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自己的不完美
2018/10/09 00:07:38瀏覽1066|回應1|推薦21

「臉孔是一個男人的自傳,卻是一個女人的虛構小說。」-王爾德

 

上述這句話,剛好呼應稍早從書上讀到的一段內容。童話故事總是告訴我們所謂的幸福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其實這是大有問題的,因為每個人都有不順遂、鬼打牆的時候,如果還能保持「自我感覺良好」,認為自己每天都漫步在雲端,快樂的不得了,那肯定是麻木不仁了。

 

亞里斯多德視快樂為「發自內心持續不斷的有價值感」。這個心理過程在於清點你已經擁有的東西,而不是藉由物質滿足或幻想擁有而得到改善。簡單來說就是肯定自我、接納現狀。你擁有什麼素質是用金錢買不到的?現在的你,有什麼是別人無法複製的寶物?

 

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所謂的人生勝利組,難言之隱的也許只是別人剛好不知道的而已。外貌五官身材來自DNA的不可逆,學習愛自己的不完美,單純享受活在當下的快樂(比如說偶爾大吃一頓不必計較卡路里;少買一個包一雙鞋一本書也不會少塊肉),當個中等美女、平凡阿桑又何妨。

 

#有App虛構美肌什麼都可以變真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1746444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2 11:42
「中等的美女」是很妙的寫真。男生呢,野心最好內蘊雅化,不再被當野人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