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悶氣
2010/07/02 18:50:49瀏覽1458|回應16|推薦185

  「那個阿桑,放的屁超臭的啦!什麼響屁不臭,臭屁不響?唬爛!響屁更濃更臭好不好?怎麼辦,頭給他暈暈的咧?」

 ★         ★          ★

 熱!

 平日,剛過十一點,在一家吃到飽的平價食餐廳。

 他從客戶的地方回公司的路上,順道就到了那家一百塊有找的素食餐廳,提早吃中飯。進餐廳前,他將手機電源關上,打算好好享受這個沒有公司打擾的個人時間。

 他是最早進店的客人,去過好幾次了,熱得想掐人洩憤的天氣,進了那家冷氣不涼的餐廳,讓他有點火大。他鬆開領帶,反應著冷氣不涼,老闆娘只說老冷氣了,要他多擔待就急忙閃過了,餐廳名字是素行,大概是要人吃素必須身體力行吧,不過因為冷氣不涼的關係,他自己打趣說這家店叫素行不涼。素行不涼,他只能無奈,但是價錢公道,菜色也好吃,他還是將就,選擇了店內最接近前門的位子坐了下來。

 後來,一對情侶從容地在櫃台付了錢,就坐在他右邊的位子。

 之後,一個媽媽身邊跟著一個小朋友,正在夾菜區做三個便當。

 然後,隨後一對中年夫妻也走了進來,因為不太了解店內的情況,在櫃台問了許久才做完付費的動作。雖然還不到一般上班族中午的吃飯時間,店內客人不多,但是櫃台的老闆娘,用著手勢導引夫妻坐在情侶旁邊的座位,一方面方便取菜,二方面是希望預定好的團體座位,不要被少數客人分隔開來,統一將散客集中在店內的一個區域,夫妻有點不解地順著老闆娘的指示。

 「冷氣真是不涼,好悶!」兩組人都說了類似的話,可見不只有他覺得店內悶,加上剛端出來的新菜色,那個悶燒熱氣更覺得熱上加熱。

 「吃素對身體健康又好,還可以修心...」

  太太一邊對著小肉的先生說著,一邊把找來的零錢,放進那個花俏到足以致命的錢包裡面,坐到了情侶旁邊的座位。

 一下子,情侶組成了他跟中年夫妻組的中間,三組店內人馬都是靠近夾菜區的餐桌位子。

 「還好今天休假,可以慢慢吃,不用十二點多跟一坨人擠得要死,吃個飯吃到都快吐了!」情侶組的女生,慢條斯理地吃著南瓜素米粉。

「對呀!像我啊,我來這家素食餐廳喔,每次都吃到想棒賽才走哩!」

  男生邊說著,還大口大口地嚼著苜蓿芽春捲。

 隔壁中年夫妻的先生,聽到情侶講到「一坨」「要吐」「棒賽」的字眼,「嘖」地一聲皺起了眉頭,太太也在這時「吼!」地喊了出來。夫妻倆人,先看了看彼此,接著化身為火力全開的大怒神,怒視著隔壁的小情侶。

 他聽到的同時,也覺得有點煞風景了,默默地忍著不說,安份吃著涼拌黃瓜片。

 「現在的孩子,不知道怎麼喔!吃飯滿嘴骯髒的字,還可以吃得那麼高興!」

 這一頭,中年夫妻的先生發難,說著這句話,還放了個又響亮又具威脅性的屁,而且是很濃很嗆的那一種。

「對呀!(嗆到)」中年夫妻的太太,剛附和完這句話,捏著鼻子,一邊搧著超濃的空氣,小聲地嘀咕著「吼!真正是!你唷!」

 夾菜區的附近,因為那顆原子彈屁濃到最高點,嗆得連自己的太太,嚼著素臭豆腐,也「嘔!」地一聲差點嗝了出來,他聽到這一聲,刻意壓抑了一下噁心的感覺。

 「今天的客人水準真LOW,還放屁,吃飯就吃飯,還嘔一聲!讓我也跟著想吐了」女生抱怨著,撥著瀏海,移動著餐盤,走向夾菜區,還俐落地撥著手機。

 同在夾菜區的男生,口袋的手機響了。「喂喂~嗯嗯......蛤?咦?喔!我在常來的那家很悶的素食餐廳啦,你知道啦吼?你們要來嗎?我跟Kitty在一起吃。......嗯,對啊!冷氣很不涼那一家餐廳!」

 女生也同時跟男生交錯地在夾菜區講著電話,老闆娘忙著準備廚房出菜與接聽電話,無暇理會這些情況。

 他也正想去夾菜,看到那樣混亂的情侶組與夫妻組,刻意要錯開夾菜的時機。

 中年夫妻的先生,先站了起來,對著正在講手機的男生跟女生,指著夾菜區牆上的警語:

  「夾菜時請勿說話」

 像是手勢又像手語一樣的比劃,意思像是說:講電話會噴口水,口沫噴到菜會不衛生,最後在胸前打了個大叉。他佩服放屁中年人糾正男生的行為,不過想到他放屁的行為,還是在心裡選擇了扣分。

 不知道是先生把屁味帶來還是味道未散,正在夾菜做便當的媽媽露出困惑的表情,而身邊的那個小朋友直嚷著好臭,好奇地看著那對情侶講手機的模樣,還看著先生那滑稽誇張的動作。

 男生闔上了手機,臭著一張臉,夾了幾根炸春捲跟素肉排,不悅地回到座位。

 「那個阿桑,放的屁超臭的啦!什麼響屁不臭,臭屁不響?唬爛!響屁更濃更臭好不好?怎麼辦,頭給他暈暈的咧?」先回到座位的女生抱怨著說。

 「對呀!臭到爆,放的屁比我爸的還臭!不知道平常都吃什麼,才會那麼臭?還說哩!剛才還被他念哩!有夠機車啦,超不爽的!還要他講嗎?誰不知道夾菜不能講話那個牌子?」他吸了一大口空氣,裝做一副快吐的表情又說著:

 「啊!我換氣換得太大口了!好像快中毒了!」情侶倆反而笑了起來。

 這一頭,夫妻組的太太嘴巴一邊嚼,在夾菜區回頭對著回到座位吃東西的先生說:

 「喂!你愛吃的紫米炒飯耶!快點來吃,不然等一下吃不到喔!」

 太太夾了一大盤,把夾的菜堆得像比薩斜塔一樣,看到這番景象的女生,對背對夾菜區的男生說:「你看那個放屁阿桑的太太,超誇張!撈本喔!快垮下來了!」

 回來的時候,突然一滑,整盤夾的菜色翻倒一地。先生大聲地罵著太太的不是。老闆娘從櫃台慌忙地走了出來,辭嚴厲色地對夫妻倆說著,一邊處理著這個場面。

 正好夾完菜要外帶便當的媽媽,牽著小朋友,正要出餐廳門時,將目睹耳聞的這一切,對著小朋友大聲地說著:

 「不可以跟他們一樣喔!吃飯要安靜,夾菜不可以講電話,吃完菜才可以再夾,不要浪費食物喔!還有!不可以在人家吃飯的時候放屁,知道嗎?」

 小朋友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跟媽媽出了素食餐廳,本來正想利用起身去夾菜的時機撇個風的,他聽到這句話,馬上憋下了才想放出來的~悶氣。*

   延伸推薦小說  夏日相本-偶遇篇

            夏日相本-等車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素行不涼!
2012/03/27 21:33
這篇文章好可愛!
可愛以外  那小小的素食自助餐廳裡  流動的對話  好真實  好有趣
自那情侶  媽媽與小孩  還有夫妻檔進門後的舉動與言語  真是描寫得厲害  彷彿我也正在其中的感覺一樣

好似我正在吃著飯  可一不小心讓情侶檔那"賽"的字眼入侵   使得我差點讓食物在口中  進退不得的感覺

還有那最高濃度  可怕的"原子彈屁"  奇怪  我也似有不幸被波及的嗅覺  外加一種好加在  早已吃飽飯的慶幸感
我還喜歡對那母子的描繪  著力點雖不及其他兩組多  可是那正在夾菜區做三個便當的感覺  真的每回都在自助餐店裡眼見  好熟悉

格主真的是什麼樣形式的文都能發揮!
這篇文裡  盡是我們的熟悉的身邊人事物   可我卻一點也無法寫出那樣親如其境的臨場真實感受 

每回到自助餐廳  就會想起此文 會心而笑

不過要祈禱  永遠不要受哪位"撇個風"之後的"原子彈屁"的  還要"悶氣"一番哪!
還有  真的  很多這樣類型的店  不知為什麼   冷氣還真的是...  難得會涼!
真格是"素行不涼"啦  呵呵!!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教育
2010/07/08 10:06
母親在鼻塞筆下是既勇敢又有智慧的表徵!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10 22:56 回覆:

嗯 因為是單親家庭長大的關係

所以特別感受到那份母親就是天的感覺吧

媽媽當爸爸用...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你這個人的心智年齡~~~~~而是你寫作筆法的心智年齡
2010/07/07 11:11

「屁放咕咕啶﹐不放即成病﹐預備厚厚臉﹐省了一條命!!!」

要想法子使自己在這個烏煙瘴氣的教育界

苟延殘喘之道

就要學習多多釋“放”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07 23:13 回覆:

其實寫一個東西的時候 我都是非常專注揣摩那個人物的心情去寫的

所以妳說心智年齡很幼稚也罷  能夠這樣被說

那我也很高興!!再次謝謝!

也希望路得老師除了在說我六朝志怪  鬼力亂神 都OK

就多點多面的其他作品 給予意見 再次謝謝

有妳這樣的國文老師來眉批 很讚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後現代喔
2010/07/06 20:31

你這篇文章

是典型的後設小説

超爆笑喔

我很好奇

你今年應當才二十歲(心智年齡?哈!!!哈!!!哈!!!)

上帝當然會罩我

趕快過來看我最新發表的文章

因為今天我們的教學研習營三點三十分就結束了

但我的飛機票已經換成明天下午四點半的飛機啦

你要不要撰寫一篇小說

叫做???????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07 10:38 回覆:

 謝謝路得老師 別用那麼深的字眼剖析啦 沒那麼多

 單純把一些現象與故事做一個串接嘛

 心智年齡會很幼稚嗎?  妳不是說我的小說像是六朝志怪?

 若有材料可以提供 我倒願意挑戰看看...當一個teller 妳當listener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說嘛
2010/07/06 02:15

我老說我家老爺子

吃飯的時候不要【放風】

這行為很【素行不良】

他就老不聽!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07 10:36 回覆:

哈哈哈 果真Prada也是撇風的受害者

忍受素行不良的最佳代言人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心養性
2010/07/04 20:09
看來『素行不涼』的地方,真的要,才能大快朵頤。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05 22:35 回覆:
謝謝Luye!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卡~週日愉快
2010/07/04 07:18

打卡
你有沒有發現到我這身可愛的郊遊裝,我搖的當然是我的帽子
啊!因為大頭小身體,竄在人群中會有被淹沒之餘慮,只好拿我的帽
子來搖搖晃晃嘞~~

台北的氣溫聽說今天還會破錶,我要去山上避暑了。週日愉快~~~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05 22:34 回覆:

謝謝來訪 炎熱呀 異象頻頻

原來最高尚宮的可愛行頭就是那樣呀

哈哈哈 再次謝謝!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境與氣份人物巧妙組合
2010/07/03 22:32
本來吃素場面應該是清淡又清爽的;
鼻塞就是有本事寫出混濁混亂的另一面.
真是把台灣悶熱的夏季躍然於UDN上!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04 02:15 回覆:

天路!謝謝妳帶來北美太平洋氣候的涼爽

溫哥華應該很舒適吧!

謝謝妳的稱讚  也讓我覺得有個總是給我鼓勵的朋友在身邊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透氣
2010/07/03 21:44
前幾篇鼻塞太多了,這一篇式來「透氣」的

打菜區附近的顧客紛紛「放氣」,等下團體區的可不「悶到不行」?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04 02:16 回覆:

沒那麼多鼻塞啦 看雲妳說得有點over哩!

你給了我一個不錯的idea耶!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有意思~
2010/07/03 13:37

這家素行不涼~~呵~~

有趣的畫面

嗯,妙啊!妙啊!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7-04 02:17 回覆:

素呀!素行不良 外加 不涼!

謝謝晴川的捧場!真的很感心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