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重葛王子
2010/08/17 01:45:24瀏覽1748|回應18|推薦174

 她經常看到她口中的「王子」,獨自在陽台上,眺望遠方,如果她走進王子的視線,王子也會與她遠遠地四目相交,抱以陽光般的微笑看著她...

  
  熱!
 柏油路似乎快溶化的大熱天,對通學的孩子來說,是件磨練也是件苦差事。
 但是對女孩來說,上學與放學的路上,卻有個讓她心曠神怡的地方,一點也就不覺得苦。
    
 那就是---女孩每次走過那條小路的時候,總會經過一處綠意盎然的小花園洋房。白色的洋房,在那個平凡的小鎮裡,顯得那麼不凡與氣派。奇妙的是,被植物包圍的這幢洋房總是大門深鎖,究竟住著哪個有錢人家,女孩不曾看過這個家的人,也從來沒問過任何人這個人家的事情。
 女孩幻想著若是能住這樣的房子,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呀,她戴著橘色的校帽,用著欣羨的眼神望著那三層樓高的洋房,總是忍不住露出喜悅的表情。
 
 班上同學或者熟悉玩伴,沒有人住在這個區域的,所以女孩總是一個人在告別朋友後,在回家的路上唱著自已編的歌,一個人默默地頂著豔陽走回家。
 快接近白色洋房的時候,她會興奮地踏起小碎步,彷彿是在做一件愉快的準備,迎接著什麼奇蹟。
 「哇~...」
 看那些泛濫的九重葛,洋房那白色的基調下,花紅與葉綠就這麼從二樓寬闊的陽台開始,像襲人眼線的瀑布一樣,延灑到緊閉的大門附近,這幢洋房的姿態與九重葛的美,總是讓女孩佇足良久,不忍離去。
  
 
 有天放學回家,她一如往常站在洋房前,靜靜欣賞著這洋房景緻時,她發現,有個歲數應該與她差不多的男孩,正站在二樓陽台上,望著外面。
 那個穿著白色上衣的男孩,癡癡地對著她笑,起先女孩嚇了一跳,有點靦腆地低了頭,接著她慢慢地抬起了頭,也對著男孩笑了起來。
 
 「好像『王子』一樣喔,長得真好看。」 她彷彿在一個夢境中般陶醉
 之後,她就經常看到她口中的「王子」,獨自在陽台上,眺望遠方,如果她走進王子的視線,王子也會與她遠遠地四目相交,抱以陽光般的微笑看著她,她則停下腳步,認真地將眼神投向陽台的王子。

      

 
 以前專門為了看這棟洋房,還有植物的美麗,現在又多了一個給她微笑的王子,所以她更期待著每天放學後回家了。
 有天她按耐不住心裡的疑問。一如往常,她站在洋房大門外。
 
「你不用上課嗎?你是什麼國小的?」
 她隔著大門,擦著汗,對著二樓的王子扯著喉嚨說著。
 
 王子仍抱著一樣的微笑,什麼回應也沒有。
 還不時還會對著二樓的屋子裡看。這個動作,讓女孩焦躁不安許久,似乎擔心著誰會來阻止她與王子彼此交流的片刻一般,不過王子總會在凝望約莫十五分鐘後,會抱著難過的表情,從陽台上離去,留下寂寞的女孩,望著陽台,面對一個人的失望,還有滿園無奈的九重葛...
 就這樣,女孩卻只能默默看著他,卻始終沒有機會聽過王子說過一句話。
 
 王子都是在二樓陽台,與站在一樓大門前的女孩,隔著九重葛的紅花綠葉,一句話也沒說地,遠遠對望。
 
 「可以去你家嗎?」
 「你可以下來嗎?我們一起玩!」
 「我是又里國小四年二班的,你呢?」
 
 從女孩四年級遇見王子到六年級為止,王子仍然一樣,淡淡的眼神,淺淺的笑,沒有搖頭,沒有一句話,然後在屢屢回頭看著二樓屋內的動作中,黯然離去。
 女孩一度以為王子是個聾啞孩童,但是她寧願相信,王子只是害羞吝於回應。
 國中以後,隨著爸爸工作的關係,北上念中學。離開前,她寫了一封信夾在不明顯的門縫上,希望可以把這份心情傳給王子,同時她把王子家的住址抄下,打算在往後的日子,也可以繼續寫信給王子。
 女孩的期待如同石沉大海一般,沒有得到任何回應,不過她仍不死心,一直寫到高中,卻仍難以忘懷這個曾在幼時記憶裡,帶給自己心動與美好的人。
 
 「為什麼不回我信呢?」女孩好幾度在收到他校男生的情書時,每每想起那個微笑王子的眼睛和笑容,有種難以解釋的心焦與遺憾。
 
 女孩高三那年,隨著父親因為生病辭世,遺願要將骨灰移到故鄉老家供奉這件事情上,有了明確的答案。
 靈骨塔內...  爸爸的骨灰供奉在靈骨塔內一樓的最下方。
 
 她雙手合拜,哭紅了眼起身站起來後,猛然發現一個熟悉的照片,就貼在與自己身高一般高,架子的骨灰罈上。
 那正是王子的照片。那張照片,是她看了近三年,熟悉又遙遠的笑臉....,女孩確定自己沒有認錯。
 
 女孩盯著骨灰罈看的時候,張著嘴,遲遲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白色陶瓷的骨灰罈上還印有九重葛花葉的圖案,她想起那幢被九重葛紋身般的洋房,和每個放學的日子,以及九重葛那端--王子的每個微笑...。
 面對著這意外的答案,她感到驚訝之餘,突然無法面對自己等了千年般的失落與惆悵....。
 
 她被家人從後面推著,不得不趕緊離開骨灰罈擺放的架區,  經過地藏王菩薩廳前時,她對著家人說著:「等我一下!」
女孩閉上眼睛,雙手合十,對著地藏王菩薩像默默地說著什麼似的,不禁再次落下莫名的淚...
 其實,王子早已經在她五年級的那一年離開....  若有幸活著的話,王子比她還大一歲...。
  那年的九重葛,像條落入谷底的綠色藤蔓,掛著火紅的眼淚,一重,兩重..九重..化作千重無盡的思念荊棘,糾葛著她的心裡。*
 
 
       延伸閱讀 夏日相本-等車篇
 照片音樂取自網路,若有不當請告知,即速取下,感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觸不到的.....
2012/02/25 22:57
這一篇  很特別
落入谷底的綠色藤蔓  掛著火紅的眼淚  一重 兩重 九重...化作千重無盡的思念荊蕀.........我很喜歡這句子的意象

我想它 也喚起所有人  回想起曾經  心中第一份的萌芽之愛
毫不遜色於初戀  是那樣最初也最真實的赤子情懷
純白色的幻想  潔淨單純的  令人感動

對一件事物的喜愛  其來有至
女孩因著對大洋房的崇拜   進而喜歡那綿延美麗的九重葛  一直到發現王子的存在  初衷不變   卻更濃郁對這個特別所在的迷戀
雖無緣相識  但我相信真情是能相互感受的  從王子的微笑裡  感受他並不討厭這女孩的心情
然而 對於女孩而言  卻是比較殘酷的 
三年裡  面對的其實只是虛幻 
因著無法觸著彼此   因而深層想像的強度而已

然而人生不就如此 
假使沒有那些曾經年少的幻想與純愛  可以回憶  可以對照
生命  只突顯無所色彩而已

美麗 卻殘缺的故事
讀著讀著  不知不覺的  思緒隨著女孩  飛回了屬於自己的少女時代.....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到王子出現前的文章
2010/10/30 09:46
我都以為在寫我咧
從前我們家不遠也有這樣一個大宅
也給我很多想像空間
我進去過一次
我媽媽帶我進去
我看到一個老先生不說話
一位老太太 說起話來是那麼慢那麼好聽 細細地
我很想讓我媽媽天天帶我進去
這家人不會捏我的臉叫我黑貓
講話都有一個距離
很小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們是不同的階層
謝謝你邀我看這篇文章
讓我又想起那段往事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31 00:05 回覆:

謝謝天使吼吼吼 果真也有這樣的場景

出現在一些格友身邊呀

不同階層的感受  竟是因為你是黑貓臉而讓你覺得...

這篇小小說 其實自己蠻喜歡的

只是當時PO文時 比較沒有人閱讀

所以把它特別放在點閱格子就出現的推薦文章

很高興 你也看到了....再次謝謝

歡迎再次來讀文喔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
2010/10/27 13:41
好精采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27 20:25 回覆:

感謝巧妙

很高興這麼簡單的幾個字

這些打氣的回應

我收到嚕

希望有空再來看小說喔


Eywa(暫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是這樣
2010/10/23 09:08

老天待我們很厚道的

只要你追尋 只要你想知道

謎底總有一天會揭曉

雖然感傷 雖然遺憾

看見後就學習放下過去 繼續往前走

前方還有屬於自己的旅程等著你...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27 20:26 回覆:

謝謝依娃

妳那麼透徹的智慧分析

也要回應給妳詩裡面的主人翁喔

妳詩裡的女主角 也是昏頭轉向的樣子呢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10/13 23:32

短短的小說讀起來竟有一絲傷感~

喜歡你搭配的音樂!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19 22:33 回覆:

謝謝dp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曲呢

歡迎再來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故事
2010/08/27 11:41

是個非常好的故事,事實上,您的每一篇文章都是好故事,您也「說」的很好。鼻塞哥,您有沒有考慮過,以「說書」的方式,讓故事「演」成文章?

簡單的說,你的全知觀點,只是為了讓你所安排的角色,更容易「演」,你自己的感想、感動,則透過角色來表達,景物透過角色的「視角」來敘述。至於角色以外的你的敘述,只用在填補角色無法到達或者不適合表達的地方。

鼻塞哥,試試看,調整出一篇來,你在回過頭感覺一下文章的「小說性格」。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27 23:20 回覆:

 謝謝巴代老師指教

 再讓我看看 哪個時候 我可以用不同的視點寫寫看

現階段 一切都還在臨摹當中...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門扉
2010/08/26 05:26
這似乎是個有結局的故事。新的人生門扉會慢慢開啟。感謝來訪。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26 18:59 回覆:

很高興烏拉瑰來回應推薦

嗯 這個故事 應該說是幻滅後 成長才開始吧

所以說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王子
2010/08/22 14:51
孤單的笑
寂寞陽台
望向牆外
上學女孩
不及認識
沒能長大
時間飛逝
她未忘懷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22 20:42 回覆:

小鴿子 妳這個濃縮 押韻又美麗上學女孩
不及認識
沒能長大
時間飛逝
她未忘懷
很讓人感動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傷的心情..
2010/08/21 23:44

掛著火紅眼淚垂下的

是淚水與雨水交織形成的相思樹...

在群峯之間

獨自心痛...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22 01:55 回覆:

謝謝ef 光看你給的回應

就像在讀一首詩  感覺受到尊重與被細心品讀後

回饋的文字回應 特別感到溫馨的甜味

謝謝啦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紅的淚
2010/08/18 00:15

千重無盡的思念荊棘...

心理刻劃幽微細膩

非常感人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9 20:11 回覆:

謝謝愛的記事簿

留下這麼溫馨與打氣的回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