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意比重
2010/08/08 10:25:56瀏覽306|回應1|推薦5

好幾個禮拜前

兒子就開始追著我問:

媽.父親節要怎麼過?要買什麼給爸爸好啊?

那時.我忙到翻了幾翻.根本無心也無暇好好回應這件事

偶然間.發現老公在逛街時總盯著架子上的包包看

這才明白.原來他也想要有個側背包啊

我把這個天大的發現跟兒子說

並且私下資助一半銀兩

兒子樂的四處搜尋去

昨晚這小子當真抱回一個打很多~很多~折的*名牌側背包*回來.

外頭包裝很像樣.還用百貨公司的購物袋袋著.

女ㄦ一看哥哥如此大陣仗迎接*父親節*

先裡難免有點ㄦ委屈

畢竟他離自己賺錢的階段還有好一段時間.

該送爸爸什麼禮物才不失禮又可省荷包勒?

在兒子送上禮物不久後.

女ㄦ莫名消失了一下子

再見她時.

手裡捧著一張卡片

卡片下面居然有一疊鈔票......

她老爸還在享受終於熬出頭.

兒子已經懂得回饋的幸福氛圍中

女ㄦ又及時送上一張手寫的賀卡.

那得意的表情啊.......實在難以言喻呢.

發現女ㄦ夾帶現鈔.

她老爸非但沒有驚訝反而大方收下.

這讓我無法理解.

也太貪心了吧~我想.

喂.你還真的收下哦.

我忍不住出口替女ㄦ捍衛那幾張去年的壓歲錢

女ㄦ趕忙解釋:

媽.是我要還爸爸學吉他的錢啦

我跟爸爸說先還一半.等今年過年拿到壓歲錢再還他另一半.

女ㄦ.距離過年還有好幾個月ㄟ.你確定這往後不會窮的剩下錢的包包嗎?

我居然心疼起女ㄦ的老實了.

這孩子.連買片衛生棉都擔心太花老爸的錢.....

這次下定決心學吉他.

算是他出生至今最大的一筆開銷

開始自己管理壓歲錢後.

平時就更加鐵公雞了.

若不是非買不可.就決不掏錢.

報名之前.已經跟她老爸達成協議.

我沒話說了.

老公似乎得意忘形了.

轉頭問我:

老婆.那你勒?

我......我怎樣?

他們都有送禮.那你勒?

老公依舊大言不慚.

喂!...老頭.你有沒有搞錯?

我算你第幾個孩子啊?

你會不會撈過界了?

母親節的時候.你不是連屁都沒放一個.

收斂一點.識相一點哦.別老是想不勞而獲嘿...

像洩了氣的球.老公一下子笑意全失.

像隻受傷的脆弱小鳥.

人家只是開個玩笑嘛.

他用非常微弱的幾乎不張嘴的聲音吐出吐幾個字.

女ㄦ看我撕牙裂嘴....趕緊圓場:

媽.別這樣啦.爸爸說只是跟你開開玩笑嘛....

看我停了嘴.老公又開始欣賞起他的明牌包...

兒子怎麼知道我一直想要這個啊?

.

.

.

.

老婆.是妳說的吼?

老公一臉諂媚.

是你表現的*太明顯*

想要又裝客氣.....吼.很假...

我ㄧ付相當不屑的口氣.

老婆.謝謝啦.

老公整顆頭都湊過來了.真的很狗腿.....

看的女兒在一旁笑到不行.....

我家的父親節.在這樣的氣氛中提前度過.

兒女拉拔大了以後...

肩上的擔子漸漸卸下.

就算沒有名牌包.

我跟孩子的爸依舊感到窩心

是孩子的心意很甜.

這比重是無法衡量更無須比較的...

心意...永遠勝過一切.

你說呢?

我向來深信不疑...

在這ㄦ

祝福全天下所有的爸爸們

或者是不得不取代爸爸身分和責任的代班爸爸們

~父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43010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家人
2010/08/09 22:55

成長分享關懷,凝聚愛的一家

懂得珍惜喜悅更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