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另一個兒子
2009/04/24 15:22:28瀏覽516|回應2|推薦12

與其說弟弟與我親密如母子.

倒不如說他簡直就是我的另一個兒子.

我10歲那一年.

小弟出生.

在我放學時.

從山下的雜貨店前巧遇.以幾秒之差.追著跑的那一輛計程車上.

媽媽帶他回家.

從此.

我成了他的小媽媽.

吃飯.要背著他.

上山下田也要背著他.

睡覺時才暫時可以鬆口氣.

一晃眼.30幾年過去.

當年在我背上的大眼娃兒.

已經成了大眼帥哥了.

自從爸爸過世後.

山上的家就不成家了.

小弟自小安身的家.一夕間支離破碎了.

分家.讓一切都變了調.自私的哥哥們只顧著自己的利益.

能攬入腰際的錢財土地.沒想過小弟也該算一份....

太年輕的小弟.哪裡是世故又狡猾的哥哥的對手.

只能任其支配.人家給什麼.他就拿什麼....

結果.

分到偏僻的土地.連蓋棟房子都有困難..

爸爸留下的現金.媽媽沒分到幾毛.小弟更沒福氣沾到丁點.....

兩個哥哥全包了....

媽媽住的房屬於大弟的.基於許多無奈的理由.

小弟*不好意思*進住.

大哥在新蓋的家給他留了間房.

但對小弟來說.僅僅是個睡覺的地方.

沒有家的感覺.....

畢竟哥哥們都成家了.有自己的生活文化.不是做弟弟的能夠輕易融入的....

貧窮單身漢的悲哀與寂寞....弟弟是也.

一直夢想著在自己的土地上蓋間木屋.

一棟屬於自己的庭園閣樓...

我這小媽媽也參與了美麗的憧憬.

只是.

以小弟目前微薄的薪水.圓夢.....似乎成了遙不可及的空想....

今早.

在我強烈堅持下.

小弟終於答應北上來看中醫.

小弟的下巴長滿痘子....都幾年了.一直是...長了消了又長了.....

我說給中醫把把脈.吃一段時間中要調理.應該會改善.....

弟弟肯來.

我很高興.

一早就起床梳洗等他的電話...

跟弟弟一起在巷口早餐店吃早餐.帶他看醫生.

叮嚀著要按時吃藥.

還數落他沒把自己的症狀跟醫生講完整......

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

目送弟弟開著老爺車離去.....我的心似乎也跟著過去了.

這個弟弟.這個跟我自己孩子一般親的弟弟....

什麼時候.做姊姊的我有了能耐.

一定先把你跟媽媽接過來.

重新你一個溫暖又安定的家.....

你說要種龍鬚菜是不?

好.咱們就種滿一畝田的龍鬚菜.

三餐都給他吃龍鬚菜.再吃不完.拿去市場賣.........一天賣個幾十把.還愁不能過日子嗎?

還想彈鋼琴啊?

好.

家裡這台鋼琴給你彈.

有客來訪.可別吝嗇露一手好琴藝哦.....

先努力學著吧.呵呵呵...

太多的計畫和藍圖.在姊姊我的腦海逐漸清晰....

唉~眼角濕了.

有誰知道是我這小媽媽對弟弟太多的不捨和心疼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288283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兄弟明算帳
2009/04/25 13:24

利益當前  顧不得手足之情   唉  都是爸爸太有錢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9-04-26 14:44 回覆:
諷刺的事...實在沒多少錢....若全給老媽媽...以最基本的生活支出來計算...或許還不足撐到她百年.......只是小小幾塊田地..就這樣了..........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嗚
2009/04/24 21:55

看得我也心酸了!

祝福你和兒子快快實現夢想!!!!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9-04-25 09:10 回覆:

昨天我還跟他說.哪天姊姊到宜蘭買房子了....要跟弟弟一起打造新家.弟弟像得到糖的孩子..一直說.好好好.....我們一起去....聽的我心情好複雜...........想把他抱在懷裡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