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w heart》面對愛情:恩成退縮的心態
2008/02/20 00:42:52瀏覽1208|回應0|推薦4

我覺得問題還是出在恩成的背景居多ㄝ

秀蓮對他而言只是心中深處的暗戀+初戀
恩成在送慧錫到飯店那次有提到
不想再為愛情受傷了
秀蓮為愛拿走所有錢不告而別
是造成他心裡的二次傷害-----第二次被拋棄
已經不知道生父母為何遺棄他
在兒童之家,照顧他的秀蓮就如同再生家人
在秀蓮離開的同時,他應該不再相信愛情了

有些人會為自己的不幸,而認為自己將永遠不會幸運
或許恩成眾多兄弟姊妹的環境,讓他陽光、開朗、三八
不過內心的那個唯一的部分,被遺棄的部分,
一定是再也陽光不起來的傷口
這樣的不完整讓他自卑吧

雖然修女媽媽有告訴恩成不要顧忌雙方的地位差距,但
慧錫的優渥背景(韓服店)讓他自卑吧
慧錫的優異表現(聰明)讓他自卑吧
慧錫的第一名成績(光熙大學)也讓他自卑吧
不管如何,就是有那麼"一點"跟不上的距離

『可是妳知道我的過去之後
會不會還繼續喜歡我,我沒有信心

妳是全國首席模範生
我是全國首席小混混』

所以,想靠近她、想接受她、想為她做什麼
也只能說「我們是唯一的同梯,來互相照顧吧」
這是可以靠近又不用面對彼此距離的藉口

因此,恩成在17集接受慧錫時有說
『妳的成績稍微差點也好啊
怎麼偏偏是首席啊!首席!』

不只是恩成眼裡,在每個人面前,慧錫"每一項"都是優秀的
如果,能有那麼一點,哪怕是一點點的不完美
或許恩成就能自在的再靠近一步

身世讓他覺得起頭就輸人
秀蓮事件讓他認為自己的命運是會被拋棄的
慧錫的完美一切讓他覺得高不可攀

或許該慶幸,
慧錫的勇敢、慧錫的5次告白(據統計)、慧錫堅持的那麼多那麼多
不然˙他可能永遠要在心裡默背主禱文、背使徒信經

我覺得恩成過去的陰影應該不是就這麼一掃而空
應該說,恩成"根本"就是在決定要接受慧錫後
是「豁出去」談戀愛的
因為那時他說:不管了‧不管了‧不管了‧.....哈

至於為何恩成這麼快地和慧錫展開交往,又甜滋滋的
這個部分我也覺得速度似乎過快
唯一能合理解釋的
恩成本來就喜歡慧錫了,只礙於跨出的那一道門檻
既然選擇對感情坦然,當然就愛的火力十足
至於慧錫,那更不用說了,她的愛也很久囉

原文發表於【Jisung City 池城】城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162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