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層塔的使者
2012/01/12 19:02:04瀏覽1803|回應37|推薦202

我是一個使者....

雨天。

有個男人走進一家超市,滿足地提著買來的東西,走進一處夜市。

巡視過幾家生意不錯的店頭後,男人卻在一家門可羅雀的店門前停了下來....

「不好意思....老闆可以點九層塔蛋包飯嗎?」

「咦~~我們沒有這個菜單耶.....也沒有九層塔哪 ~」 閒得發慌的年輕老闆抓著頭皮,一臉困惑地對著表情認真的他說著。

「菜單沒有無所謂,而九層塔....我有....  嘻嘻嘻....」

「你不會回家自己做喔?你這個人真是有趣!」

「就照蛋包飯的做法就好...但是蛋裡,記得幫我放滿滿的九層塔一起煎喔!至於飯呢....不用番茄醬調味了,把飯用多一點蒜頭炒香,最後再加點麻油跟鹽巴就可以了....我給你兩客蛋包飯的價錢~」

「.........喔....好吧....」老闆又抓抓頭,聽到價錢的份上,壓抑著那份疑惑吞忍了下來。

「要炒菜的時候,手也麻煩洗一下喔!再加一客蛋包飯的價錢給你!」

老闆嘖地一聲歪著嘴,滿臉無奈,順著他的要求做了那道九層塔蛋包飯

熱騰騰的蛋包飯上桌後,兩個整理溼答答折傘的客人也進了店內,聞著九層塔與麻油蒜鹽合唱的味道,又看見男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直問老闆是哪道菜單。

老闆從鍋前望著第一桌的男人苦笑說:「嗯....九層塔要再叫貨才有耶.....」

之後,老闆緊急向附近的熱炒店調了材料,整個晚上做了一樣的菜,卻賣出不少其他的湯品與小菜,一旁路過的客人如朝聖的信徒般紛紛進店,就像大隊接力一樣,整個下雨的晚上,老闆店內的生意,卻是開店一年以來最好的一天....

一個人忙得不亦樂乎的風雨過後,終於到了收店時間。

老闆望著貼著菜單的牆上,正想追加那道無心插柳的菜單時,老闆意外發現到,牆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多了「HB九層塔蛋包飯」的菜單!

老闆想到了,曾經在網上求助一個:能讓小小奇蹟發生的HB企劃。

那個給人光明與勇氣的HB企劃,悄悄派了一個使者,就在下雨的晚上帶給他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 

他陸續將店內的菜色加以改良,放了點巧思,保持清明乾淨的店內還有笑容,隨時等待每個給他重生機會的客人上門。最終,老闆也慶幸自己,終於有本事雇用夥計了。*

延伸推薦---HB企劃故事系列:

Smile魔術師 (夏日相本) 風箏的童話(STORY PARK)

念舊的角落 (多事之秋)

忙的時候,就停著。比較寬裕的時候,就寫了。

沒有出文的日子,就是這樣的反覆。農曆年將近,希望各位格友們一起迎向喜氣!

回訪與回應繼續像最後一滴川貝枇杷膏一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eting
2012/01/19 09:29

又到過年時節

不管你在那裡 總要說聲祝福

祝你新年快樂, 吉祥如意, 身體健康...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17 15:28

非常棒的故事

很喜歡


九層塔 心事

怕當不了職務理的

大王

~雨南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慰...
2012/01/17 05:43
好久不得空,心裡惦念... 一進來,便是那麼溫馨的九層塔蛋包飯,家的感覺。

故事裡有著天使的魂靈,讓人讀來對生活有著更多憧憬。你的字里永遠都有的那份溫暖,讓我走多遠,都想回來看一看,坐一坐,體嚐一下人間的恩親情暖~~

謝謝你,那麼美好親和的故事

順祝新年快樂,平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夢境
2012/01/16 12:41
昨天竟然夢見大文豪出書了,真得好好笑!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 福
2012/01/16 03:41

霞飛客 詠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九層塔的使者
2012/01/15 02:20

滷蛋

九層塔有種特殊的香位

炒肉,炒螺,炒蚵都很好吃

不知東南亞的華人為何叫它 金不換?

祝你新春愉快 事事順利

霞飛客


山莊溪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1/15 01:52
我也要參加HB計劃   
讓他們為我派來使者.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
2012/01/14 11:39
很溫暖的故事,讓我想到國內的喜願協會。如果社會上真有這樣使者該有多好!祝鼻塞新年快樂。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調整一下
2012/01/14 10:19
一個人的精神體力是有限的,累的時候就暫時把推薦回應關一陣子,你會發現,曰子自由了很多。細水才能長流,調整一下,慢慢來。太猛了會影響健康和生活,絕不是長久之計。我那兒你就別掛心,我愛讀的格,不管對方回不回我都會去讀,為了避免增加對方負擔,倒不一定會按推薦。這種事一定要淡然處之。否則長期掛網,最後失了健康,就太不值了。祝新春快樂、幸福滿滿喔  ^_^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照抄做一盤
2012/01/14 02:50
照著材料,做了一盤,蘿勒香氣好味道!

Sweet Basil,我愛用意大利種,葉片大、嫰、香!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