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窩心
2010/06/13 12:37:24瀏覽306|回應2|推薦11

爺炒

昨日傍晚.

搭老闆的便車回到汐止.

已經是傍晚6點多了

忙完了.才感到喉頭陣陣灼熱.

上樓的腳步也感到異常沉重...

我回來嚕.

邊脫鞋邊呼喊我的寶貝孩子們.

先出來迎接的居然是腳步跟我一樣沉重的乖乖老狗.

我作勢親親她的鼻尖.他一開心.尾巴立即360度轉轉轉...

人呢.我再喊.

媽~從屏風後頭先傳來兒子的回應.

少了一個?我再喊.

在~這~裡~女兒從我房裡大聲喊著.

媽.你去看看鞋櫃.

屏風後面.正在餐桌上使用電腦的兒子又說話了.

鞋櫃?怎樣?

我已經脫好鞋.眼睛立即往陽台方向掃視一遍.

哇.這是誰的傑作?我們家陽台大概有300年沒這麼清爽整齊又乾淨了吧?

我這可是肺腑之言....哦.錯了.應該說是大言不慚...哈哈哈...

平常堆疊在神桌下面的木頭板凳.

有三張整齊的排列在鞋櫃對面.

鞋櫃的隔板也從過去的平放變成斜角.

每一雙鞋都井然有序腳尖朝下的排列著.

我啊.我整理的.媽你再看看魚缸.

我也整理過了.小魚生了好多哦.....水草都拔掉重種了.這樣比較好看吼.

一直沒露臉的兒子難得這麼多話..譏哩瓜啦跟我報告著他的功績.

真的耶.好漂亮哦...哇.都生出小魚了...我是幾天沒注意啦.....

兒子.你好棒哦.謝謝你

這才叫肺腑之言啦....

妹妹也有幫忙啊.他清理廚房.

兒子居然這麼謙虛.還不忘把妹妹牽拖進來...

做媽的我怎能不感動到掉眼淚勒....

我趕忙也進去向女ㄦ道謝.

寶貝.謝謝妳.今天很累吧?

在我房裡看電視的女ㄦ嘻皮笑臉的說:

哥哥一回來就開始東擦西擦.我只好跟著做啊

哈哈哈.是啦.女ㄦ不是那種會坐視不管的人.

雖然平時有點懶散.

但是.家事加減都會幫忙.

尤其基測後.她閒賦在家.

廚房的油膩.幾乎都是女ㄦ每天睡到自然醒之後主動清理的.

我曾笑說.

家裏好像多了一根仙女棒.

每天回到家.

廚房就突然變的乾淨清爽...好幸福哦.

當我這樣誇獎.

女ㄦ的回答更妙:

哦.因為睡飽了.又剛好沒有好看的卡通.

這個時候即時通也沒什麼人....太無聊了.就想說.找點事來做啊.....

夠了夠了...哪裡能不滿足啊..

根本是窩心到了個極點好不好....呵呵呵

好幸福哦.

一路從陽臺乾淨到廚房裡去了...

客廳的沙發.鋼琴全都亮晶晶ㄋㄟ....

這一刻.我已經完全沉浸在完全的幸福氛圍裡了

噓~拜託.暫時別說話....

我要好好享受這一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4124619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10/06/13 16:09
你兒子分我一半
不對,你兒子分我一半也不能變成我兒子啊!呵呵
希望我家兩隻牛能夠像DEBBY家的帥DD一樣成熟乖又懂事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0-06-13 21:49 回覆:

我兒哪裡能分一半啊?當然是整隻奉上嚕...哈哈哈...

拜託.這個什麼什麼太太啊.你嘛幫幫忙......小心老公不小心看見這一則留言.找我算帳哦..不是.應該會找你才對....

你家的一對小兄弟哦.我看他們現在的模樣就可以跟你打包票.

長大後鐵定是兩個超級無敵大帥哥.....若本人所言不實.歡迎15年後到汐止來找我算帳...

放心啦.他們絕對帥到不行.帥到掉渣.帥到蜜蜂滿天飛好不好....

那時若我還沒老到眼瞎.請務必PO上找片讓我瞧瞧ㄏㄟ.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13 14:55

好棒喔! 真的耶 子女能幫忙做家事 多棒啊!

不只像是多了根仙女棒 根本就像是拿到阿拉丁神燈吧!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0-06-13 21:42 回覆:

ㄟ.是吼.阿拉丁神燈強多了...好..就換成阿拉丁神燈好啦...哈哈哈....

他們啊.雖然偶爾也讓我操心.但是.多半是貼心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