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 披披島(Ko Phi Phi)
2008/02/07 14:00:48瀏覽5657|回應1|推薦31

 

     

      有好萊塢帥哥里奧那多主演電影『海灘』的加持,泰國的披披島(Ko Phi Phi )一夕爆紅,尤其是該片場景...馬亞灣(Maya Bay )更成了遊客來披披島必到之地。  

       身為電影迷,又被『海灘』裡美麗的海灣及小島風光蠱惑地無以復加的我,此次來普吉島自助旅遊,主要就是衝著它的盛名而來。

 

       下了飛機,又搭乘近一個小時的計程車,才搬進有名的芭東海灘臨海的旅店,就興沖沖的地跑進路邊旅行社,訂了披披島一日遊的行程。印刷精美的廣告摺頁明載該行程售價為1800元泰銖,笑咪咪的旅行社辦事小姐主動幫我們降到1000元泰銖,樂得我們好像撿到寶般快樂。

 

                          威金海燕山洞(泰國南部最大產燕窩的海燕山洞)

       次日清晨七時許迷你巴士依約到下榻的酒店接我們後,又到普吉鎮上的背包客旅館接了一群來自深圳的美籍旅客,在言談中,才發現我們以高於他們200300泰銖的價格買到比他們少了一趟浮潛及划獨木舟的行程。  

 

 

        老祖宗說得好『貨比三家不吃虧』,不聽老祖宗的話,我們不但吃了悶虧,還了滿肚子窩囊氣。說真的,當背包客旅遊,若沒有充分的事前準備和規劃,臨場又不貨比三家,繳交額外學費是常理也是常情…實在是沒有什麼理由好怨怪的

 

         車行約一個鐘頭到達那沙答碼頭哇!人山人海的旅客佔領了小小的簡易碼頭,小小的港口停泊了近十艘白色遊輪,旅遊公司將每個人胸前貼上不同顏色的貼紙,並告訴我們如何去搭乘我們的遊輪一切雖覺得忙亂簡陋,但也有算亂中有序,有些效率

 

        遊輪倒是大新穎且豪華雪白的船身有三層船艙,有冷氣超強的艙房,有供應旅客免費茶水咖啡及點心的吧台,也有讓人迎著海風觀看海景的遮陽甲板,更有讓許多歐美帥哥美女作日光浴的露天甲板,尤其是年輕的美眉,一個個並列躺成一排,將曬成麥色的胴體以最小的紡織品遮掩,大方地橫呈在豔陽下,嘻嘻!鼻子噴血

 

     

        行船需兩個小時的披披島雖是來普吉島玩的自助旅客必遊之地,它卻隸屬於喀比省,是擁有六個大小不等小島的群島。通常較完整的旅遊行程會被包裝為五個部份:馬亞灣游泳,浮潛嘍沙馬灣(Loh Samah Bay )浮潛觀賞披披島最大的珊瑚區的熱帶魚群霹雷灣(Pi Leh Bay浮潛;看威金海燕山洞(泰國南部最大產燕窩的海燕山洞)和到猴子海灘觀賞野生猴耍寶

      

  

  船先到大披披島(Phi phi Don),將夜宿此島的遊客引導下船後,船又續行10分鐘,才小披披島Phi Phi Lay,到了讓每一個人驚豔歡呼的馬亞灣。 

 

         吸引人眼光的不只是拔地擎天,個個孤立於海上的桶狀巨岩高峰,而是在陽光下閃著藍綠色光芒的海水,澄淨晶瑩,好像在聚光燈下的數億顆藍寶石,在呼喚著人們投入他的閃爍裡。

 

        數艘雪白遊艇停泊藍天碧海青峰間,小汽艇也不時穿梭大遊艇間,原是僻靜的港灣,已經變得比車水馬龍的鬧區還要熱鬧。 

 

                    海水澄淨晶瑩,好像在聚光燈下的數億顆閃閃發光的藍寶石

       停泊的遊輪上喇叭大聲宣告遊客可以在此游泳或浮潛一個小時,救生衣和浮潛面具免費供應,但蛙鞋要花100元租用。餵食魚吃的麵包每條20元泰銖。(可浮潛的範圍不大,租蛙鞋有殺雞用牛刀之感。)  

 

        遊客一個個像下水餃似跳進海裡,有人將麵包一片片丟進海裡,麵包落處立即引起一陣騷動,水花四濺,魚兒群聚搶食。許是此種行為已成每日的例行公事,不一會兒,即令沒人投擲麵包,海面也游來許多魚群,從上往下望,只覺得人兒游在魚兒之中,倒也煞是有趣。

 

         原想立即跳下海裡,跳進那片璀璨的藍寶石液裡,與魚群共游,可是再一瞧,海面浮著一片片五彩瑩亮油漬,卻步之心油然而生。我,潛水,常為的是欣賞海底珊瑚的爛之美,為這些魚群冒著被油漬污染的風險,嗯嗯!好像該考慮考慮。

 

        可是朋友一再慫恿,說是不能入寶山空回。看些人肉水餃未著救生衣,手腳不動也能輕易地漂浮在海上,性喜游泳的我,面對此強大浮力的海水好奇之心頓起,難抵友人的遊說,也就噗通噗通跳下水,感受在海裡當浮木的感覺!這麼大的浮力,要深潛時,不知要綁多少鉛塊才能潛到水底。

 

      浮在水面的油漬,謀殺了我下水的勇氣

           小披披島很小,沒有餐廳及旅館住宿,從海上遙望此島,只看到幾張沙灘椅和大遮陽傘,人影寥落,倒是迎面的馬亞灣人多船多,像水上市集熱鬧。

 

        結束了水中嬉戲的時間,遊輪將旅客載往大披披島的餐廳吃午餐。

 

 

              

       大披披島狀若工字,不大,除了海濱的少數海灘空地外,其餘的地方幾乎全被建築物攤商和鑽動不歇的人頭擠滿。天氣炎熱太陽刺眼吵雜的音樂聲亂哄哄的人聲,『海灘』電影中那靜謐與世隔絕的遺世感蕩然無存

 

         唉!『海灘』一片像磁石,吸引全世界遊客的足跡,肥了商人的荷包,卻玷污了原本的寧靜小島,使它成為我『不來遺憾,來了後悔』的地方。

 

     

 

                               朱穎立完稿於飛回台北的長榮班機上   2008,2,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ajue&aid=1601099

 回應文章

。秋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羨!
2008/02/07 20:43

陽光海灘,充滿活力。

我沒去過泰國,有機會要去玩玩!

感謝分享!^^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dianajue) 於 2008-02-09 18:07 回覆:

泰國一年有超過一千萬人次的遊客前往銷金,絕非浪得虛名。

歡迎您伴隨我的心,同遊泰國的陽光,沙灘,廟宇與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