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重葛王子
2010/08/17 01:45:24瀏覽1750|回應18|推薦174

 她經常看到她口中的「王子」,獨自在陽台上,眺望遠方,如果她走進王子的視線,王子也會與她遠遠地四目相交,抱以陽光般的微笑看著她...

  
  熱!
 柏油路似乎快溶化的大熱天,對通學的孩子來說,是件磨練也是件苦差事。
 但是對女孩來說,上學與放學的路上,卻有個讓她心曠神怡的地方,一點也就不覺得苦。
    
 那就是---女孩每次走過那條小路的時候,總會經過一處綠意盎然的小花園洋房。白色的洋房,在那個平凡的小鎮裡,顯得那麼不凡與氣派。奇妙的是,被植物包圍的這幢洋房總是大門深鎖,究竟住著哪個有錢人家,女孩不曾看過這個家的人,也從來沒問過任何人這個人家的事情。
 女孩幻想著若是能住這樣的房子,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呀,她戴著橘色的校帽,用著欣羨的眼神望著那三層樓高的洋房,總是忍不住露出喜悅的表情。
 
 班上同學或者熟悉玩伴,沒有人住在這個區域的,所以女孩總是一個人在告別朋友後,在回家的路上唱著自已編的歌,一個人默默地頂著豔陽走回家。
 快接近白色洋房的時候,她會興奮地踏起小碎步,彷彿是在做一件愉快的準備,迎接著什麼奇蹟。
 「哇~...」
 看那些泛濫的九重葛,洋房那白色的基調下,花紅與葉綠就這麼從二樓寬闊的陽台開始,像襲人眼線的瀑布一樣,延灑到緊閉的大門附近,這幢洋房的姿態與九重葛的美,總是讓女孩佇足良久,不忍離去。
  
 
 有天放學回家,她一如往常站在洋房前,靜靜欣賞著這洋房景緻時,她發現,有個歲數應該與她差不多的男孩,正站在二樓陽台上,望著外面。
 那個穿著白色上衣的男孩,癡癡地對著她笑,起先女孩嚇了一跳,有點靦腆地低了頭,接著她慢慢地抬起了頭,也對著男孩笑了起來。
 
 「好像『王子』一樣喔,長得真好看。」 她彷彿在一個夢境中般陶醉
 之後,她就經常看到她口中的「王子」,獨自在陽台上,眺望遠方,如果她走進王子的視線,王子也會與她遠遠地四目相交,抱以陽光般的微笑看著她,她則停下腳步,認真地將眼神投向陽台的王子。

      

 
 以前專門為了看這棟洋房,還有植物的美麗,現在又多了一個給她微笑的王子,所以她更期待著每天放學後回家了。
 有天她按耐不住心裡的疑問。一如往常,她站在洋房大門外。
 
「你不用上課嗎?你是什麼國小的?」
 她隔著大門,擦著汗,對著二樓的王子扯著喉嚨說著。
 
 王子仍抱著一樣的微笑,什麼回應也沒有。
 還不時還會對著二樓的屋子裡看。這個動作,讓女孩焦躁不安許久,似乎擔心著誰會來阻止她與王子彼此交流的片刻一般,不過王子總會在凝望約莫十五分鐘後,會抱著難過的表情,從陽台上離去,留下寂寞的女孩,望著陽台,面對一個人的失望,還有滿園無奈的九重葛...
 就這樣,女孩卻只能默默看著他,卻始終沒有機會聽過王子說過一句話。
 
 王子都是在二樓陽台,與站在一樓大門前的女孩,隔著九重葛的紅花綠葉,一句話也沒說地,遠遠對望。
 
 「可以去你家嗎?」
 「你可以下來嗎?我們一起玩!」
 「我是又里國小四年二班的,你呢?」
 
 從女孩四年級遇見王子到六年級為止,王子仍然一樣,淡淡的眼神,淺淺的笑,沒有搖頭,沒有一句話,然後在屢屢回頭看著二樓屋內的動作中,黯然離去。
 女孩一度以為王子是個聾啞孩童,但是她寧願相信,王子只是害羞吝於回應。
 國中以後,隨著爸爸工作的關係,北上念中學。離開前,她寫了一封信夾在不明顯的門縫上,希望可以把這份心情傳給王子,同時她把王子家的住址抄下,打算在往後的日子,也可以繼續寫信給王子。
 女孩的期待如同石沉大海一般,沒有得到任何回應,不過她仍不死心,一直寫到高中,卻仍難以忘懷這個曾在幼時記憶裡,帶給自己心動與美好的人。
 
 「為什麼不回我信呢?」女孩好幾度在收到他校男生的情書時,每每想起那個微笑王子的眼睛和笑容,有種難以解釋的心焦與遺憾。
 
 女孩高三那年,隨著父親因為生病辭世,遺願要將骨灰移到故鄉老家供奉這件事情上,有了明確的答案。
 靈骨塔內...  爸爸的骨灰供奉在靈骨塔內一樓的最下方。
 
 她雙手合拜,哭紅了眼起身站起來後,猛然發現一個熟悉的照片,就貼在與自己身高一般高,架子的骨灰罈上。
 那正是王子的照片。那張照片,是她看了近三年,熟悉又遙遠的笑臉....,女孩確定自己沒有認錯。
 
 女孩盯著骨灰罈看的時候,張著嘴,遲遲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白色陶瓷的骨灰罈上還印有九重葛花葉的圖案,她想起那幢被九重葛紋身般的洋房,和每個放學的日子,以及九重葛那端--王子的每個微笑...。
 面對著這意外的答案,她感到驚訝之餘,突然無法面對自己等了千年般的失落與惆悵....。
 
 她被家人從後面推著,不得不趕緊離開骨灰罈擺放的架區,  經過地藏王菩薩廳前時,她對著家人說著:「等我一下!」
女孩閉上眼睛,雙手合十,對著地藏王菩薩像默默地說著什麼似的,不禁再次落下莫名的淚...
 其實,王子早已經在她五年級的那一年離開....  若有幸活著的話,王子比她還大一歲...。
  那年的九重葛,像條落入谷底的綠色藤蔓,掛著火紅的眼淚,一重,兩重..九重..化作千重無盡的思念荊棘,糾葛著她的心裡。*
 
 
       延伸閱讀 夏日相本-等車篇
 照片音樂取自網路,若有不當請告知,即速取下,感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禾小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咧
2010/08/18 00:05
為什麼結局是這樣,好可憐喔.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9 20:13 回覆:

謝謝Mashoro 又來留言回覆

這樣的故事 只是為了表達一個 一見鍾情的女孩

期待 失望 幻滅 成長的一個遺憾的故事

很抱歉哩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8/17 22:22

鼻塞這篇九重葛王子的微笑,看完讓人低迴不已~

觸不到的戀情,總是最美,也最讓人懷念。

鳴鳴鳴~鼻又塞了!還是回家去聽我的smile好了~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9 20:14 回覆:

謝謝芸之留言 其實這個故事沒有意圖讓各位鼻塞啦

不過妳說的 接觸不到的愛情總是最美 這個故事有這樣的一個意涵

妳的smile我太喜歡了 打算寫幾個故事來感謝妳


迷人的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隨身帶望遠鏡
2010/08/17 21:09

1  那時......她應該...隨身帶望遠鏡...這樣看...型男猛男正哥正弟...比較方便!

2  現在..... 請帶女孩去配眼鏡.....再找人收驚.....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9 20:15 回覆:

迷謎老師 每次都超期待妳那幽默又無厘頭似的回應

透析能力一流

諷刺又寫實 我喜歡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個
2010/08/17 18:06

恐怖起疙瘩的記憶

想不到他所看到的男孩子是個鬼

他有陰陽眼喔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9 20:18 回覆:

 Blue 你就是會有那種幽默的口調

好笑啦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鼻酸了 ...
2010/08/17 16:21

好感人的故事..

看得我想掉淚了

能問鼻塞嗎?那個王子一開始不是鬼魂吧 

在女孩小五時才過世 ..但女孩小四時就見到他了...

我知道鼻塞不會告訴我正確答案ㄏㄛ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9 20:19 回覆:

 mini2妳說的是對的呀 沒什麼啦

謝謝這麼用心幫我閱讀 很感心哩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0/08/17 12:57
人生就是有著些許的無奈吧...
偶然遇見了 是緣分
有人也許就淡了
有人卻這樣的纏繞在心裡數年之久...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9 20:20 回覆:

謝謝Rachel又來捧場啦

這個遺憾的故事 的確就是如妳說的

 唉  難解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憾之美
2010/08/17 09:30
早逝的生命反而保存永恆的美好,
九重葛王子是女孩不醒的夢.

請不要再感謝我留言啦,
我不想出新文, 所以到處寫寫解饞.
對了,其實九重葛長著很扎手的刺喔!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9 20:21 回覆:

是呀 天路 的確是這樣

嗯 九重葛扎手這個 我知道呀

這個故事的背景  洋房 九重葛 其實是我老家附近的真實地方

所以我有先做過故事場景確認呢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殘念
2010/08/17 07:32

打卡~做早課~~

真是殘念在實際與幻夢中徘徊那麼多年,終究還是一場空,有點明白為

何有些人不願意清醒或許還是有它的意謂在。

鼻塞~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ㄚ信~要來去上班囉!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19 20:23 回覆:

謝謝丁丁 抱歉 回覆晚了

每次這麼捧場 感恩啦

的確 這個一面之緣的記憶 卻纏繞於心這麼久 那個種子發芽

就是念舊的人 有心的人 最最最難解的死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