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射手心魔羯情,痛並快樂著
2018/11/05 22:02:36瀏覽1003|回應0|推薦13

關於十二星座的性格分析判別,也許真有天體運行的神秘玄妙,但多數時候寧可相信它是一個統計學上的分類。畢竟,形形色色眾生相牽涉到個人成長背景的養成,又豈能如此概括言之。

 

但弔詭的是有時還真的不得不信,對照自己的行為模式常不覺莞爾。比如說前些時日的臉書很熱鬧,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華文朗讀節,連續幾天好幾場講座接力賽,感覺整個城市在縱聲高歌,沉醉在「白晝之夜」的安可裡(其實只有台北一小群文青熱衷)。明明內心很想去,但就是無法跨出大門一步。

 

阿桑自從為人妻當人娘後,幾乎與這些夜生活絕緣了,也可能與年齡和心境有關,喜歡宅在家跟家人和憨貓相處。即便射手座的玩心蠢蠢欲動不安於室,但很快就被魔羯座的穩重自持給制約了。又比如某些事明明很想耍廢放棄,但靈魂裡另一個聲音又不斷鞭策自己要堅持下去。明明內心是草食女愛吃素,卻又想像豬仔在眼前走路。當個有魔羯靈魂的射手女,在安全劑量內追求最大的自由度,痛並快樂著。

 

然後,那天游泳完明明想喝咖啡,結果點的是這杯黃金蕎麥茶,人生好煩超無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19376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