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層塔的使者
2012/01/12 19:02:04瀏覽1810|回應37|推薦202

我是一個使者....

雨天。

有個男人走進一家超市,滿足地提著買來的東西,走進一處夜市。

巡視過幾家生意不錯的店頭後,男人卻在一家門可羅雀的店門前停了下來....

「不好意思....老闆可以點九層塔蛋包飯嗎?」

「咦~~我們沒有這個菜單耶.....也沒有九層塔哪 ~」 閒得發慌的年輕老闆抓著頭皮,一臉困惑地對著表情認真的他說著。

「菜單沒有無所謂,而九層塔....我有....  嘻嘻嘻....」

「你不會回家自己做喔?你這個人真是有趣!」

「就照蛋包飯的做法就好...但是蛋裡,記得幫我放滿滿的九層塔一起煎喔!至於飯呢....不用番茄醬調味了,把飯用多一點蒜頭炒香,最後再加點麻油跟鹽巴就可以了....我給你兩客蛋包飯的價錢~」

「.........喔....好吧....」老闆又抓抓頭,聽到價錢的份上,壓抑著那份疑惑吞忍了下來。

「要炒菜的時候,手也麻煩洗一下喔!再加一客蛋包飯的價錢給你!」

老闆嘖地一聲歪著嘴,滿臉無奈,順著他的要求做了那道九層塔蛋包飯

熱騰騰的蛋包飯上桌後,兩個整理溼答答折傘的客人也進了店內,聞著九層塔與麻油蒜鹽合唱的味道,又看見男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直問老闆是哪道菜單。

老闆從鍋前望著第一桌的男人苦笑說:「嗯....九層塔要再叫貨才有耶.....」

之後,老闆緊急向附近的熱炒店調了材料,整個晚上做了一樣的菜,卻賣出不少其他的湯品與小菜,一旁路過的客人如朝聖的信徒般紛紛進店,就像大隊接力一樣,整個下雨的晚上,老闆店內的生意,卻是開店一年以來最好的一天....

一個人忙得不亦樂乎的風雨過後,終於到了收店時間。

老闆望著貼著菜單的牆上,正想追加那道無心插柳的菜單時,老闆意外發現到,牆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多了「HB九層塔蛋包飯」的菜單!

老闆想到了,曾經在網上求助一個:能讓小小奇蹟發生的HB企劃。

那個給人光明與勇氣的HB企劃,悄悄派了一個使者,就在下雨的晚上帶給他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 

他陸續將店內的菜色加以改良,放了點巧思,保持清明乾淨的店內還有笑容,隨時等待每個給他重生機會的客人上門。最終,老闆也慶幸自己,終於有本事雇用夥計了。*

延伸推薦---HB企劃故事系列:

Smile魔術師 (夏日相本) 風箏的童話(STORY PARK)

念舊的角落 (多事之秋)

忙的時候,就停著。比較寬裕的時候,就寫了。

沒有出文的日子,就是這樣的反覆。農曆年將近,希望各位格友們一起迎向喜氣!

回訪與回應繼續像最後一滴川貝枇杷膏一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B九層塔蛋包飯
2013/03/05 22:23
HB企劃 又等到你了!

我一直很喜歡這系列故事 若出版成書 可以想見第一眼 光就那醒目的書名 應該就會吸引無數好奇的心與拿起翻閱的手 一路拜讀而下...
我連封面都在想像中有了梗概  HB真是很有趣的構思
應該說 讓人幸福的巧思 令人好生欣羨  卻也神秘感十足!

想想 HB企劃所接下的委託 林林種種 可卻都能順利進行 使命必達 非常厲害
這回的企劃 一樣特別有趣 !
無形中 我還學了文中這道"HB九層塔蛋包飯"的料理
一邊讀著 彷彿那麻油香氣與九層塔特殊的味 加以蒜頭怎樣也不肯服輸的嗆辣天性 最後灑上少不了的鹽巴
光這幾味 就真可想翻了天 香透了整個味覺 
這篇文字 果然有味呀!!

格主觀察入微 的確 一整排店家  總見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無奈
可就少人會將那少人光顧 卻苦無對策的店主苦水放於心上 還為之寫下這樣一篇很有意思 卻其實飽含溫暖的故事來

假若 每個困窘人生 飄起大雨 颳起颱風當下 都能求助於HB
或說 可以有這樣的使者前來  該有多好... 不免這樣的幻想!
但也相信 HB給予這位老闆 不只是一份站起來的希望
更重要的是 打自內心 對自我重新的期許 要求 與肯定
也就是格主所言"那個 給人光明與勇氣的HB企畫"
可 這個可愛又想像十足的HB企劃 不就正是....
作者所要給予讀者滿滿力量的嗎?

一整個有味 溫暖啊!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01 19:10

哈~~我也要有HB

可以在我睡醒就能送上早餐~嘿嘿

不是菲傭喔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層塔
2012/01/28 12:26
我也很愛九層塔的特別味道。園子裡總是會種一叢﹐隨時可以剪來下菜用。倒還沒試過去跟飯炒。下次一定試試。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的…
2012/01/27 20:30

九層塔,愛吃

 新春快樂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上開市去買九層塔
2012/01/27 01:16
看起來這個九層塔蛋包飯好吃

霞飛客 詠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拜晚年
2012/01/27 01:11

滷蛋

來拜晚年,祝你龍年如意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12/01/26 23:09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1/26 13:02
新春吉祥
龍年行大運 ~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否可以說
2012/01/25 18:55

這 HB 企劃案叫

"點石成金"!?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故事
2012/01/20 15:41
帶著希望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