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做錯了嗎?
2009/04/17 11:54:23瀏覽521|回應2|推薦10

吼.心情三溫暖.....

只是單純的想給媽媽一個驚喜.

只是單純的希望藉媽媽生日的機會.

兄弟姊妹可以聚聚聊聊....

怎麼會....怎麼會變成我愛現?怎麼會搞的烏煙瘴氣.....

大姐事先曾提議就三姊妹回去好了.

四個女人出去逛逛.吃吃喝喝.談天說笑.一定很棒..

但二姐有個跟班女兒....丟不得.

我家老公女兒也很想同行.....

於是.我率先提出~乾脆把兄弟姊妹全叫齊.來個全家團聚好啦.

壞就壞在這裡....

我的想法很單純啊.

平常大家要見個面.多難啊.

有個藉口可以碰面話家常.不是件值得開心和期待的事嗎?

但是.我錯了.錯的離譜.....

大弟居然酸的不得了.說:

有差嗎?每年母親節.不都是我買蛋糕.你們勒?誰想到?誰回來啊?

(拜託你.老弟.我們都嫁出來了.都有自己的公婆家庭要顧ㄟ.況且你哪裡年年買蛋糕?

多少次的母親節.媽媽不是辜孤單單的抱著電話跟我哭訴.....ㄚ.你又在哪裡?)

大哥也冷的要命:隨便啦.你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

(老大.你嘛幫幫忙.

當年是誰要媽媽收拾行李出去.說你做的已經夠多了.該換人做做看了?)

人球媽媽從大哥家被踢到台北弟弟家.最後哭哭啼啼的打包回到山居...

一切都回到原點.不同的是:

媽媽的頭號靠山~爸爸.已經不在.

第二號靠山~祖產.也全數分給兒子們.一毛不剩.

我好難過.為什麼兄弟們會這樣..

大姐卻說:

我早說過.我們回去就好.你偏偏要大費周章.我早知道他們會這樣...一點都不奇怪....

其實.在他們冷調回應之前.

我真的單純的希望兄弟姊妹能趁這幾會見個面話家常.敘敘舊嘛....

提前幫娘家媽媽過母親節.順便祝壽.

實在是因為

五月份.婆婆這邊事情多.從母親節開始連續兩個禮拜都要忙為公公撿骨的事.

我一個一個打電話詢問大家方便的假期......

為什麼兄弟們想法如此天差地別.......

姊姊說他們總認為我們這些做女兒的.

平常不聞不問.幾百年一次起個鬨就囂張的不得了...........

不是這樣啊.

是誰丟媽媽在山居.成為獨居老人.

在爸過世後.分完家產之後....兄弟哪個不是把媽媽當皮球踢....

做女兒的我們花費了多少神勸媽媽.顧媽媽....

媽媽腳痛到沒法子走路了.

若不是我碰巧回娘家發現.

帶他就醫.

二姐還全權負起媽媽開刀.術後照護的工作.....

我們說了什麼嗎?....

我們沒有囂張.低調的很啊.

只是覺得照護媽媽做女兒的也有責任.

有機會盡點力.是應該的.....

很多是很多時候.我們做女兒的不都是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能做盡量做.少說多做就對了....

但是.怎麼做都不夠.怎麼做無法讓兄弟真心體諒...

喔.好受傷.好難過哦....

好好一個家庭聚會.怎.............麼..........會..........搞成這樣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2858315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沒錯,只是妳太善良了
2009/04/19 09:41

妳們姊妹都一樣

或許在這裡都會說,但在兄弟面前為什麼不一一指責他們呢?

反正事情都到這個地步了,姊妹們做了再多,兄弟只會覺得哧之以鼻,因為妳們沒有錢可以給他們,所以他們就不爽妳們

就這麼簡單,娶了老婆後,天天讓老婆洗面,久了他們原本的孝順及想法也跟著別人說的一切偏話給偏離軌道,忘了本該盡的孝道。

沒關係,那麼絕情嘛!我就來看看那些拿到家產後卻不顧爸媽死活的人會有什麼下場。

我不是特別指你們兄弟,而是我們家族也有很多人這樣子。若有言語上的不適之處,請媽咪見諒。^^"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9-04-20 12:01 回覆:

 哦.別這麼說.謝謝你幫我出了一口氣....哈哈..........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以後
2009/04/17 20:06

看了以後

要清楚的了解

養兒是不能防老的

老了以後   真的要把自己的身體顧好比較重要

還有 財產一定不要太早分

越孝順的給越多

慢慢的給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9-04-17 21:22 回覆:

沒了錢.就沒了情分.親骨肉算什麼....很悲哀.....真的.

老了以後   真的要把自己的身體顧好比較重要~這句話很實在.真的要盡量...

越孝順的給越多.慢慢的給.一點都沒錯.看在錢的份上.加減還能撿到一點孝心...要不然....被當垃圾丟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