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怪咖姊姊
2010/01/03 20:31:56瀏覽430|回應3|推薦19

媽媽又在抱怨在我上頭那個大忙人姊姊已經搞失聯幾個月了...

上回媽媽摔倒...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了.

就差這個女ㄦ沒來個電話.無聲無息的....

我了解姊姊的*習性*哈哈哈...

說他是怪咖...真是有一點....

但是.我比誰都知道他無惡意......只是......有時太沉溺於自己的生活和夢想了...

我這姊姊啊

曾經得到師鐸獎...

在北台灣某個小學極盡發揮他對教學領域的投入和專注......

一門自然課.....

他弄得好像田園度假活動.....連家長都被他感動加入抓蟲.鬆土的行列.....

這份熱誠...我向來自嘆不如

自從有了女兒後.

姊姊逐漸脫離了他熱愛的工作.

全心陪著女ㄦ成長....

人家是孟母三遷.她可不只為女ㄦ搬遷三窟哦.....

娘家爸爸驟逝.

她二話不說隱居山上陪伴媽媽度過人生最低潮.....

時間長達半年....

媽媽膝蓋開刀.

她傾全力扛媽媽的下照護工作.

直到媽媽鬧脾氣半夜拎著包包要*離家*........

而這全不是姊姊的錯.是媽媽太囂張.....

若真要責備她....就只是...

短則一月兩月....長則一年半載...

這小姐會來個音信全無...

電話沒接.也沒梢來個隻字片語.......

讓年邁的媽媽誤以為這個自己懷胎十月生下的女ㄦ~憑空消失了...

我說:

姊姊沒連絡.表示他很平安啊.....是吧?

姊姊沒消息.表示他不知道又發現了什麼新大陸或鑽進哪個領域當柯南了....

不用擔心.他有他表達關心和愛的方式...剛好跟我們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而已.

媽媽本來嘟嚷著的嘴.這才停止叨念....

怎不是呢...

很多關鍵時刻.多虧有姊姊*挺身而出*

讓我們其他這些有家累的姐妹(誰沒家累啊.姊姊也有啊)

得以喘息和退居二線.....

多虧有姊姊......常常是這樣..

所以.無論如何.我無法怪罪於她間接性的消失.隱藏和媽媽所謂的*不聞不問*.....

新年到.好不容易聯絡上這位怪咖姊姊.

如我想像.他很好.身體好.家裡好.女ㄦ好...都好.

指是為了女ㄦ和幾個有同樣困擾~的學子....關於升學銜接問題....

這怪咖居然發起辦學校的破天荒舉動....

哦 哦...你說....這.........這.........呵呵呵....

聽說姐姐和一群有志辦學的人士已經在籌辦中....

哇哩勒......真不是我這平庸腦袋可以想像的.....

到底我是外星人還是姐姐.....

無論如何.祝福姊姊嚕.....這個媽媽不知道怎麼生出來的怪咖好姊姊...

我以你為榮哦....你.真行啊

我已經跟媽媽報告過啦....不用擔心吼....

小妹我知道你的心一直與我們同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365116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咖
2010/01/05 02:01

當姐姐的  其實都很怪咖

不怪  就不是姐姐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兄弟姐妹 - 好!
2010/01/04 17:59
有優秀的兄弟姐妹 - 更好!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0-01-04 19:39 回覆:

嘿啊~底前唸書的時候...我早早就去睡大頭覺.姊姊卻熬夜唸書.....他常說...我太不知長進....哈哈哈....有唸書真的有差.....


我的口紅教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10/01/04 11:27

怎麼感覺我跟妳姐很相似?

可能我也是怪卡吧   只是我還是個超級大怪卡喔!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0-01-04 12:37 回覆:

所以啊.........我懂你和我那怪咖姊姊...其實心中滿滿是愛...只是...常常沒空說.沒想到說.....

但是.一旦你愛的人有需求....你們都會義不容辭.對不對?

所以.常常不能怪你們吼....哈哈哈...新年開工.快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