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媽媽五四三...
2009/09/09 19:39:33瀏覽493|回應1|推薦23

阿傑媽媽打電話來問兒子的行蹤....

今天有英文課.阿傑應該在下課後直接來這ㄦ報到.

這小子很靈光的啦.

上了國中後自己搭車往返學校家裡補習班之間....

偶因公車誤點或放學遲了擔誤上英文課

會先來個電話說明遲到的原因.

甚至將延遲多久都能說的具體...

阿傑的姊姊也很優秀...

今年上了北市的公立高中.

天亮就得起床.偶爾班上有個什麼事ㄦ.總拖到月亮高高掛了.才踏進家門.

不過.沒讓媽媽操過多少心...很自愛的...

今天就為了一場辯論比賽.和幾個同學留校討論

看來又得夜歸了

阿傑媽對這兩個孩子的教育方式向來很令我佩服

採民主教養卻沒失去該有的規範

她劃一個看似很寬敞的圈

兩個孩子可以完全自由伸展....

但是.極為明確的界線.卻是孩子絕對不得跨越的地雷區...

同是媽媽級..

我們的話題總離不開彼此孩子的瑣事....

今天.

阿傑媽這樣問:

ㄟ.我家兒子到了嗎?

我答:到了.端了一碗牛肉麵進來.....哈哈哈.

阿傑媽:

蝦米.這小子發了橫財啦.今天給我吃這麼好....哈哈哈

我答:

你嘛幫幫忙.貴公子每天早出晚歸.還不該補一捕啊....就讓他吃點營養的吧..

(其實都是玩笑話啦.

他這阿傑.開學到現在.老是捧一碗泡麵進來當晚餐.

他媽知道後大概下了最後通牒.才改買牛肉麵的...)

阿傑媽:

你家兒子還住校啊

我:

ㄟ.通車也需要車錢啊.住校方便啦.

阿傑媽:

住外面萬一太自由......改天給你帶個孫子回來..........

我:

蝦米.哈哈哈......這會不會太.......太早啦....

阿傑媽:

都二十幾了.女朋友也有了......別說不可能哦...

我:

兒子大一交了第一個女朋友.

當時他很開心的向我這老媽報告

我除了為他高興.給他祝福外.

也開門見山的提醒他

戀愛是美麗而且浪漫的.

還在求學階段.能夠兩方面兼顧最好.

但是.如果浪漫過頭.提早當了爸爸.

美夢就會幻滅.

夢幻王子和公主瞬間變成貧窮老爸和哀怨老媽.....

這樣的結果可一點都不好玩哦.......

兒子的人生夢才剛開始.

他可一點都不想就此踏進戀愛的墳墓呢.....

這事ㄦ.不急啦.

我想我兒子很清楚這之間的差別吧.........

阿傑媽:

對啦.自己清楚比較好辦.

一些年輕人一談起戀愛就忘了一切....

總在無法挽回的時候再來個悔不當初....很傷腦筋哦.

我:

都是完全的成年人了.做父母的哪裡還能*禁止*什麼啊?

孩子願意說.願意討論.願意分享....已經是天大的恩賜了...

給他祝福.分享他的喜悅.傾聽他的想法.大概也夠了吧......

阿傑媽:

哈哈哈.

你是前輩....

我:

因為主觀的不理智而企圖改變孩子.到頭來弄得雞飛狗跳.

不如冷眼旁觀.在他開口的時候再伸出援手.....

是不是會省事一點........哈哈哈...

阿傑媽:

要跳脫.要客觀好像並不容易做到吧......不過.或許這樣比較恰當....

每個階段的孩子.都給媽媽新的課題和煩惱.

我說:

對.哪個媽不是做中學勒.....哈哈.

阿傑媽:

做中學.是啊.就算買了教科書都不一定能照著養哦...

我們不約而同笑了出來....

怎不是呢?

這媽媽經啊....永遠唸不完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3302535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10 09:20

以前夜函與男友牽個手 搭個肩 媽媽看到就驚聲尖叫!

唉!就覺得沒有談過自由戀愛的媽媽 太大驚小怪了

但 等到自己當了媽 或許哪天見到女兒與男友當街接吻 也會當場昏倒吧!ㄎㄎ(我自己的感覺啦 ㄆㄆ)

不過 管太多也真的沒有什麼好處 畢竟孩子是會長大的 

所以Debby的想法 夜函也很認同的啦!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9-09-10 12:22 回覆:

其實每個媽都心疼都緊張都擔憂...但是.通常是多餘的且無法改變事實的.....

怎麼辦呢....只能在旁邊等著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