因為腦炎開刀, 女兒又第2胎即將臨盆, 大家很感謝妳願意前往幫忙. 由於比預產期晚了, 你又多待了半個月, 真是辛苦了. 好不容易出遠門, 竟是關在室內專心處理老的小的.

這次大姐腦部開刀, 讓我們見識了加拿大醫院的高效率, 第3天就催病人下床動動, 第4天即趕病人回家, 只給了止痛藥, 就這樣? 腦部大手術ㄟ, 這在台灣肯定住院半個月, 健保費多申請些. 嘉許加拿大醫院真是不浪費醫療資源.

台灣還有個家等你回來, 可想而知大姊那家人少了妳肯定雞飛狗跳, 妳已經盡量幫忙了, 還是要回來面對現實, 逃避了一個半月,  那公婆2老不得不去大伯家寄住, 該讓大伯大嫂也照顧2 老了, 讓他們知道妳這麼長久以來是多麼的的任勞任怨. 2 老心中可有感激? 而不是認為妳所做都是理所當然.

雖然這趟遠行不是去遊玩, 有了一段分離後, 我們都由衷希望妳婆家能善待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adba&aid=456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