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栗子包
2013/12/18 08:40:37瀏覽719|回應0|推薦34

秋天在路邊撿回來的栗子,經過處理後,都進了我家冷凍庫。

冰了幾天後,我決定用地瓜麵皮來做栗子包。


麵皮:(跟做基本饅頭一樣,只是水減量)

超市買回的地瓜先蒸熟,(只用一杯的量)

加入all purpose三杯,

糖一大匙,

鹽少許,

baking powder(泡打粉) 1/2茶匙,

active dry yeast (酵母粉)2茶匙,

溫開水一杯(酌量,因地瓜本身有水份,我先用半杯,揉開全部的材料。)

麵團揉好後,呈『三光』狀態,蓋上保鮮膜,靜置45分。

麵團變成淡淡的地瓜黃。



栗子餡,非常費我的時間,因為家裡沒有大型的食物料理機,

所以我是以純手功方式完成。

將栗子退冰後微波加熱,放入篩子中,輕輕將栗子壓成泥。

壓好後的栗子泥,並沒有加油或糖炒過,所以蒸好之後,才發現栗子餡太鬆啦!

醒好的麵團稍微揉一下,分成十四等份。

每次用三杯麵粉都可做出十四個包子。

再放約十分鐘,達到二次醒麵。

麵團桿開後,包入栗子餡,封口,

放在烤餅乾用的parchment 紙上,放入蒸籠,

蒸20分鐘。



我家沒有大蒸籠,所以一直都是使用蒸蔬菜的steamer。

小小的兩籠,擠上了八顆包子,還分兩次才蒸好。

陽春版的栗子包,還滿香甜的,濃濃的栗子味,最重要的是,栗子是免費的。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ll1971&aid=989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