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星月的國度‧土耳其遊記》古意盎然的番紅花城(下)
2006/09/27 18:17:58瀏覽3312|回應5|推薦29

連續吃了好多天的土式早餐,開始覺得有點膩囉!土耳其早餐千篇一律都是麵包、起士、果醬、蕃茄、小黃瓜和一顆白煮蛋。當然還有土耳其紅茶或是咖啡搭配囉!在民宿裡用過無聊至極的土式早餐後,即刻出發探索繽紛美麗的番紅花城!

我們先到i拿地圖和詢問旅遊資訊,舊城區的i有一位可愛的土耳其男人為我們解說番紅花城的知名景點,他會說簡單的英文,只不過土耳其腔調很重,與我們一同聽講解的旅客還有來自比利時說法語的一家人,只見他們一直說what??我想我們都是聽的霧煞煞吧!這位i先生看我們臉上出現很多問號,他又更緊張啦,不時抓頭髮、擦汗,一邊用電腦線上查詢英文單字,想盡辦法用英文解說景點資訊給我們聽,真是辛苦他囉!

早上的陽光很適合拍照,沿著Bastoncu Pansiyon旁的小路爬上山頂公園,那裡有一座很大的平台,從這裡可以將番紅花城的舊城區景致盡收眼底。入場費1.5里拉,可以拿門票到休息區內換喝免費紅茶。

有位胖胖的土耳其工作人員主動跑過來跟我們聊天,可是他又不會說英文,我們也不會說土耳其文,要怎麼溝通呢?拿出我的手指土耳其語言書,講不通用比的也會通啊!這位胖先生對我們非常的好奇,想要知道我們的國籍、年齡、結婚了嗎之類的八卦問題,我和羅曼諾天生就是娃娃臉,不管去哪裡旅行都有人問我們年齡,大概是我倆看起來就像未成年的高中生,沒結婚還偷偷跑出來一起旅行,這在保守的土耳其人眼中,可是件大事呢!

不過我們的娃娃臉也佔有不少優勢,到各景點參觀都可以買學生票,許多歐吉桑歐巴桑也喜歡請我們喝茶聊八卦!唯一比較麻煩的是,羅曼諾在飛機上想要杯喝紅酒喝,還得出示護照和他頭上的灰髮證明他已經老到可以喝酒了!!
RockYou slideshow | View | Add Favorite

Kaymakamlar Muze Evi博物館原來是一般房舍改建為博物館供遊客參觀,屋中展示重現鄂圖曼時期的居民生活。 


RockYou slideshow | View | Add Favorite

中午時刻我們到i附近的Merkez Lokantasi 小餐廳裡用餐,整間餐廳裡都是土耳其男人,每個人都用怪異的眼神打探我們兩位老外觀光客,怎麼會跑進土耳其人的小館子吃飯呢?餐廳的菜單上有圖片,我點了炸肉餅Köfte(4里拉)當午餐,真的好好吃喔!忍不住美味的誘惑,又再點了一份享用。

番紅花城的午後非常炎熱,吃飽飯後回旅館換衣服,我們要去洗哈曼囉!

什麼是哈曼呢?哈曼是土耳其浴,洗完哈曼就像是全身做了一次去角質,被搓掉一堆汙垢後,整個人煥然一新,飄然成仙呢!

番紅花城的哈曼是男女分開,我和羅曼諾吻別後,兩個人分別踏進澡堂內,開始我們與哈曼的第一次接觸。

一進到澡堂裡,要先繳錢才能洗哈曼喔!女生哈曼的收費:純洗澡11里拉、按摩3.5里拉、浴巾1里拉、三溫暖蒸氣室3.5里拉。我付了19里拉享受全套服務,可是羅曼諾付了20里拉,就不懂說男生是不是因為多洗了一個部位,才多收一里拉呢?

付完錢後,歐巴桑給我一條浴巾和一條花布,我在小房間裡脫掉衣服,只穿一件泳褲,身上圍著大花布,鎖上房間門,拎著鑰匙,換上拖鞋就走進大理石浴池裡。土耳其哈曼的浴場內部全部以大理石為建材,寬闊的澡堂瀰漫著熱蒸汽,中央是一個巨型大理石塊,旁邊有許多水龍頭和大理石水檯。澡堂上方是像清真寺的圓形屋頂,圓頂上有許多能透光的小孔,午後躺在大理石塊上望著圓頂發呆,讓熱蒸汽先把身上的毛細孔撐開。過一會兒,歐巴桑拿著洗澡裝備進來浴場裡。他叫我先把身體沖濕,然後拿著特製的哈曼手套開始在我身上拼命搓了起來,許多髒污藏垢就這樣被搓出來囉!接著抹上肥皂,開始馬殺雞按摩,最後再沖水洗淨身體。全身洗完像是脫了一層皮似的,好舒服喔!再進去蒸氣室裡蒸一下,洗哈曼全程約一小時就結束了。

在土耳其洗哈曼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呢!一定要到小鎮的哈曼洗,才能真正體會到婆婆媽媽們的熱情款待喔!待續........

番紅花小鎮pchome相簿

 

 照片取自網路

 

小鎮哈曼的入口處

 

 

 

 美味的炸肉餅Köft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467672

 回應文章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洗澡還穿衣服啊
2006/10/04 22:08
兩位也實在是太害羞了, 第一次聽到洗澡還穿衣服的, 蕃紅花城的哈曼是我們最喜歡的, 又便宜 又乾淨, 而當天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所以就盡情享受搓澡的樂趣囉. 那你們去日本泡湯的時候, 也穿衣服嗎?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炸肉餅
2006/09/28 14:06
看起來有點像麥當勞的漢寶寶 (去掉麵包, 哈!)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膽量
2006/09/28 11:53

黛比真有膽量,我到國外去什麼都可以試就是不可以裸身!怕人見到我的肥肉啦...

哈曼看起來頗像台灣三溫暖的"擦背",台灣一次要七百台幣大洋呢!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害羞嘛
2006/09/28 04:41

我們也只穿泳褲上場啊

半裸身体已經粉害羞了

要我們脫光光進去洗

會不好意思呢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事
2006/09/27 22:41

洗哈曼哪可穿泳裝?
土歐巴桑,沒要妳脫掉啊?妨害她的工作喲~

2004年冬天,我們又去了一趟Antaya
老伴被2個漂亮女人全身按摩........
事後才知道是脫光光~
哎喲~怎是這樣?
肯定不是回教徒!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