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心底的话
2014/03/28 11:41:07瀏覽78|回應0|推薦0

半季涼夏,吹來一陣陣暖風,轉身,無言的溫柔覆蓋指間禦寒,感謝紅塵有你,許下一池溫暖予我相伴。——題記

冬季剛剛褪去豐盈的裹裝,迎來春暖花開,草長鶯飛的別苑早已塵埃落定,悄悄推開季節的大門,一縷溫煦的日光從間隙中穿叉而過。沿著微弱的光線巡視,遠遠便看見一名女子,站在時光的邊緣,出神的望著我,你說,你是曉風。

我淺笑,款款走過去,一抹淡雅的微笑無聲湧入心房,端莊,賢慧,和藹,樂觀是我第一次見到你時所想到的詞語,或許還遠遠不夠用來詮釋你的好。雖說是第一次相遇,於你,卻絲毫沒有陌生,而更多的是一份心靈特有的默契。

春風洋溢陣陣花香,在這片生機勃勃的芳草地上映入熟悉的笑臉,簡單的女子帶來不簡單的快樂。還記得,你總是在細雨紛飛的時候,送來一個溫暖的擁抱,並囑咐我多穿點衣裳,小心著涼,雖是一句不經意的提醒,心中卻像是打翻五味瓶,酸與甜一起滲入。

敞開文字的心靈之窗,於茫茫網海中走進彼此的心裏,僅僅是一個會意的微笑,一份貼心的問候,或是一句平淡的:你還好嗎?都會讓彼此的心靈靠近一些,如此欣慰。

每次你都喜歡駐足於我的空間,靜靜看著指間敲落的文字觸動柔軟的心弦,些許心疼,些許憐惜。請原諒,疼痛的文字給你帶來的只是無休無止的憂傷,那些血淚凝成的斷章不過是生命中的風景,前撲後蓋彌漫一種淡淡的苦澀。

文字從來都是一個江湖,江湖裏都有是非,而當面對流言蜚語時,你毅然毫無顧忌站在我的身旁,我不知道背後需要多大的勇氣,也不曾知曉內心需要多大的支持,只是看見你那雙堅定的眼眸時,給予我的不僅僅是信任,還有堅強。

我想你是懂的,每個雨天,或多或少都會感懷,偶爾的觸景傷情在你的眼裏更是一種倍加疼惜。第一次,當我滿懷憂傷告訴你下雨時,你卻責怪自己因粗心忽略我的感受,從來沒有想過,你竟然會如此在乎,甚至害怕我受一丁點委屈。

也許,心靈世界的開啟只在於一念間,而封鎖已久的內心終於為你打開,那些飛舞的塵埃淩亂你的雙眸,既是滿眼的心疼,又是無奈的歎息。你說,二十歲的青春歲月不應該有那麼多的清愁憂慮,而是快樂享受生活帶來的美好,那些凝結的淚滴請允許我來為你擦拭,突然很想伸出一只手,哪怕是瞬間的十指相扣,給你一份真實的溫暖,讓心不再寒冷。

些許,你不知道,那時的我,是含著淚花笑著回應:紅塵牽絆,感謝有你,許我一池溫暖,如若可以,心兒越過千山萬水,與你一起,攜手人生。曾經曆過太多漫長的等待,堅守過太久無期的諾言,薄涼的心只剩下唯一的殘缺回憶,很慶倖,此時,你的雙手輕輕將我握緊,給我一份真實,一份慰籍。

伴著時光剪影,走過春天的歲月,無論是晴好的天氣,還是漂泊的大雨,你都是如期送上一聲問候,儘管沒有太多的言語,無聲的感動便在心裏慢慢累積,沉澱旅遊顧問

盛夏的天空,似乎不再是灰色陰暗,恰恰相反的是有你的貼心關懷,你的默默祝福,你的點滴關注裝飾我的心靈世界,依然能感受到夏風無言,吹來陣陣清香,沁人心脾。就這樣,一場毫無徵兆的相遇,相知,相伴,在文字的江湖裏不知不覺傾情上演。

眺望清風雲淡的窗外,發絲撩起淡淡的想念,相隔一屏之外,相距千裏之遠,不變的是留在心底深深的牽掛,也許,多年後的某一天,突然想起這段惺惺相惜的旅程,你我會同時揚起嘴角,淺笑成靨。

漫步在滾滾紅塵中,蒼涼的內心早已麻木成毫無知覺的寒川,既是如此,感謝一路上有你陪我走過。怕只怕,淡漠人情的自己堅守不了這份情,若是有一天,我無聲離去,請不要追尋,不要失落,也請為我好好保重自己紅葡萄酒

日光傾城,輕手撫摸心弦,謝謝你的快樂分享,讓我看見春意盎然的新機,謝謝你的心生疼惜,讓我感受一池溫暖,謝謝你的無限關懷,讓我體會真情的延續。謝謝你,來自心底最感激的直白,唯願天涯的你,安好如初心臟健康

阡陌紅塵,只願歲月靜好,彼岸生花,此岸繁衍,天各一端,珍重如廝……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ihkai&aid=1206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