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兒子~我心與你同在
2011/06/12 12:59:09瀏覽607|回應1|推薦16

因為工作上的身不由己

做媽的我無法出席這個週末兒子的畢業典禮

仔細回想

這還是第一回缺席兒子的學校活動呢

意外的是

婆婆倒是主動要求出席

當年兒子出生

婆婆從醫院抱回兒子

揮揮手叫我不可靠近

他說我不懂不該插手

那是第一次感受到強烈的威脅

即使是第一次當媽

無法形容的憤怒與失落感讓我足足哭了一個月

這些年才受到熱烈討論的產後憂鬱症

我想那時的症狀應該屬於重症吧!

除了無法入睡

情緒極度低落

還曾經企圖吞藥

印象很鮮明

坐月子期間

晚上不能關房門

因為婆婆隨時要進來看孫子

白天也抱不到兒子

因為他總是在婆婆懷裡

應該屬於我的坐月子餐

也要等到老公下班回來先吃過

才輪的到我

因為婆婆說我老公上班很辛苦

為什麼我死不了?

是因為兒子

因著他的存在

我任由自己在生死邊緣痛苦掙扎

最絕望的時刻

是聽到兒子一聲哭

像一根細的無法看見的細繩

一次又一次

強而有力的將我拉回現實

直到有一回

婆婆灌食兒子藥水時

兒子嗆到窒息

婆見兒子臉色發黑全身癱軟

大叫:乖孫你怎麼了?

雖沒搶救經驗

但憑著直覺

我一把將兒子抓過來

用嘴巴含著他的小鼻子猛吸

被我吸出一堆痰和和藥水

兒子這才放聲大哭

為了這次失手

婆才放手

唉~我怎麼又在翻舊帳了

現在兒子都讀完碩士課程了

他一直在我身邊

很懂事也很孝順

他的過去!

我從未缺席

這回

就讓我為工作盡責吧!

親愛的寶貝啊

恭喜你

雖然沒辦法親自看到你領取畢業證書

沒辦法看著你穿著畢業禮服接受喝采的驕傲

你知道

一定可以理解

媽媽的心

一直與你同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5315235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很懂事也很孝順
2011/06/28 09:57
老天會加倍補償妳!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