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小旅行}海徳堡之吻
2009/07/04 19:20:32瀏覽3249|回應6|推薦35
引用文章週末小旅行}德國Technik Museum Speyer

知名的旅徳作家鄭華娟曾經寫過一本名為海徳堡之吻的暢銷書,這個巧克力透過名作家的文筆宣傳下,也讓台灣人廣為熟知囉!

據說這個知名的學生之吻巧克力是從海徳堡大學的女學生流傳下來的,因為二十世紀初期的千金小姐到海徳堡大學求學時,身旁總有一堆家僕和教母跟前跟後,但是哪個少女不懷春呢?所以他們在咖啡館裡,暗中傳遞這個以吻為名的巧克力給心上人,希望藉此表達自己的心意。

至於這個巧克力好不好吃呢?我想它代表的含意更重於味道,所以我還是會跟大家大力推薦:請購買瑞士巧克力吧!!!


從市區進入海徳堡古城之前,首先會經過一座Karl-Theodor Brücke舊橋。歌德曾經告訴他的朋友,這座橋是世界奇景之一,因為橋邊的美景實在是太令人著迷了。

橋上還有許多精緻的雕像,很適合在此悠閒地漫步,欣賞這些漂亮的藝術品。舊橋邊有隻手持鏡子的猴子雕像,聽說撫摸鏡子能夠招財,不過我摸了好幾遍,也沒在路上撿到一百歐元,而且就連一塊銅板都沒有,所以謠言不可信。


橋邊牆柱上刻畫著每年的淹水紀錄,德國有很多河流,每到雨季就常常氾濫成災,所以在柱子上,詳細紀錄著當時的淹水高度。看著這些刻痕,我也聯想起四年前的瑞士夏天水災慘況,幸好沒事就愛保險的瑞士人都能夠獲得理賠金,只是事後地清理工作實在是太繁雜了。




海徳堡城門上的手把有一道裂痕,據說這是巫婆留下的齒痕。

JTB旅遊書上寫著:這座古城的王者曾給家臣出過一個難題,說只要有人可以用牙齒把鐵製把手咬斷的話,願意把整座城送給他。結果不知從何處出現了一個巫婆,就算她使盡吃奶的力氣,還是徒勞無功。




城堡地下室內存放一只能容納二十二萬公升的大酒桶,酒桶大到得爬樓梯上去,才能看到全貌。酒桶對面是丑角佩克歐Perkeo的雕像,他是負責看管這個大酒桶的人,據說他嗜酒如命,他的酒量也像這個大酒桶一樣嚇人。

某天在他喝了大量的美酒後,覺得口很渴,隨手拿了一杯水來喝,然後就.....掛了。



城堡內還有一座藥局博物館Apothekenmuseum,館內展示著十六到十九世紀的藥品,整間博物館內散發出淡淡地草藥香,味道聞起來很舒服。




海徳堡古城的歷史起源於十四世紀左右,原本它是一座很漂亮的城堡,又經過很多位城主的改建和整修,因此混合了歌德式、巴洛克式和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

這座火藥塔的遺跡也是海徳堡裡頭的知名景點,不過因為戰爭的緣故,它被法國人打爛了幾次,整修時又被雷擊中,因此到現在還尚未完全修復。

據說這張石椅是歌德最喜愛的地方。

我坐在這張椅子上,眼前是綠意盎然的城堡花園,如果我坐在這裡沈思個幾年,應該也能領悟出一些人生哲學的奧祕吧。






從城堡瞭望台眺望海徳堡市區,風景真美!

旅遊資訊:

從市區到海徳堡可搭乘登山火車上山,只需搭乘一站,來回票價四歐元。
網頁:http://www.bergbahn-heidelberg.de/

海徳堡網站:http://www.heidelberg-schloss.de/





參觀完海徳堡,我們回到市區吃飯,海徳堡有很多韓國觀光客,在這裡常常看到韓國餐廳和標示韓文的紀念品店。我們在一家名為皇太子Mr.Whang的韓國餐廳用餐,食物份量比蘇黎世的韓國店多又便宜,味道還OK,個人認為還是巴黎的韓國餐廳比較好吃。

韓國餐廳旁的小巷內就是海徳堡大學的學生監獄。

學生監獄是以前處罰犯下輕微罪行的學生,學校將學生囚禁在學生監獄內,一但被關,至少會待個三天,在拘禁期間內只供應麵包和水給學生犯人,囚禁的目的是希望學生能自我反省。

不過學生犯人整日無所事事,紛紛在牆壁上作畫,留下到此一遊的筆跡,再加上後來的遊客也自動加入簽名的行列,因此也能看到不少台灣同胞們的留言。這些密密麻麻的塗鴉畫,也成為大學裡特殊的藝術空間呢!

這座監獄在一九一四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時關閉。

旅遊資訊:

旅遊書上寫的開放時間是每日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週日不開放,不過我們是週日下午一點半到訪,學生監獄和大學博物館都有開放。

監獄和博物館聯票:好像是三歐元吧

更多照片請到相簿裡觀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3103462
 引用者清單(1)  
2009/07/05 10:48 【魔幻的旅行-旅遊部落格】 海德堡 學生之吻的浪漫故事

 回應文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石椅這麼硬
2009/07/10 15:04

連不小心打個瞌睡碰著了都會給碰醒...

當然只能沈思啦~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7-10 15:42 回覆:
如果加張毯子會更好
石椅很冷呢

Miao-Mi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也曾到此一遊耶哇!
2009/07/09 22:26
美麗的海德堡, 記得我18年前隨公司到法蘭克福禮品展時, 也曾參加海德堡1日遊.  當時來去匆匆, 而且又是1月底去冷颼颼的, 可惜沒能好好的欣賞海德堡的美景.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7-10 14:11 回覆:
那得再去一次囉
下次去最好趁夏天 天氣好時
歐洲的冬天實在是太冷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海德堡還是可以買瑞士巧克力
2009/07/06 12:36
到北德就要捧場北德的巧克力囉!

海德堡的觀光客好多呦! 幾乎只看到觀光客咧! 我以為是日本人比較多,台灣人也很多。

老天! 時間過得很快,距我們上次見面已經快一年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7-06 14:28 回覆:
對啊 快一年了呢
明年夏天是蘇黎世每三年一度的夏日節慶
看你們要不要先計畫一下 過來晃晃吧
有煙火可以看
可是沒有大船進港表演啦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很熱愛瑞士
2009/07/05 10:47

來到德國還不忘推廣瑞士巧克力

不過學生之吻的巧克力我也覺得還好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7-05 14:41 回覆:
當然啦
好吃的巧克力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囉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不必浪費時坐在那裡沈思啦
2009/07/05 02:52
回家沈思還可以一邊做家事哩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7-05 03:17 回覆:
不一樣啦
那種fu不同呢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過
2009/07/04 19:27
哇...好像真的去過一回啦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7-05 03: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