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窟之旅(二):洞里薩湖游船970110
2008/03/21 03:55:15瀏覽1683|回應0|推薦7

《洞里薩湖游船 Tonle Sap》

出關後搭上bus前往洞里薩湖,洞里薩湖號稱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
是淡水湖喔,還記得台灣的旅遊節目有播過柬埔寨特集
當初就是這樣介紹Tonle Sap,比大陸最大的淡水湖-洞庭湖(好像是這個)還大
影片中主持人強調這不是海、不是河,但卻大的"一望無際"

柬埔寨人民傍湖而居,蓋了水上屋,居民以賣東西給觀光客為收入來源
吃喝生活全在這湖上,而成為這裡獨特的景象


湖邊的水上屋,可以看到滿地的垃圾那是退潮時留下的


挑高的屋腳在漲潮時就不會淹到屋內


在船上--因為湖水的味道實在太臭了


沿途的水上屋


賣水果飲料的小販,香蕉一串1元美金,4000柬幣


花的第一筆錢,4000柬幣(NT40)的雪碧~流血
手上的帽子是上船時發的,旅行社送的

大多是小孩子過來販售,他們會很熟練的從小船攀到大船
一直圍著你用手只比著說一塊、一塊或四千、四千(講中文喔)


到湖的更中間了,就好像到了出海口


看看左邊,一樣很寬廣


海天一線,真的一望無際,這不是海是湖喔


湖上的小商店


販售東西的小船看到觀光客也靠過來


小商店上的小黑狗 ~ 一定跟他照一張,跟他打招呼後就一直跟著我
應該是"感應"到我也養狗,還是等我發食物


商店的二樓閣樓--可以看到整個湖岸


來張合照


下樓梯也照一張


要回去了--Candy與大姐坐在船尾向像陽台的位置(我們坐的船跟背景的船一樣)


這種大間的房子就是教室或醫院,大多是國外捐助蓋的


回到座位上--還是一陣臭味


跟我們坐的船相比,這應該算是"豪華郵輪"級的了


回到岸上,上船前拍的照片已經洗出來放在盤上兜售(好像東南亞國家做法都一樣)


比較靠近路邊的水上屋

~待續~  《Chechk in 我是有錢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170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