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來不及長大的你
2006/05/03 13:26:11瀏覽912|回應0|推薦16



    俊 ~

    我想

    在你的記憶中

    可能沒有我



    我也沒想到

    你那小小的形影

    真讓歲月沖淡了你在我腦海中的烙印

    甚至

    在大部份的時刻裡

    我 幾乎 忘了你




    記得你的爸爸、媽媽

    也就是我的姨丈與阿姨第一次抱你來我家時

    我就深深的喜歡上你

    因為你小小的身軀被包裹在一條大大的布裡

    惹得我一直想 抱你 親你

    在你們要回家時 我苦苦哀求妳爸媽

    一定要把你留下

    而我承諾 一定會好好照顧你

    於是我們的緣 就此延燒

    那時 你只有幾個月大

    而我那時 只是個小學生



    你知道嗎

    在我媽(你的阿姨)忙碌的時候

    都是姐姐我幫你換尿布

    即使是你便便了

    我會用我稚氣的童言童語和你對話一番

    一邊儘快讓你的小屁屁得到乾爽

    我喜歡這時的你

    因為此時的你會

    開心地舞動你的雙腳

    靈巧的雙手會在空中盡情揮舞

    你 開懷的笑著



    那天

    你一如以往在我去上學時

    被你的爸媽抱回家

    我也以為 你會和往常一樣

    在數日後出現在我的眼前

    但 那回

    我看到 ”大人們” 的雙眼是紅腫的

    他們的淚 無法停止

    他們不敢告訴我

    你 走 了



    那時 你只有幾個月大

    而我那時 還是個小學生



    你的妹妹和你當初一樣

    小手小腳的來到世間

    不同的是 我不再要求她留下來

    因為她輕易的掀起 佈滿塵埃的記憶之箱

    她開啟了我的痛 我的心鎖 及 我對你的思念

    我悄悄地拿起一件曾是你的外套

    在角落裡

    獨自 暗暗啜泣



    本以為那記憶已被我的心鎖而封存

    但我卻總在不經意時 無端地想起那模糊的你

    我雖然記不起你童貞時的笑聲

    也記不得你當初可愛的模樣

    但我就是無法忘記曾是惹人愛的你



    雖然大姐現在已是二個孩子的媽

    但 對你的懷念

    至此

    還會 深深地 想念著你



    伶玲 05.02.9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26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