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牌移動城堡
2010/10/02 19:04:01瀏覽2791|回應36|推薦295

   永遠忘不了,曾在爸爸那溫暖的肩頭上,離天空很近的感覺。

   ★            ★           ★

 秋天的雨下了。卻也無意間下了一個 『 意外』。

 芭樂的媽媽與霸丸的爸爸重組了一個家庭。

 霸丸對新媽媽的芥蒂,無意間在一隻小熊玩偶的穿針引線下,開啟了這對母子的緣分,也讓芭樂母子與霸丸有了血脈相連的家族意識。(參考夏日相本-他的新媽媽

 和霸丸哥哥有了那段插曲後,芭樂與『新』爸爸也有過這麼一段難忘的往事....。

 放學了,芭樂排進回家路隊以後,遲遲沒看到霸丸哥哥的影子,著急詢問隊伍中與哥哥同班的煙強哥哥,煙強哥哥說霸丸下午代表班上參加童話故事繪圖比賽,可能還在畫圖。芭樂接著問了站在路隊旁的老師,繪圖比賽的教室在哪裡,說要等哥哥一起回家。

 芭樂到了高年級自然教室外面,看見幾個高年級的哥哥姊姊,聚精會神地著色,仔細一瞧,注意到霸丸哥哥那顆短毛扁頭,正用著從沒看過的認真表情努力畫著。

 「報告老師!我 ....可以去進去看我哥哥畫圖嗎?我會乖乖....」

  芭樂站在教室窗外,那期盼的眼神與懇切的語氣攀問著,讓年輕女老師首肯了。

 霸丸畫的主題是『傑克與魔豆』的故事,芭樂看著霸丸哥哥把豐富的顏色,有技巧地賦予每個景物美麗的色彩。畫紙上,蜿蜒直通天際的魔豆藤,雲端的巨人在呼呼睡著,爬著魔豆藤的傑克則一副俏皮的神情,那構圖與顏色的配置,讓視覺受到震撼的芭樂,不斷發出讚嘆的聲音。一向冷涼個性的霸丸,卻是默默地更換著繪圖用具,嘴巴叼著色筆,耳上也夾著常用的綠色與藍色的色筆。

     

 高年級的同學們各自奮命加工著自己的圖畫,芭樂不時看到抬起頭看著他的人,還會回以自豪的笑容,指著正在畫圖的霸丸說:「他是我哥哥!」

 負責比賽的女老師因為校務而晚到,讓參加的同學們空等了好長一段時間。也由於這場校內比賽優勝的小朋友,將代表國小參加鎮內比賽,優勝則要緊接著參加縣賽,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比賽。

 「你先回去啦!芭樂,我還要畫很久,跟媽說我要慢一點回家。」 

 被霸丸哥哥驅趕的芭樂,悵然若失地垮著一張臉。走出校園沒多久,雨就開始下了,他無奈找了一家緊閉大門的屋簷下躲雨,因為無聊,他索性掏出書包裡的作業本,蹲在屋簷一角畫起了圖。

 「我也要跟哥哥一樣會畫畫,哥哥好厲害呀!畫得那麼漂亮!」

 急速經過的車聲讓芭樂抬起頭看,車子濺起了不小的水花,唰地濕透了他一身,也把他的作業本弄濕了。他趕緊站起身來,準備掏出口袋的手帕時,發現他的『新爸爸』正撐著傘,從不遠的地方正往屋簷的方向走來。

 「~!」芭樂望著走來的爸爸,開心地大聲喊著。

   「芭樂!你...怎麼在這邊?哥哥咧?怎麼整身都濕漉漉哩?」

 爸爸一臉不解地低頭看著濕淋淋的芭樂,用著肚子部位的棉衫,直接套住芭樂的頭猛擦,沒一會芭樂的水珠雖然少了,爸爸的肚子那塊卻濕了一塊...。

  芭樂邊忙著收拾起作業本邊解釋著,就緒後爸爸牽起他微涼的手,一起走向回家的路...。

 經過柑仔店,他要爸爸買個紅芒果乾跟巧克力膏給他吃,順道連哥哥愛吃的鱈魚香絲也買了,他滿足地抬頭看著爸爸要求著說:「~!可以天天來接我嗎?」

 爸爸笑著說:「那你要幫陪我去蓋房子嗎?」

 接著向他要了一根紅芒果乾,吃得嘴巴紅通通的。

 還沒走到家,雨戲劇化般地停了,爸爸收起雨傘的時候,芭樂問著爸爸可不可以像朋友的滷蛋一樣,坐在爸爸的肩頭上。爸爸點點頭,蹲下身,把他扛上了肩頭繼續走著。

  

        

 他拿著爸爸的雨傘,像拿起玩具的寶劍一樣揮舞著,芭樂發覺~

 爸爸肩膀上的小路變得那麼大條,自己的小腳踏過的每戶人家,還有樹木街景都像是活動的童話場景一樣.....

 他興奮地喊著,小腳蹬得下面的爸爸直要他不要亂動。

 他高興地大叫的同時,在轉過一個還沒有施工完全的大排水溝,爸爸踏在未乾的濕路面上,被芭樂的腳甩得重心不穩,兩個人就哇得一聲跌了進去.....。

 ..................

 ......他先醒來了,頭包著繃帶,也不知道自己鼻青臉腫的,只覺得痛,頭轉了轉,看見一旁病床上沉睡的爸爸臉上,有了像科學怪人一樣縫線的痕跡,他在床上喊著:

 「拔~!拔~.....」 

 媽媽坐在病床一角抱怨地說:「芭樂!你跟把拔是怎麼了?怎麼跌進去哩?不好好看路?你看!把拔差點死翹翹ㄋㄟ!」

 媽媽的手指還比著死翹翹的手勢。

 「嗚.....拔~!你不要死啦!拔~!你要看我長大喔.....會不會也死掉啦?」 

  媽媽用手指抹掉芭樂臉上的淚,還不斷安撫著流淚的芭樂。

  霸丸趕來醫院了,看著爸爸與芭樂的慘樣,只是心疼地說不出話來。

 爸爸醒了,先苦笑罵著芭樂的不是,但是那個家似乎由於這個意外插曲,找到更多的羈絆.....。

 ..........後來,霸丸的繪畫得到了校內第一名,甚至稱霸鎮賽打進了縣賽;另外,因為那個意外的陰影,爸爸好一陣子才敢把芭樂扛在肩頭,媽媽說他如果再亂動就要拿鐵鎚把他的屁股捶掉,不過芭樂還是又愛又怕地要求爸爸。

 而到現在為止,芭樂永遠忘不了,曾在爸爸那溫暖的肩頭上,離天空很近的感覺。四周的風景都像是加溫顏色,充滿活躍的生命似的,甚至在那寬闊的肩膀上,可以滿足夢寐以求的親情渴望,而那個快感是來自於那獨一無二的-『爸爸牌移動城堡』....

 那個美好的經驗,那座『爸爸牌移動城堡』帶給他的風景與感動,永遠在芭樂的記憶王國裡屹立不搖....*

 親愛的格友們,您也有坐過爸爸牌的移動城堡嗎?      

       

  延伸閱讀 夏日相本-他的新媽媽

  音樂感謝格友芸之提供 圖片取材網路,故事圖像僅意象表意用,若有不妥請告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拔~!
2012/05/17 23:48
我喜歡芭樂這個孩子 因為格主賦予他一個很可愛的模樣  光是用讀的  那討喜的身影 好似在眼前靈現
那一句"他是我哥哥" 還帶著自豪的笑臉  真是喜歡的想摸摸他的頭
在屋簷下躲雨  立志要畫得跟哥哥霸丸一樣漂亮的那幕    不知道為什麼  讓人心疼
這孩子的心很單純  渴望建構著一個圓滿的家庭  於是他努力的去愛霸丸和霸丸爸爸  把他們真心的當一家人
那心情  很令人不捨  也很天真
新爸爸也是好人一個  對於不是己出的小孩  卻以著自己的衣服去稀釋芭樂頭上的雨水  可見那心疼孩子的心思 
將芭樂扛在肩上  坐上"爸爸牌移動城堡"  芭樂的心  像真正貼近著親生父親一般 
我想那種溫暖  是他一輩子都不會遺忘的畫面
雖然不小心  兩人後來掉到排水溝裡  幸好傷害不大  但他與新爸爸還有霸丸哥哥的距離  好像又更近了
真的是太好了

拔~!  我好喜歡芭樂這樣的叫著爸爸  好幸福  很貼近彼此的感覺
格主筆下的他們  都是很好的人  一對肯真愛別人孩子的父母  一對願意接受對方的異性兄弟 
因為格主筆下的愛  這個家  已經可以看見那幸福的雛形  真的很為他們祝福 

格主的"爸爸牌移動城堡"  好有創意的想法  好好玩的樣子  我是拜讀著格主的文字  才感受居高臨下望盡四周風景與感覺
那種氛圍  真的是幸福吧
雖然有些事  自己不曾經歷  但從文章裡  彷彿與芭樂一起得到了幸福 
那圖畫裡的"傑克與仙豆"也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故事
感謝格主  你的溫馨的故事  給予了許多溫潤 
於你的筆下 那樣魔法似的與主人翁們一起同行
一起快樂   謝謝你的溫暖!!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形容
2010/10/22 00:32
溫馨的文章
這樣的比喻真是貼切極了
小時候對父親是又敬又怕的
哪敢坐在移動城堡上
哈哈哈哈!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31 00:14 回覆:

謝謝承頤來訪看文

我也覺得這個比喻 其實意象蠻鮮明的

若有坐過爸爸肩頭的人

就會更有感受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每個繼父
2010/10/08 12:40

都能這樣對待別人的孩子

母親的再婚

將是孩子幸福的開始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9 07:42 回覆:

謝謝思于的細心閱讀

很感動

妳說的是

這將是幸福的開始


angelknowho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0/10/06 22:06

把爸爸的肩膀比喻移動的城堡~好有畫面!!

想起小時候..我出生時,爸爸在外島服役

等他退役回來..我才驚覺原來我也有爸爸喔~

不曾騎過爸爸的肩膀(那似乎是弟弟的專利)

但是,爸爸常常把我抱起來坐在腳踏車上四處溜達看風景

卻是時常浮現的畫面...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6 22:26 回覆:

謝謝天使

對吧 我也覺得把爸爸的肩膀

比喻成移動的城堡 的確蠻有感覺的

原來妳的父親 那麼年輕就生妳了

那想必你的父親 應該在妳長大後

還是以著很年輕得心情 可以跟妳溝通

妳恨幸福呀


Halaal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10/10/06 10:15
對不起, 讓你傷心難過, 我想他會永遠活在你的心中......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6 22:27 回覆:

沒事呀 Halaalah

怎麼會引起我傷心難過咧

我歡迎妳來都來不及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移動城堡
2010/10/06 03:00
小時候沒坐過把拔的肩膀看世界
倒是坐在把拔腳踏車的前座
四處逛逛, 吹著風也挺好玩的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6 22:30 回覆:

謝謝Rachel  對呀

好像敢坐在爸爸肩頭上的人

還不是那麼多喔

是怕跌下來 或者爸爸沒想到要把孩子舉上去

但是 光聽妳講這樣

其實就夠溫馨了

不需要舉到肩膀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移動城堡
2010/10/06 00:04

没有,但是覺得好好玩

不論年齡

每個人都還藏著一份赤子之心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6 22:31 回覆:

謝謝天涯孤鴻

的確 那份赤子之心

就像一個小孩 住在每個人的心裡

只是看我們有沒有發現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囗憐啊
2010/10/05 15:54
鼻塞大哥你好
你跟格弟菲一樣遇到麻雀雖小事情喔
哭笑不得厚
拍拍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5 18:19 回覆:

格弟菲妳好 說真的

我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了

竟然還有一個格友 分析 起鬨

讓我想起  迷霧驚魂中 那個 煽動大家發神經的女神棍....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的感覺
2010/10/05 14:07

小時候,爸爸是一棵永不倒的大樹。

他為我遮風避雨,解決各種疑難雜症,是我最溫暖的依靠。

如今他年事已高,又數度因病入院,嬴弱的身體似乎風一吹就倒。

每次回去看他都覺得好心疼......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小時候那種熟悉的感覺,好溫馨!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5 18:18 回覆:

謝謝doris 回應

所以  在爸爸還扛得起孩子的時候

能有那個天大的榮幸坐在那座城堡上看世界

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對吧

心疼爸爸 那就在有爸爸的每個日子裡 給他滿滿的關心與愛

謝謝

祝一切順利 開心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耶
2010/10/05 05:14

女生比較不會被爸爸放在肩膀, 膽子比較小吧!  倒是有一起坐三輪車去聽歌呢!

好替芭樂的新家庭感到幸福!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10-05 05:19 回覆:

心情出口 好久不見妳來了 謝謝!!!

是忙著照顧Chester嗎?? 哈哈 

記得妳有個鄰居 老大到老三都是胖字輩的外號 (結果小胖最胖 哈哈哈)

騎三輪車去聽歌? 那也很棒

是去歌廳聽歌嗎? 還是什麼?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