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頑石劇團舞台劇《記得,因為愛》
2017/09/11 19:28:31瀏覽909|回應0|推薦15

回憶是個動詞。當大腦開始啟動,意識便隨著記憶中的影像走進時間的蟲洞;

回憶有個開關。它從來不會消失,只是暫時沉睡,就看你敢不敢勇敢地打開。

 

頑石劇團藝術總監-郎亞玲老師編導的舞台劇《記得,因為愛》,一個關於回憶的回憶、時代傷痕的故事。以直線敘事的行進,呈現一個遭受白色恐怖而家庭崩裂的外省女孩,因父親政治迫害被判入獄十年,徘徊在自我懷疑、信任解體、情感失焦,一路踉蹌成長、自我追尋的過程。

 

故事背景設定在民國六O年代的台灣,外有中美斷交,內有白色高壓統治,校園有教官政治洗腦,鄰居可能是匪諜或告密者,大學畢業生前仆後繼飛往美國留學取得綠卡,台灣島的命運風雨飄搖。人與人、鄰里與社會、時間與空間,維持一種壓力下的詭異平衡。這是時代的宿命與苦悶,同時也是創作者郎亞玲老師的青春輓歌。

 

做為台灣的第二代移民,郎老師透過戲劇的形式,為我們展開一幅青春與歷史的畫卷,藉由回溯自己的成長,探索內心最底層、最深度的悲哀。在爬梳的過程中她發現,唯有面對過去、凝視記憶的裂痕,才能理解「我」之所以成為「我」的過程,明白什麼是牽掛,什麼是愛,而這一切只因「記得」。

 

沒有絢麗的舞台聲光,只有結構紮實的好劇本和一群敬業的好演員,認認真真、誠誠懇懇地訴說一則令人不忍懷念的生命故事。好幾次鼻酸泛淚。青春,那麼痛,又錯得那麼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0855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