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一點~又何妨?
2009/11/13 11:15:17瀏覽440|回應0|推薦11

透過網路查詢.

確定女ㄦ已經通過全民英撿初級測驗.

這項測驗.女ㄦ賴皮了好幾年才願意參加...

尚在小學階段.雖曾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但礙於規定.非國中以上年齡不得報考.只好作罷.

國一時.他認為剛接觸國中課業.有壓力.....不想讓自己太累.

我也順著她.不勉強.

直到今年.女兒思前顧後.

決定早點解脫.....(哈哈哈......)

經歷初試通過......我跟她老爸開心的拍手叫好.

再苦等今日的複試成績查詢....確定過關.

我又趕忙傳簡訊通知她老爸...

哈哈哈...孩子的爸興奮的說要買個禮物送給女ㄦ以示慶賀...

女ㄦ靦腆的撒著嬌....唉呀.媽咪..不用啦.嘻嘻嘻嘻.......

說到這兩個孩子.

大概是個性使然.

即使考了100分.也從不會抓著考卷飛來飛去大肆宣揚.....

所以他們的父母.我和老公.

每每在欣喜安慰之際.卻只能咬著牙暗爽.....

表面上還要很正經的且刻意壓抑興奮的對他們說:

你很棒哦.

哈哈哈......

若偶爾太過開心.忍不住手舞足蹈...兒子會傻笑.

女ㄦ則會一付看瘋子表演一樣:

媽.太誇張了吧.......

我想.大概就是選擇性的不強求心態.

讓我們對孩子的學習成果常感到*異於常人的*滿足和榮耀..

關於課業.

沒有第一名的迷思.

只要他們盡力.完成老師交付的基本工作.

在團體生活中守分寸.懂規矩.

就夠了.

但是.唯獨游泳和英文.......我則有較多的堅持.

游泳~好處多多.首要收益就是健身....

兒子鼻子過敏.....小時候很容易感冒....

一次偶然的機會.和現在的好友.兒子的游泳教練有了接觸.

於是.一雙兒女開始了長達幾年的泳訓磨練

兒子游泳項目較強.小四開始學.大概是男生體力較好運動細胞較發達.

學起各項招式比較順利......

妹妹則是在4歲的時候.就被丟到水裡*磨練*

學習時間遠比哥哥長.....但因為年紀小.體力較差.

身上幾乎沒有肥肉讓他便於浮上水面...

所以.一開始過程比較辛苦一點...

不過至今已經通過教練的各項測試....也就是說.除了救生訓練未接觸外.

泳技還挺讚的勒.

在英文這方面...

由於哥哥雖沒排斥卻也不太感興趣...

被我推著學的結果便是....中途放棄了......

直到他上了大學.才向我表達後悔當初沒有堅持下去.....

甚至語重心長的勸妹妹別輕言停下....

妹妹在語言這一方面佔了優勢.

自2歲開始.

仗著我開兒童美語班之便.

他就被*騙進去教室*一起玩.

常常被老外教師扛在肩頭玩著認字母遊戲....

對當時僅2-3歲的女ㄦ來說.

英文課真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

多年下來.他的英文聽力一直保持不錯的水準.

面對老外老師.他已能應對自如....

最近開始加強英文作文......

生下兒子後.我照書養....卻處處出狀況.....

印象中...兒子直到國三才突然變得圓融懂事........

對自己的人生目標和努力方向也才開始撥雲見日.方向漸明....

現在.一切都似乎逐漸定調....和小時候的他判若兩人.

我想.是過去的的付出心血.晚了一點發酵吧

在這之前啊....

我的細胞常常是死了又長..還沒完全補齊又被他氣得死掉大半....

女ㄦ的到來.像補足了我生命的缺口.

她某方面神經大條.讓我在教養上省了不少事.至少不需要我一天到晚怒吼咆嘯...

在某方面又極度敏感.

拿學業來說.也省了我很多事.

少了我的叨念.女ㄦ很自主也很有分寸....

這點我向來信任且不多加干涉的.....

她倆的*進入狀況*看來都比別人晚了一點.

不過.我和老公已經心滿意足...

看孩子開心的且自信的走在學習的路上...

晚一點~又何妨?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349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