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內同花雲舞
2014/05/27 12:19:01瀏覽193|回應0|推薦0
輕輕的雪花,挾裹著你我的誓約,朦朧地化成最完美的真情,飄然落在我的窗外,重溫著被歲月擦拭過的記憶,溫潤了我幽幽的情懷和落花滿城的風雪。
幾日沒有你的消息,卻不敢悄然地聯繫你,怕你工作勞碌,休息不好,今日登上QQ,你告訴我:幾日前你的姑姑離世了……北方的寒風吹得讓人刺骨入髓,你說為她守了三天三夜,只睡六個小時的覺,此時,我溫暖的雙手卻敲打不出一絲撫慰你的話語,躲藏在心底深處的掛牽,也無法流露於屏前,無力的憂傷,癡癡地望著模糊的螢幕,也許,於你來說,此刻的所有都是那麼蒼白無力,失去親人的苦痛我也經歷過,撕心裂肺的疼,多想伸出手,給你一個柔柔的擁抱,不讓潮濕的憔悴,佔據你本就憂抑哀怨的心緒,如若,這種傷我可以替你受,這種痛我可以代你疼,我寧願就這樣靜靜地把自己浸潤在這個梨花若雪的冬季。為何,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不堪一擊,淚,無聲地劃過我心如止水的憐惜,你的沉默,牽引著我抖落一地的寂靜,讓我不敢解碰你層層迷蒙的惆悵如新集團
“你,還好嗎?”靜默了許久,終於還是忍不住說出口。
“挺好!”你總是給予我最好的答案,我自知,你心裏苦澀,可在我面前,還要表現得如此完美,怕我牽掛,傷我情懷,只恨自己握不著你的惆悵,是你我的距離遙遠,還是我揉碎了往日溫馨的淒迷?
我打出幾個字:“你今天早點休息,明天還要上班。”
“好的,這些天是有點累了!”
關掉QQ,我的記憶依舊停留在你純純的世界,生命的延續,對世上的所有人來說都是一種渴望,正如你說的:人生就象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茫然的站在冰雪飄飛的季節,等待著盈盈白雪,乘風而去,駐守在千裏之外的北國,與你的溫存柔軟,泊在廣袤無垠的北方,追憶著幽幽難以言說的溫柔,此刻,在這懷舊的冬季,在這雪落時分的沿海城市,掬一捧雪花入懷,用一絲的疼惜融化你胸前的憂傷,在這雪舞飄飄的溫情時刻,多想扯一片柔柔的白雲,用一句暖暖的甜蜜,浸潤你壓抑的心靈。莫讓憂愁傷你的情懷,莫要殘夢留你的枕邊,讓淡淡的雪香撫慰你濃濃的淒苦,讓輕輕的文字甜美你的孤寂無助,讓淺淺的吟唱喧嘩你的沉默憂傷,累了,請訴於我,我會泛著一葉染盡清淡幽靜的風華,擦拭你千瘡百孔的疲倦,不想你一個人默默地擔負如新集團
在這靜靜一觸即融的思憶季節,君莫無奈於生活的重負,君莫沉陷於孤寂的午夜,你總對我說:要學會開心,別讓自己太累。你要學會享受這份無人相伴的落寞,讓窗外的飛花,吹散你心上深深的陰霾,你要懂得默默曼妙這悄無聲息的風景,讓午夜魂牽的離歌消瘦你悵然若失的眉端,靜聽著歲月的柔軟,流淌在風韻相約的繾綣纏綿。我,雖是塵世中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子,但,我會為你橫笛吟詩章,相約鵲橋,望君一生;我,雖是人世間一個平平淡淡的女子,但,我願深邃在你縱橫交錯的心頭,舞癡心,馨靜香,染盡柔情,豐盈你的一世。
窗外,皚皚白雪,不見一絲星光,窗內,一支紅燭閃著點點瑩光,為君執筆,眼中溢滿絲絲的淚光,飛雪曼舞,未知我的一縷相思,雪飄滿城,卻知我的牽念已落雪成詩,推開窗,雪依舊,情依然,飛雪醉滿天,若,你的天空也會為我下一場思念的雪,我一定會攤開雙手,接住你的寂寞,化開你的憂愁,讓它在我的掌心,開成紅塵歲月中最軟的一片癡情,然後,將君心與我心一併交予這純純的世界,同花雲舞如新集團……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ihkai&aid=1366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