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小旅行}德國科隆巧克力博物館
2009/09/20 01:40:28瀏覽11219|回應10|推薦98

引用文章週末小旅行}到德國Bonn買勃肯鞋

科隆是一座很有趣的城市,可參觀的景點和博物館眾多,而且是一座被美食環繞的德國大城,我們雖然只在此停留兩天一夜,但是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有機會一定會再重遊。





巧克力博物館坐落於萊茵河畔,一整片的落地窗讓人遠遠就能看到裡頭的遊客們正在排隊品嘗新鮮的巧克力,趕緊抓著羅曼諾衝進博物館,免得吃不到巧克力。博物館門票要價7.50歐元一人,票價不便宜,但是裡頭展示著從以前到現在的巧克力製作機器和方式,以及機器現場製作巧克力,提供遊客購買和品嘗,算是一座育教娛樂的博物館。

巧克力博物館英文網站:http://www.schokoladenmuseum.de/index_e.html


 

博物館裡附設一座熱帶花園,跟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近距離接觸,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巧克力的原料,平常只會吃,還真的不知道可可豆長這模樣呢。



博物館在2006年做過一項調查,哪個國家最會吃巧克力?結論就是瑞士啦!!!

每位瑞士人一年要吃掉10.05公斤的巧克力,榮登世界之冠,黛比婆家在每年的生日和聖誕節時,都會互贈親友巧克力。而我在聖誕節前夕,也一定會到巧克力工廠大採購,這時後的商店,絕對是人山人海,擠得水泄不通,由此可知巧克力對瑞士家庭的重要性囉!

巧克力的歷史:請看這裡

瑞士巧克力工廠:請看這裡




十九世紀初的巧克力自動販賣機



博物館內販售新鮮巧克力的櫃台


到科隆除了品嘗新鮮巧克力之外,她的麻辣鍋和香腸料理也很讚喔!因為我們倆不愛吃豬腳,所以沒辦法給大家看科隆豬腳的照片,我有偷瞄其他桌的食客,那一盤大豬腳看起來肉嫩多汁,可是太大盤了,我們實在是無福消受,還是吃一公尺長的香腸比較合胃口。

餐廳推薦:

Haxenhaus zum Rheingarten 簡體中文網站:http://www.haxenhaus.de/home/index.php?lang=cn

大可以餐廳
Marzellen Str.7
D-50667 Koeln
晚上吃麻辣鍋吃到飽,兩人份加上非酒精飲料只要三十歐元!!實在是太便宜了(跟瑞士比較起來)


更多旅遊照片請看UDN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3332884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小旅行
2009/10/08 15:26
週末是到德國作小旅行耶, 這句話講出來不知會讓多少人羨慕....... 我們周末能到苗栗旅行就不錯囉~~
黛比(debby927) 於 2009-10-13 04:16 回覆:
不一樣啦
從我家開車五分鐘
就能“出國“囉!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黑的那種
2009/09/27 00:45
巧克力我喜歡吃苦的,因為怕甜~
黛比(debby927) 於 2009-10-13 04:15 回覆:
我們愛吃甜的
牛奶味道越純越好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
2009/09/23 22:41
連在德國都讓你們找到麻辣鍋....太了不起!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9-24 14:35 回覆:
沒辦法  蘇黎世吃不到嘛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9/23 11:43
一公尺長的香腸,那吃起來一定很豪邁.過癮吧!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9-24 14:34 回覆:
對啊!而且搭配烤得酥脆的馬鈴薯一起享用
實在是太讚了!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克力
2009/09/23 06:31
又愛又怕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9-24 14:34 回覆:
我也是
不過吃得時候 就會忘記發胖的問題啦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很不錯
2009/09/22 18:47
那博物館中居然還有種可可樹,真的是太神奇了!!去參觀以後會不會胖了幾公斤啊!!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9-23 02:57 回覆:
maybe....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最愛吃巧克力
2009/09/20 15:18

有報導不是說吃巧克力可以防止心臟病嗎?  真的, 不是我編出來的.

我最愛吃這種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9-20 18:02 回覆:
這種圓球的很好吃呢
我還愛吃橘子口味和一點點苦味的黑巧克力
就算能預防心臟病  BUT吃多了還是會胖吧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Lindt!
2009/09/20 13:38
我也很愛Lindt巧克力,這個沒有買他個兩三斤,我也是不會出來的。

北美好像也愛吃巧克力,可是我知道為什麼比不過瑞士,因為(以下悄悄說,我自己的感覺)北美的巧克力大廠,很多成品都是香料加糖比巧克力的成份多........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9-20 17:57 回覆:
瑞士巧克力很純  牛奶巧克力又特別好吃
我每次去巧克力工廠 都得推個行李箱去裝

AND我也覺得美國巧克力添加的香料有點過多了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張~
2009/09/20 10:01
偶也爬到科隆教堂頂樓拍過哩!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9-20 17:55 回覆:
那你一定懂得我們的“辛苦“。

好累啊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0 05:42

好棒哦!图文并茂的游记,谢谢你的经验分享哦!


一個來自大陸的大學生的旅行與留學生活。16歲,離開家鄉,踏上去往大不列顛的留學路...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9-20 17:54 回覆:
謝謝誇奬囉
小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