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莎貝.雨蓓~電影《編織的女孩》
2013/10/12 12:41:34瀏覽1852|回應1|推薦6


她幾乎稱不上漂亮。

比起那些皮膚吹彈可破,微笑遠觀欣賞的年輕女孩,

她就是少了那份引人注意的嬌美。

任何時刻她的一舉一動,即使是做著最無關緊要的事,

都是在某一種平靜的狀態中進行的。

她默默接受命運帶給她不太多的歡樂和失意,

就像牆縫中探頭向陽的小草。

對這個世界,不是不知道悲喜,

只是維持內在的寧靜是她賴以維生的力量,

她就像靜靜佇立在大馬路旁的小屋子,

一道射進窗口的靜謐之光。

法國電影《編織的女孩》La dentellière,1977。影后伊莎貝.雨蓓初試啼聲之作。淡淡的髮色、淡淡的眼珠,圓圓的臉上有一些雀斑,演活了美髮院小妹一角。永遠淡漠的神情看似漫不經心,其實只是不形於色,她纖細又濃烈的情感比誰都深刻、都強烈。這位影史上入圍法國凱撒獎最多次的女演員,三十年後演起《鋼琴教師》,那極度壓抑又偏執的性格,彷彿用全部的生命來燃燒的演技,那種絕美又蒼涼的身影多年來始終揮之不去。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8988394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編織是不得以的抉擇
2013/10/12 13:51
DiDi 下午好

光是讀著妳文裡開端的前十一行字  心情就躍躍地就很想分享這部影片
再點進妳文中的連結 淡淡遺憾更油然昇起...
人於某些時候 真的很殘忍
一意孤行的絕決常要直至某一個時空的分離線前才得恍然清楚
只可惜被傷害那方的苦澀 或許此生已再難彌補
女主角最後選擇潛進自己的世界 也許正是潛意識裡  曾經與永恆的安全角落
謂"編織的女孩"是否正意味著 她的人生 是一場自我才得以心領神會而旁人無法或毫無意願介入的編織爾爾
假設著 若是當年 男孩願意帶她走出那反覆編織的世界 一切 是否會有所不同?

感覺很喜歡 打片名至妳的文字
謝謝妳DiDi 妳真的真的讓我這鄉巴佬認識許多我也許壓根都不會與之相遇的好文本及電影
就算有些影片我找不著 可光拜讀妳的文字 已是很大享受
該說感恩的人其實是身為讀者的我這邊
由衷希望更多格友發現這裡 ......
今日 雖稱不上風和日麗 卻秋意濃厚的午後
悠閒的分享著 屬於DiDi妳很獨特的藝文典藏
感覺很幸福!!
謝謝DI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