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捨舅舅
2017/03/12 09:52:17瀏覽112|回應0|推薦0

不捨舅舅 (人間福報)

文/魏世昌

我最敬愛的舅舅無預警的走了。病因是主動脈剝離,一種複雜而致死率很高的心血管疾病。因為事出突然,家人當下都難以接受,尤其舅舅是母親唯一的兄長,自外公、外婆離世後,舅舅對自己的妹妹更是疼愛有加。

從家人群組裡得知噩耗,我立刻撥電話回家。話筒的另一端,母親沒說幾句話,便泣不成聲,直說:「我該怎麼辦?」母親的傷痛凝結了整個氛圍,把我拉回當初她對外公、外婆逝去時那不捨的畫面。我知道,這時我只能靜靜聆聽著她的訴說,才是給母親惆悵失落的心最大的慰藉與支持。

自我有印象以來,舅舅就是個古道熱腸的人,他不與人爭利,更少看他生氣,臉上最常見的就是笑得彎彎的雙眼。只要親戚朋友有難、需要幫忙,他便是二話不說挺身幫忙。舅媽也常常捐助幾十萬的米,深怕那些住在偏遠地區弱勢的小孩沒飯吃,他們夫妻可說是出錢出力的好人。

舅舅這樣凡事不愛計較的特質,影響了他們一家人,我覺得舅舅真活出了我們台灣人所謂「吃虧就是占便宜」的草莽精神。家姐住在七樓大廈,她說舅舅走的那天晚上,家裡窗邊出現了從未有過的大螽斯,她相信人離世後會幻化成另一種生命形態回來探望親人,所以覺得自己是被天上的舅舅守護著。我想,我這麼一個好舅舅,一定是感受到我們對他深深的思念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9565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