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星月的國度‧土耳其遊記》重返伊斯坦堡(上)
2006/10/13 23:37:28瀏覽3843|回應4|推薦30

戀上星月的國度‧土耳其遊記》重返伊斯坦堡 (上)

文:黛比 圖:羅曼諾

我們在土耳其的最後兩天,又回到了美麗的伊斯坦堡。從安卡拉搭夜車到達伊斯坦堡亞陸區海達爾帕莎火車站時,已經是早上八點囉!走出火車站,又看到一幅阿塔土克巨型海報懸掛在火車站上,自己暗自心想下次回台灣也要來尋找 國父和蔣公的畫像,印象中從學校畢業後,就很少看到這兩位偉人的畫像囉!

伊斯坦堡亞陸區海達爾帕莎火車站

搭上早上 8:20 的交通船返回伊斯坦堡歐洲區【船資 1.3 里拉】,早晨的伊斯坦堡還覆蓋著薄薄的霧氣,坐在船上欣賞清晨的矇矓美景。約莫半小時即從亞洲航向歐洲區,這麼難得的經驗應該只有在伊斯坦堡才有吧!

亞陸區風光


歐洲區風光


伊斯坦堡介於歐亞大陸之間,分隔亞洲與歐洲的博斯普魯斯海峽,在土耳其語之意即是『喉嚨』。旅遊書上說可以搭乘交通船遊覽博斯普魯斯海峽,每天有三班船班行駛。可是當我們把行李放回旅館後,再回到艾米諾努碼頭後才發現,今天只有一班船,早上十點半出發,下午三點多回航。另外還有兩班船的時間表都被膠帶覆蓋住了,我發現土耳其人很愛更改時間喔!這是當地人每天都要搭乘的交通船,現在一天只航行一班,那當地人要如何坐船回家呢?心中雖有滿頭問號,卻因為語言不通,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在碼頭邊翻開地圖,找找看還有哪些城鎮可以搭船過去觀光囉!

伊斯坦堡艾米諾努碼頭


當我們很認真在研究地圖時,三不五時就有一堆土耳其人跑來問我們要不要搭遊覽船,每個人都說只要 20 元,兩個人最多只能殺到 15 元。不過他們實在是很奸詐, 20 元後面並沒有說明是土耳其里拉還是歐元喔!問到最後竟然是一個人要 15 歐元的遊覽費用,而且每個人都會跟你說,快點喔!船馬上就開囉!要趕快決定啦!不過當我們繞了一圈碼頭約莫十五分鐘後,船根本還沒開,那些人也還在尋找客人。這些遊覽船都是打著普努斯海峽之旅的名稱招攬生意,通常都會等遊客坐滿後才會開船,航行時間約一小時。我們最後還是不想當冤大頭,交通船只要四里拉就可以遊覽海峽風光,為什麼要花上十五歐元去等待不知何時開船的遊覽船呢?

後來花了 1.3 里拉搭船到對岸亞陸區的大城市『烏斯奇達爾 üsküdar 』,這裡沒有什麼名勝古蹟可以參觀,可是我們卻在這裡體會到伊斯坦堡最真實純樸的一面。

碼頭附近有許多市集和商店街,這裡沒有觀光客的蹤跡,只要從艾米諾努碼頭搭艘船就把我們從觀光區帶到平民區,而且兩岸的感覺完全不同。歐洲區的觀光勝地充斥著謊言和高消費,亞陸的平民區充滿土耳其人的活力和朝氣!

 

烏斯奇達爾市集


位於烏斯奇達爾的瑞士連鎖超市


咖啡廳美食:米布丁+土耳其紅茶=絕配


逛街逛累了,跑到市集旁的咖啡廳喝下午茶,咖啡廳裡的服務生對我們這對異國夫妻很好奇,剛開始只敢在旁邊對著我們指指點點,後來乾脆搬張椅子坐到我們旁邊瞪大眼睛打量我們。最後他們推派出一位英文講的比較好的服務生代表發問,其實我們已經在心裡偷笑到快得內傷了,還要很認真回答他們的問題,實在是很累呢!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489668

 回應文章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國家對我而言
2006/10/20 20:53

好神秘

唯一知道的是唐朝曾和突厥有過戰爭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10/16 17:01

TO 金芭莉

土耳其紅茶味道濃郁,比台灣的立頓紅茶包泡出來的茶還要濃個五倍吧!

喝多了會頭暈呢!

TO MOODY

那盒米布丁是一人份喔  不過我們倆吃一份

布丁口感鬆軟 沒幾口就挖完啦

它只是看起來很大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耳其紅茶
2006/10/15 13:56
我倒對土耳其紅茶比較好奇...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一盒米布丁!
2006/10/15 03:01
應該不是一人份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