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勤時光】坐爸爸的火車上下學
2016/10/27 20:04:27瀏覽144|回應0|推薦4

【通勤時光】坐爸爸的火車上下學(聯合報)

文/魏世昌

以前讀書的時候,最開心的事就是坐到爸爸開的火車。如果知道爸爸開的是早班的六四七復興號,我便會比平常早一點站在月台邊,聽廣播聲告知列車即將進站的消息,然後引頸期待車子緩緩駛入。

通常當車頭進入視線範圍,我就會看見端坐在駕駛艙的爸爸,對我露出一抹親切的微笑,而我則回以興奮的揮手。看著戴上大盤帽、別領帶的父親,我打從心底感到驕傲,覺得他既專業又帥氣!

回到家,我喜歡淘氣地問爸爸,開兒子坐的車,壓力有沒有比較大?會不會很緊張啊?只見爸爸氣定神閒,以他行車多年的經驗向我拍胸脯保證不會,而且強調「我的車坐起來跟別人就是不一樣!」

有幾次下課,發現爸爸開的車早已進站等候,我得意地和同行同學說:「我們今天很幸運,有專車來接我們回家呢!」

最近小外甥也改搭火車上下學,可惜爸爸不久前才退休,要不然他也能坐坐阿公開的通勤專車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7942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