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門前的"守衛"
2005/11/20 16:21:54瀏覽894|回應2|推薦11

昨天知道前面的大賣場有場選舉的造勢會場,聽說陳總統等人會來。

傍晚時,我問老公:「晚點要不要找個地方”避難”(怕太吵)。」

老公無奈的說:「再看看。」

近6點吧!老公問我,我的車鑰匙在那裡。

他拿了鑰匙不說一句話就走出門,留下滿頭問號的我。

當他進門後沒多久,他說:「我剛出去移車,剛剛有個警員用很跩的語氣跟我說,『到現在才出現,沒開你罰單算你很不錯了……』。我本來打算不移車反想調頭走人的,要不是拖車人員們對我很客氣,哼!不然,他那麼愛開罰單,就讓他開……。」

我帶著問號問:「你剛剛說,吊車,這又是怎麼回事?」

他難掩氣憤:「妳的車已經被架上去了……。」

我驚訝的說:「什麼,我的車被架上去了。」

再來我也有點衝動:「每次前面那個賣場要是辦活動,我們都要忍受那個噪音(麥克風+音樂),這次因為總統要來,他們就要把我的車架走,他們有過來詢問,那輛車的車主是誰的嗎?」

這時,我的頭腦又出現疑問:「嗯 ~ 你怎麼知道我們要移車呢?」

「看到橋上的那些車子全不見了,而且我又看到拖車。」

老公是氣,要我們移車講一聲就好,犯不著今天總統要來,那位員警在值勤時就跩成這樣。

因為是星期五,賣場的另一邊會夜市。所以老公說:「今天應該沒夜市吧!」

去安親班接孩子們下課,女兒一見我說:「媽媽,今天可以去夜市吃嗎?」

我說:「嗯 ~ 今天可能沒夜市,因為今天有選舉的活動。」

女兒失望的點著頭,只說”喔”的,表示了解。

沒多久,換兒子下來了,兒子開心的問:「媽媽,今天可以去夜市吃嗎?」

我說:「不行,因為夜市那裡有”凍蒜”,所以今天應該沒夜市。」

兒子嘟著嘴,非常的不高興。

我們在外面吃完飯回家時,我們見橋上有好多警察,我說:「你們看,前面有好多警察ㄋㄟ。」

孩子們好奇的觀望著,而老公對我說:「妳跟那些警察說,我們要過去。」

我笑著說:「他應該會讓我們回家吧!」說完,我把車窗搖下。

警察:「這裡管制,不准進入。」

我笑著說:「我家就在前面。」

警察:「這裡不准進入,你們改道。」

他們的造勢活動在對面,離我家又有一段好大段的距離,但這跟我要開車回家又有何衝突。而且行經我家的這條路跟他們的造勢路段不同,為何要我改道,所以我有點火:「我家就在前面(用走的,都不到2分鐘),我們不能進入嗎?」

他的手指示,仍要我們改道,我氣到差點下車,因為這條路又不是大馬路,只是條小路,平常車流量又不是很大。

我的臉真的很臭,正想要下車時,警察往小路那頭看去,好像對人說:「她說她們家在裡面。」

沒多久,他不耐煩的表示 ”要過去,就過去吧!”

車往前移後,我看到一個人影,我對老公說:「嗯!那裡好像有人(在我家前面站著)?」

老公的語氣不是很好:「便衣員警。」語氣不好的原因,可能是拖車氣,又加上回家氣。

我們入屋後,看兒子也還不是很高興,我聽到外面的”厚嗯厚”(好不好)。

我玩心一起,用台語笑著對孩子們說:「我打你們,”厚嗯厚”。」接著我舉起兒子的雙手說:「厚(好)。」

兒子見我像選民一味跟著說”好”後的一臉訝異樣,他笑了。女兒雖然在寫功課,她的笑聲是最大的。

我意猶未盡:「我把你們賣掉,”厚嗯厚”。」我依然舉起兒子的雙手大聲說:「厚(好)。」

孩子們笑得更大聲,而老公則躺在椅子上準備補眠。

我問老公:「今天的造勢活動不知要到幾點。」

他躺著說:「9點。」

我懷疑的說:「9點?」

孩子們洗完澡,耐著外面吵雜聲跑上樓去看電視,我進浴室還是聽見外面”XXX,凍蒜”, ”厚嗯厚”,”衝、衝、衝”。

我聽到一邊洗澡一邊獨自無奈的笑。之所以會笑是,我不用去現場湊人數,光是聽這些”口頭禪”,我都知道現在這是誰在說話。

洗完澡,我擦拭頭髮,老公醒了:「怎麼,他們(那些大人物)還不回去ㄛ。」

我笑著說:「別這樣啦!他們難得來這裡造勢一次,你就忍耐一下吧!剛剛我聽到” 衝、衝、衝”ㄛ。」

老公:「衝過頭了啦。」

我看一下時間:「超過9點了ㄋㄟ。」

老公:「所以我才說,衝過頭了啊。」

我會意之後,我又笑了,我說:「其實喔,換個角度想,不說剛剛差點被拖吊的事,我們現在也託總統及大官們的褔,有免費的”守衛”站崗也不錯。」

見他不語,我又說:「你想看看,橋那裡站一排的警察,家門前又站一位便衣的警察,多好,至少不用擔心小偷現在會來。」我們家已經被小偷光顧一次。第二次進來未遂,沒得逞。第三次,因做好防範,所以他目前沒再來。(但隔 1 - 2 個月,小偷光顧隔壁處的鐵皮屋)

( 可看 這行業正看漲 別再來光顧了  )

老公終於笑了。

約9點半,造勢活動結束了,老公像鬆了一口氣,跑去洗澡。

臨睡前,我仍想到”今天到底有沒有夜市”,我推開窗戶,看了外面一下:「嗯!今天好像有夜市ㄋㄟ。」

孩子們全擠在窗戶處一看究竟,二人一口同聲:「我好想去ㄛ。」

老公驚訝的說:「今天有夜市喔!那妳要不要去買東西回來吃。」

我:「不要,我換好睡衣了,我不要出去。」

女兒靈機一動的說:「要去夜市的請有頭。」

她笑得好開心,又滿意的說:「嗯!每個人都有頭,那表示要去夜市。」

兒子見我無動於衷,而老公又懶得出門樣,他說:「要去夜市的請舉手。」

倆兄妹高興的舉起右手:「好,那要去夜市ㄛ。」

我舉起我的右手揮動著說:「881。」

但他們並不這麼認為,反倒高興的說:「喔 ~ ㄡ,媽媽也舉手,代表說妳也要去,耶 ~ ㄟ。」

我依然老神在在:「我是跟你們說”再見”。」

倆兄妹:「不管啦!妳有舉手,妳要帶我們去。」

我見我身旁那位老兄處之泰然,而我則自然的表現出”薑,是老的辣”的對孩子們說:「要去是吧!」

才說完,我又壞壞的笑:「要去夜市的人自己去,”厚嗯厚”。」我更大聲的接著說:「厚。」

倆兄妹有點失望,但仍期待老公會帶他們去。

我又說:「要去的人要被打屁屁,你們說,”厚嗯厚”。」我依然大聲的接著說:「厚。」

這下子,孩子們終於死心了。而我滿意的笑著,因為我不用出去了。

臨睡前,我心笑著:以前只要大賣場有活動(不只是選舉造勢),我們有時會受不了外面的噪音而舉家在外逗留,今天,不說拖車事件,不說回家氣,剛剛還有警衛在看哨,嗯 ~ 不錯啦!這還真託了那些大官們的褔。


伶玲 11.19.9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106692

 回應文章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星期 又來了
2005/11/28 11:03

上個星期 

賣場那頭又傳來造勢用的煙火

令人受不了的是  造勢的音樂+麥克風的聲音

那音量  真的好大

我們差點又要去別的地方避難

還好  這次他們還算很早就收場

要不然  真的得去朋友家或別的地方避難了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1/25 14:52

我最討厭選舉造勢了

吵吵吵

塞塞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