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論: 最適合第一次自助旅行的國家
2007/01/08 23:10:50瀏覽16033|回應29|推薦55

在約旦旅行時,三更半夜在沙漠裡被狼叫聲嚇的不敢睡,回程又被巴士耽誤,差點趕不上凌晨五點的飛機。失眠的夜晚,腦中突然迸出這個IDEA!

不用點名、沒有壓力,歡迎大家來討論的話題,或是使用引用文章在您的網誌內發表回覆!

黛比覺得最適合自助旅行新手第一次旅行的國家有........

1. 新加坡

這個小島國家很有意思,除了有享用不盡的各國美食之外,本身的文化氣息也很濃厚。小小的國家就有四種官方語言:英文、華文、馬來文和印度文。大眾運輸工具都有多種語言標示,如果你看的懂簡體字中文(其實和繁體字一樣,只不過少了幾筆劃),在新加坡自助旅行真的不是難事!

自助旅行困難度:  10%

語言需求: 你只要會說中文和台語,再加上一點基礎英文會話,就OK啦!!!

網誌相關文章: 久違了,新加坡

2. 日本

我很喜歡到日本旅行,已經造訪過日本兩次,卻還是無法滿足我對日本的迷戀!因為在日本旅行會有一種"受到尊重"的感覺,光是進去便利超商買杯飲料,就會受到店員們熱烈的歡迎,多禮的日本人讓旅客感受到貼心的服務。在日本旅行不難,只要看的懂漢字,再帶一本手指日本語言書,就能走遍全日本啦!

自助旅行困難度:  30%

語言需求: 你只要會說中文和基本英文會話,再加上一點日文問候語即可!!!

網誌相關文章: 京都賞秋楓

3. 瑞士      

美麗的瑞士是黛比目前居住的國家,人民和善;熱於助人,湖光山色是最常聽到用來形容瑞士的美景代名詞。瑞士有四種官方語言,德文、法文、義大利文和羅曼語(高山原住民語言),不用出國就能體驗四種文化和美食。在觀光區使用英文是很普遍的,只要你敢說;敢用你的肢體語言表達,那你在瑞士旅行必會一帆風順!

自助旅行困難度:  40%

語言需求: 基本英文會話是必須的,再加上一點德法義日常問候語,保證瑞士人會愛死你喔!

網誌相關文章: 萊茵河瀑布 蘇黎世狂歡嘉年華 走私博物館

歡迎大家利用下方的留言板討論你OR妳認為最適合第一次自助旅行的國家有哪些呢?原因為啥?期待你們的回覆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64013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助自有人助
2007/03/31 18:12

以B的經驗: 如懂中文去大陸、香港、新加坡自助旅行, 簡直像走自家廚房一點都不困難. 日本嘛?比想像更容易得多, 他們的公共運輸、景點...只要懂些英文、漢字, 時間夠充裕很容易遊玩.

英文程度好的, 那玩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更不會有什大問題 (紐西蘭B還沒去過, 聽說風景跟瑞士很相似?) 其他如北歐、西歐(比利時、荷蘭、德國、奧地利、盧森堡、瑞士)及其他東、南歐各國, 東南亞一帶的大都會懂英語的人都不少而且旅遊資訊非常豐富, 自助旅行也不成問題. 僻遠的小村莊, 一般要租車或有充裕時間才好玩.

不管去哪?有充份的行前閱讀及準備, 加上微笑與自信....相信即使語言不通, 自助自有人助, 條條大小路都能通往想去的地方!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加坡不錯
2007/02/11 18:48

新加坡就像個小民族大熔爐

可以接觸到不同的文化  說中文和台語也能通

的確很適合第一次自助旅行者呢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珊瑚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
2007/02/10 22:07

覺得新加坡再投一票

純粹就語言方面而言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2/02 19:47

TO:雪梨情

上個禮拜才看完瑞士友人到雪梨遊學三個月的照片,之後又前往澳洲和紐西蘭旅行,這塊土地還真是美麗,希望我也有機會一遊呢!不過從瑞士搭機到雪梨就要整整一天一夜,在小小機艙待那麼久,骨頭都散了

TO:Shireen

美麗的台灣的確是自助旅行的最好起點

TO:小雅子

那隻熊是在2005年夏天的蘇黎世拍的,The little big city蘇黎世當時擠滿了六百多隻泰迪熊在街頭,不只超人熊出線,連蜘蛛熊都跑出來湊熱鬧囉!先預祝你第一次自助旅行成功順利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暑假來考慮看看去哪玩好....
2007/02/02 14:12

Debby圖片中的那個小鎮我知道.......

去年整個小鎮都是裝飾的小熊

我印象最深刻就是有一個類似女超人裝扮的

如果今年研究所順利的話

暑假我應該也會開始人生的第一次自助旅行

根據友人的推薦

新加坡、韓國、日本、德國和瑞士都很適合~~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是起點,也是跳板
2007/02/01 16:40

對自助旅行完完全全沒有概念,想開始又不知如何著手?那麼就從福爾摩沙開始吧!

撇開語言溝通問題,不管在哪一個城市旅行,哪一個國家旅行,事前安排與當下會遇到的問題與解決方式都是大同小異!

先從訓練自主自理與建立自信心做起,美麗的福爾摩沙會是個好開始!

大家加油!

Shireen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
2007/01/29 23:15

100% Russia!!!!~I think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Romano
and 80% for China
2007/01/29 05:53
My first backpack experience was in China in 1996. Nobody spoke english, no chance to order food in restaurant or find decent hotel... I would rate it 80%

Romano
40% for Switzerland?
2007/01/29 05:47
It depends on your origin. For me, Switzerland is 10%, Germany 11%, France 20%, Croatia 30%, Singapore 40%, Japan 50%, Taiwan 60%, etc. But what country would be 100%?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1/22 02:09

新加坡的法令是很嚴格啦

所以吃口香糖還亂吐 千萬別被警察抓到囉

小心罰煩上身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