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蚊子惹的禍
2006/08/16 10:58:16瀏覽1135|回應2|推薦16
今天我去銀行,承辦業務的櫃台小姐笑著問我:「嗯 ~ 妹妹今天怎麼沒來(我妹的小女兒)。」

我笑著說:「昨晚我妹接她回家了。」

她皺著眉好像有點失望:「她好可愛說。」

我只是點頭說:「還好啦!還好啦!」心頭已經浮現妹妹又白又有點肉感的她。

「她在我們這裡很紅ㄋㄟ。」

我謙虛的再繼續回應:「有嗎?」但心裡是這樣想著:嗯!這個我知道。

-----------------------------------------------------

回憶:
記得上一回,我帶著妹妹來銀行,有位資深行員(好像是主管級的)過來問我,「我可以抱妹妹嗎?」

我心頭想著:這家銀行我常來,我大可放心讓她們抱妹妹,所以我笑著點頭將妹妹做”轉讓”的動作,在我的背後忽然變得好熱鬧,原來妹妹此時像展示品,眾人都會摸摸她的身體,再討論我的”成品”。所以我聽到的是

「喔!妳們看,她的皮膚真的又白又嫩,喔 ~ 真想咬一口」。

「妳們看,她的泳圈有好幾個ㄋㄟ」。

「哇 ~ 啊!吱!吱!吱!妳看看妳看看,這個腳好像”滴卡摳”(豬腳)」。

我這個阿姨在前頭,有時聽了真不知該笑還是……

-----------------------------------------------------

行員繼續說:「真可惜,今天沒看到妹妹,她真的很可愛說。」

我笑著小聲的說:「但還好她今天沒來。」

我在我的臉上比劃著:「她的臉被蚊子叮了好多個。」

她的表情出現心疼:「什麼,被蚊子叮喔。」

我不好意思的點頭:「對呀!」

我覺得她好像在打量我的臉,有沒有被蚊子叮過的跡象。

「那個蚊子最喜歡叮又白又嫩的小孩了。」

我點頭贊同。但這樣的點頭應答,又好像我將妹妹當做是我家吸引蚊子的誘餌似的,就好像是一張相片有好幾個人,我特別將妹妹用紅筆圈出註明,”要叮,請認明這號人物,保證肉質新鮮,不加任何色素防腐劑,要叮之前請認明這張可愛的臉孔,叮過的蚊都知道她的好。再次提醒您,千萬別叮錯人喔”!

天啊!我幹嘛點頭啊!   嗚 ~ 好像我這個阿姨好壞似的。

她像想到什麼,看她的表情,我的心裡有種”等一下可能會有難以回答的問題要回答”。果真。

「嗯 ~ 妹妹臉上被叮了幾個?」

心頭涼了一半,這該怎麼回答。

她以為我沒聽清楚,所以又問了一次。她見我猶豫,乾脆直接喊數字:「有沒有5個。」

我尷尬的笑著說:「大概有7 個。」

她用不能置信的表情看著我,讓我覺得我該上斷頭台的。

但畢竟我是這裡的客人,所以她笑著說:「這些蚊子真可惡,專叮這樣小孩。」

心裡:唉 ~ 反正我都被判刑了,乾脆有話就直說好了。

「對呀!牠們專叮這種不會”打”的小孩。」

她訝異的看著我。

我不好意思笑著繼續說:「牠們還會”呷厚道修播”(台語:招呼友人一起共襄盛舉)。」

我看得出來她想說什麼,但我的這席話,又讓她笑個不停(嗯!還真是如此。)

終於,她把我的事情辦完了,而我也差不多該,不該招供的也供了出來,而我這個阿姨居然沒將家中的蚊子管好,錯在我沒叫牠們到集中營去吃自己,還讓牠們夜襲欺負一名不會回手的弱女子。

唉 ~ 我這個阿姨 – 真是有罪。


伶玲  08.15.9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401203

 回應文章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家佑佑一定會說 媽媽沒罪
2006/08/18 15:04

有時  婆婆會來我家

有一次  她看到妹妹被蚊子叮

她大叫地說  "真不知你們這些大人是睡死了  還是 ....."

我聽了  啞口

真想跟婆婆說  :

我們也很想叫我家的蚊子不要叮人

不要口味那麼重

看能不能請牠們改吃素的

但 ~ 可能嗎

 ( 蚊子 : 那有可能 )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8/17 16:55

我家佑佑小時候皮膚也粉嫩

也常被蚊子叮的滿頭包

那~~~~~~~~~~~~

我這個媽媽是不是也有罪啊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