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窟之旅(一):出發970110
2008/03/19 00:35:55瀏覽3002|回應1|推薦7

期待已久的旅行,吳哥窟我來了! 970110-970114

平常根本不運動,走幾步路就ㄞㄞ叫的我,真的去吳哥窟了
這完全要感謝"世界七大奇景"的名號以及安潔莉納裘莉的"古幕奇兵"
有些人對落後國家或需要全程步行的行程不感興趣
但不知為何,吳哥窟一直呼喚著我~~

和同事、同學在去年就提過今年要去吳哥窟了,原定過完農曆新年才去,就這麼巧的,遇到這清艙包機的團---選舉時降價。問了一下同事una,豪不猶豫說:這麼便宜為何不去!正在困擾其中一個同學May不能去,慶幸的是少了伴的Candy說要帶她大姊同行,這下沒什麼好考慮了,約好人就等報名,讓人更開心的是,在簽約前一天---在旅行社的朋友通知了同等級超低價的團(特別感謝雙向旅行社的阿智),所以大家就準備好行李出發去囉!

與una在機場免稅店

航空公司貴賓休息室門口--感謝同事盛的幫忙,讓我們可以一同入內享受

自己以前出國時也曾想去貴賓室坐坐,但不是礙於同行的人無法進去,就是搭的航空公司跟信用卡提供的貴賓室在不同航廈而作罷,這次總算一償心願

貴賓室除了提供免費的食物飲料、書報雜誌,最重要的是還提供免費上網,看到這個我最開心,出發前還念念不忘Jisung City,速速上來城市瀏覽

「10:20 吳哥航空」--當然要照一下留念囉

知道當地天氣熱,跟同事講好穿著短袖運動衫搭長袖毛衣外套,只要到了當地直接脫外套即可。

台北天氣冷冷的,當飛到了柬埔寨上空,天氣開始熱起來,我們脫了外套,開始擦防曬,看著窗外,那一片黃土跟綠色樹木,再寬廣的一片土地上,低矮的房子----就跟電影看到的一模一樣(讓我想起魔蠍大帝的畫面),我們都興奮了起來,
una還興奮的說:有綠洲ㄝ。

雖然知道當地氣候炎熱,旅行社給的氣候表是27度。可是飛機落地前,機長例行性的報告即將降落、幾公尺等等時,沒想到機長報告戶外溫度是31度,我們倆個立刻對望---什麼,31度?現在是1月咧,那種從寒冷到炎熱的感覺真的很好玩。

下飛機前來張合照--準備好墨鏡,外套都脫好了,裡面穿的是短袖喔

下飛機進入機場準備入境囉--後面的建築物不是飯店喔,是機場喔

看得出天氣好的不得了,這是一月呢
其他人可是洋傘、帽子全部出籠。我是做了萬全的準備"狂擦防曬"
打算接下來幾天,全程穿短袖四處玩,這樣才自在嘛登機室看板

吳哥窟入境大廳跟Candy、大姊合照

旅行社號稱有"貴賓通關",導遊手上拿的全團30本護照就在站海關櫃檯旁,果真整團人哩哩喳喳的從海關櫃檯"直接"步行而過,什麼護照證件都不用看、也不核對,只點人頭數
反倒是外國人一個個在別的櫃檯前排隊等候,通關時好奇的瞄了一下導遊,原來導遊手上還拿著幾張美金呢!是依人頭計費嗎?

海關櫃檯外就看到當地風味的擺飾

再來一張,這是蛇頭喔!還有後面"滿滿"的排隊等候的外國人

享受到貴賓級通關候,問題來啦,等候領取行李。到吳哥窟的人還真的很多,整個大廳"人滿為患",行李輸送帶旁擠滿了等候的人,此時就可以很明顯的發現歐美人跟東方人行李的不同;我們呢都是登機箱或單肩行李袋,外國人呢除了"大型"行李箱,就是背包客超大雙肩登山包,看了我都傻眼

在輸送帶旁,一堆等後領行李的人--我們等了快半小時才拿到,太多航班了

還是一堆人--在大廳的遠方,忽然看到這漂亮的裝飾人像

再拍一張近照--是用金屬圈製而成的人像(還是佛像),很有濃厚的當地風味

機場大廳外的庭院--等行李等到無力,就在窗檯邊坐下,風景很別緻


~待續~  洞里薩湖遊船

※本部落內文是汪汪認真心情寫的,或蒐集資料而成的,轉載註明出處《整夜不睡的狗》及網址
※不論你是路過、或是我的朋友,來了就請你在此留言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1546986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19 08:24
為什麼我看不到相片 ?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08-03-19 11:13 回覆:
網路相簿問題,已經更新連結了
為了這個連結我也弄了好幾天
謝謝你來看我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