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兩抹
2012/04/10 14:51:16瀏覽2063|回應42|推薦226

 

【第一抹】

下了班,坐在公園角落,一如往常先在公園享受一陣吞雲吐霧之後,我找出放在包包裡的環保袋,袋中裝著四個保特瓶,手中還有一只空的咖啡罐,看著這些「享受後的存在」,總讓我免不了一陣苦笑。

我走到公車站牌旁,恰巧看到一個垃圾桶旁,停著一台資源回收的推車,一位阿伯正在努力翻著垃圾。

心想找到救星了,我滿面笑容地走向阿伯,接著把袋子裡面的寶特瓶與咖啡罐秀給他看,欣喜地問他:「阿伯!這哩有在收嘸?」

阿伯想都沒想,高興地點著頭回答我:「有啊!有啊!」

我把我眼中可以脫手的燙手山芋轉給阿伯之後,滿足地正要轉身離開時,阿伯連番在我耳後用台語說:「多謝!」。

這個有什麼好謝謝的,你幫了我,我跟你說謝謝都來不及了,怎麼阿伯這聲聲道謝讓我覺得自己的渺小與薄弱。

我疲倦的雙眼,在這時有種天逢甘霖的溫潤。

【第二抹】

去銀行辦事的途中,我與一個手持洋傘的中年女士,在狹窄的騎樓兩側前後走著。

走沒多久,我跟那個手持洋傘的女士,因為身後一陣陣不尋常的呼號聲而停下了腳步。

一個正在路邊停車的機車騎士,身後有個頭戴安全帽,兩腳跪地,口中不斷念著:

「請原諒我!請原諒我!」 像是在求饒的女人,對著機車騎士呼喊著。

機車騎士脫下安全帽,是個一看就有點那個的歐吉桑,中廣的身材,對著身後的女人直罵,因為有些距離,我們都聽不清楚歐吉桑究竟在罵些什麼,但是我對著洋傘女士問著:

「那個太太是不是在求饒啊?」

女士則比我更氣憤地說:「如果有什麼,大聲吼啊!我們才可以幫她!」

聽到這裡,儘管互為陌生人的我與那個洋傘女士,因為身邊這樁可能是未被關注的家暴事件,變得同仇敵愾起來。

我與陽傘女士並肩回頭看著,也注意到有些路人也和我們一樣,好奇地看著歐吉桑拉著那個求饒的女人,最後進了騎樓旁一處樓梯才結束。

看到這個結局,幾個諸如我跟陽傘女士的路人,這才打消了佇足觀看的念頭。

「不好意思!」 我打亂了陽傘女士的腳步,各自離去的同時,留下一個未完全燃燒的心影。

待我從銀行辦事完畢,經過剛才大約是歐吉桑把女人拉進去的騎樓某樓梯口附近,我才發現到這是家精神科的診所.....

「是....這樣啊....」

我這個什麼都不是的路人甲,在這車水馬龍的都市一角,對著那個逝去也挽不回,更洗不清的什麼跟什麼的苦衷擦身而過。

啊...謝謝這淡淡的生活巧合,謝謝天公伯。*

 

 後記:淡出UDN,這是什麼形容詞呢?

文發得少,但是不會斷。斷了之前,會來說再見的,謝謝關心,我親愛的朋友們。

 

 

 滷蛋那正在原來那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雲彩
2012/04/14 11:43
生活中一兩抹雲彩,淡淡的,卻真誠美麗。淡出部落格是難免的,因為有太多的壓力和瑣事煩心,但看到一些好文,卻也是排憂的方法,謝謝鼻塞常和大家分享好文。

泰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斤甘擔
2012/04/14 01:47

甘擔啦!像偶一看你寫的﹕
打拜看泰德蝦回應攏秋辛扣柳  哩災剝
偶馬上料蓋!歡憶給你聽﹕


每次看老苛刻寫的回應都真辛苦啦   你豬到嗎?


教你一個迫薄﹕只要先把所有的字用國語唸出來,就料蓋!
這是我初一時苦學英文時練出來的功夫。當時我的英文課本上寫滿了

一特一四餓步客
一特一四餓太保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看一眼
2012/04/13 17:13

感謝老天爺.有這麼多愛管閒事的路人.

他人的"愛管閒事".讓我又跨過了一個關卡.

有事沒事.雞婆一下.有時候只是一句話.溫暖好幾冬.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出UDN
2012/04/13 12:06

就如你說的 靜靜的存在

我們也靜靜的等

等你下次的出擊...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4-13 15:40 回覆:

芮秋計 對啊

靜靜的 雖不頻繁出文

但偶爾吵吵出一下微笑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有「起校」. . .. .
2012/04/13 06:54
偶沒瘋,不要送我去看精神科. . . .

自律神經失調,患得患失,想離開UDN,應該送我去看「神經科」!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4-13 15:43 回覆:

蔡阿公 説自己沒瘋的

通常已經到頂嚕( ̄▽ ̄)

這個患得患失的心情 好像可以體會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
2012/04/13 03:33

敬愛的寫手五個字啦!

其他是我給鼻塞的感言。害羞

會候著,等著鼻塞涕流的故事的...愛你喲!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4-13 15:45 回覆:

韶關 真的很趣味(台語)

好啦 那就拿著百吉牌等一下吧

我敬愛的寫手ヾ(@⌒ー⌒@)ノ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小孩
2012/04/13 01:21

老:襖位(多話),年過三十,愛熬夜,舊傷(靠過腰)。

小孩:單純,反應直接,喜歡故事,12歲以下。

老小孩:喜歡說故事,心理年齡常常回頭轉到12歲以下的,鼻子功能不全的,

           總出文弄得閱讀人也鼻失靈的,在udn掌控兩個格子的,某格主。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4-13 15:46 回覆:

等等!

天路計,現在是在講水咧?(~_~;)


南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偶拾
2012/04/12 19:50

看見你的文章

似乎拾起我原本的感動了

竟然感動莫名

落花水面皆文章不就是這樣嗎?

只要將身邊的人事物多一點心察看、紀錄

寫文並不難啊!

只是離開了好久

 


•結果先確定
•方法自然來
•輕鬆不費力
•信任感恩加行動
•但要有耐心
專欄邀約請mail:fly.landy@gmail.com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4-13 15:48 回覆:

飛我 也會有共感嗎?

生活的小題材 能引起飛我共鳴

很高興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兩抹
2012/04/12 18:31

樓下 東方焱淼 把沉潛想說的話,說得既優雅又意蘊綿長。

沉潛就不必再多說了。但是,鼻塞兄深情關注淳樸台灣人情,卻令人特別感動。

想休息,就休息罷。有時的確需淡出。只是別忘了,時候到了還該回來。

喜樂平安。祝福無限。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4-13 15:55 回覆:

沈潛老師 謝謝

想出文就出文 自己的腳步

我的


恩典
那一抺感動
2012/04/12 12:50

過去的我也和您一樣一有感動就會想化做文字與人分享,事多後就淡了,謝謝您美好的分享,生活中的確有很多令人感動的事,細細品味何嘗不是一件美好的事呢!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2-04-13 15:56 回覆:

請問是哪個恩典

是自己也有格子的恩典嗎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