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吃喝人生夢
2014/01/25 21:11:12瀏覽957|回應1|推薦6

從小我就是個能吃能睡的娃兒。工作生涯中,身邊的夜貓子朋友無論是販賣文字創意的廣告人、藝文工作者或是作家,大多長期深受失眠或精神焦慮的困擾,或者患有胃疾,合併輕微的文青憂鬱症,不知是否先天體質特殊,這些問題極少在我身上出現。

「大概真的不是做這行的料吧!難怪一直寫不出小說。」總是忍不住暗自疑心著。聽說文字工作者大多有失眠的困擾,而我非但不會失眠(沾枕躺平十分鐘內一覺到天明),到哪兒都能睡更是我的專長,尤其是行駛中的車輛,只要腦袋稍微一放空,晃一晃沒多久就昏倒了。

也是有許多工作和生活上的小煩惱啊!可偏偏它們好像入不了心,尤其遇到麻煩的工作,要瞎掰長篇大論時,這種特異功能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反正今晚要熬夜,不如先來看部電影、吃些點心振奮吧!」又或者,雙眼無神盯著筆電,然後不知不覺昏迷在螢幕保護程式中了。這麼多年下來,雖不致開天窗耽誤工作進度,但這種「小歇片刻」的懶散性格總在午夜夢迴驚醒時急得跳腳,不斷責怪自己的小任性。

總是在「龜兔賽跑」的遊戲中輪迴、懊惱著,直到遇見了我的知音向田邦子,看了她的一篇文章《有眠》,覺得自己得救了!在地球的彼端,終於找到一位和自己一樣體質的人,能吃又能睡,到美味餐廳吃飯有打包剩菜回家的習慣,喜歡拎著裝滿家當的大包包原來我的偶像這麼庶民,當作家也可以是樂天的派大星,不一定要失眠憂鬱,不一定要有童年創傷或少年維特的煩惱,不一定人生歷練非得坎坷痛苦才可以當作家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寫作路線啊!

想著想著,嘴角忍不住上揚了,就這樣,從此大吃大喝大睡更心安理得,原來我一點兒也不孤獨。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0768210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13:04

DiDi

新年快樂
讀妳的文字是很大的享受 的確在作家水準之列 甚上
這篇文字好可愛 將真性情表露無疑
謝謝妳一直以來好文分享
祝福新年假期也一樣 快意讀寫喔!!!!

夏蒂蒂(didi0896) 於 2014-02-05 16:54 回覆:

呵呵  我真的是體質特殊的派大星無誤

有這樣的特異功能應該也算一種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