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窟之旅(四):巴肯山日落970110
2008/03/28 12:36:12瀏覽1810|回應0|推薦10

巴肯山落日Phnom Bakheng→晚餐湄公河餐廳

Check in之後,大家放好行李準備出發囉!下午的行程是『巴肯山看日落』
因為午餐是在飛機上用餐,從洞里薩湖回來已經2.3點了
而到了巴肯山那邊下車後,還必須趕在日落前爬上去才來得及
所以導遊交代集合要準時

不過卻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雖然我跟Una比較晚下樓(因為我很會摸)
但是到了車上,卻發現準時的宗盛不見了
原來提早下樓的Candy跟大姊到飯店對街逛一直沒回來
所以宗盛跑去找她們,可是因為全車都在等
搞得我也到處找這3個人

後來宗盛滿身汗的上車,Candy提著購物袋上車,原來她去便利商店買零食
一上車Candy就說:后 ~ 東西怎麼那麼貴!
她跟大姊拿了兩大袋的零食結帳金額是:一袋將近好幾萬柬幣!?
Candy當場說另一袋不要了 (哈哈---在台北應該沒臉這樣說吧 )
至於這些零食當然是我們這幾個鄰座的一起吃光光

要進入吳哥窟各觀光景點都要先辦觀光識別證,然後憑證進出
由承辦的機構負責售券並負責吳哥窟所有景點的管理
每過一段時間,就換另一家公司負責

下車處可以看到排隊的嘟嘟車

購券處可以看到很多窗口,大家正排隊著
每個售券窗口都架設攝影機,是當場拍照列印出來的

本團辦的是三日券--3天內可以自由不限次數進出
提醒想去的朋友在旅行社的行程上要注意這部分
有的旅行團很便宜,但行程是一日券,那根本不夠看完吳哥重要景點

正面--除了當場拍的照片,還有進出日期

重點是----上面印著 THREE-DAY PASS US$40.00
導遊千交代萬交代這三天自己要保管好,若不見就要自費再辦一張

背面--注意事項以及使用時間、限制

除了歡迎詞,並強調除了由辦事處購買外,不要接受二手票券
還有必須隨身攜帶入園檢查
「This ticket must be kept by the visitor and shown on demand during its validity.」
導遊說以前大陸團會購買二手票券,抓到後必須付更多倍的罰款
所以現在檢查很嚴格,我們在進巴肯山前的檢查站
管理員會上bus,要求每個人將三日券高舉檢查(就好像在火車上驗票般)

進入巴肯山後,準備上山囉--整條山路都是人,而且滿地黃土

由於出發時已經耽擱不少時間,實際上我們是一路用跑的
搞得我很累--完全不運動的我,才到吳哥第一天,就開始跑

本以為大姊會落後,沒想到她也跟上來了

這是到吳哥窟後看到的第一座古蹟,一望過去----人‧一堆人‧到處都是人

一堆人在樓梯前等著"爬上去",而上面也早就坐著一排排的人
沒有在現場是無法體會樓梯是有多高的,看過去真的很壯觀

和Candy合照以及在背後出現的宗盛

可愛的Una以及還是在背後出現的宗盛

吳哥窟每座古蹟的階梯都是蓋的又高有窄
目的就是要人們用俯趴的姿勢爬上去。以表示對天神的尊敬

沒有扶手,階梯又高,絕對無法直艇的步行上去

到了高點,太陽已經紅紅的準備落下

在人群中拍張相---結果背後的老外熱情的"自動"靠過來
我拍完一回頭發現他們倆一直在竊笑,看了相機才知道

大方的合照一張

塔上的門---老實說我也不知叫什麼

其實巴肯山的日落並不是特別美麗,如導遊所說,這只是大家感受
爬上古蹟看日落的一個景點,不過跟著一堆人擠著看日落感覺很好玩

這個不是太陽--是廣告熱氣球

接著我們等不及日落,已經再四週走動拍照了

坐在階梯上看落日的人群

看完日落,另一個重點來了----開始一堆人等的下山(就如同電影散場般)

我們是還沒天黑,就"速速"下山

當然---又是一堆人,而且下山比爬上去"更有考驗"

可以趴著爬上去,但總不能趴著爬下來,看不到後面會不知道腳要怎麼下
所以轉正面往下看時蠻陡的,因為眼睛看得到往下的高度
我起初算是輕鬆的上下,不過後面幾天已經是"發軟"坐一階下一階下來的

可以看到大家小心翼翼的扶著石階下來

佩服照片底下這個金髮妞---居然穿著迷你裙來

下山到出口處,可以看到彈奏傳統樂器募款的小棚子
這些人都是戰爭時因為地雷受傷的人

這張放大照上面的小黃點點不是鏡頭的問題
是人潮走動,揚起的滿地黃土,旅行社發的紗巾此時就派上用場

用面紙擦臉,整張紙都是黃的

到餐廳前,到水果攤買水果,除了山竹、榴槤,推薦砂糖柑也很好吃
美金在此時就派上用場了
售價6000柬幣的水果,用美金支付相當於柬幣5000~5500

這是餐廳廁所的走道---因為很漂亮,一定要來照一張

湄公河餐廳門口---後面是整排的座位

裡面像是宴會廳一樣,排排坐的座位還有表演舞台

一邊用餐一邊看表演

光看到這,我直呼著這樣的團、這樣的行程、這樣的價位
實在太划算太值得了

用餐是吃到飽的,除了各種傳統菜色,還有現炒食物、甜點、冰品
因為太餓了(沒辦法--在巴肯山跑過爬過--消耗太多體力)
所以只顧著拼命吃,沒照菜色

吃到後面才想到補一張來---此時我面前只剩這道
是涼伴米粉條,味道就像越南菜酸酸甜甜的醬汁

可是同事說我照得太醜----好像廚餘
但是拍胸埔保證,菜色真的好吃又充滿道地風味

餐廳門口的水池

後記

用餐完畢回到飯店,休息一會,我們就集合出門去按摩了(行程內含)
專車接送到那種大型按摩店(像台灣的泰式按摩)
我們6個人一個小包廂,換了衣服,還有敷絲瓜片,享受2個小時的放鬆
結束回到飯店已經是11點多了

旅程第一天,已經是滿滿的驚嘆與感受
雖然今天一大早6點起床、出門,搭10點的飛機
一天下來除了跑啊爬的,回到飯店已是深夜 ~  真的是充實的一天

回到飯店,跟Una記錄今天的花費、聊天
雖然很累,隔天一大早7.8點又要起床
但是,夜貓子的我硬是摸到凌晨1.2點才睡
倒是辛苦了陪著我的Una一起晚睡

~ 待續 ~ 前進大吳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170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