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支籤詩惹的禍
2009/04/20 15:48:34瀏覽421|回應0|推薦6

媽媽

明顯的瘦了一圈.

看起來小了一號......

白目的我問:媽咪減肥哦?怎麼瘦這麼多.

大姐也趁機消遣:媽.都幾歲了還在乎身材啊?也未免減得太兇了吧.

更白目的事還在後頭呢...

院子裡

成堆剛鋸好的竹桶.剛踩回的竹筍......還有一隻準備進桶燒烤的雞.....

一轉眼就把我的心思給佔滿了.

顧不得媽媽眼角下的陰影.也顧不得媽媽是不是回了我們什麼話........

我跟姊姊已經迫不及待加入竹桶飯.桶仔雞.春筍剝殼大賽的行列..

看著粗得像手臂的竹桶.想像裡頭塞滿香噴噴的糯米飯.....

想著那隻肥吱吱的土雞....幾十分鐘後也都將成為我們的盤中肉.....

咖ㄘ咖ㄘ做響的撥竹殼聲響....清脆又美妙.....

孩子們騎著比自己身體小一半的幼兒腳踏車.瘋狂的尬來尬去.........

不知何時.媽消失了.也不知在何時.姊姊跟著消失......

放下手上剛剝好的竹筍...我下意識的四處尋人.....

當然.我知道他們不會搞失蹤.只是心底莫名的泛起一絲絲隱憂....

先還給你啦.趁我還記得...我聽見媽媽這麼說.在她房裡.

三八哦.幹嘛沒頭沒腦的說這些話.你好好的啊.神經哦...姊姊這麼回答.

看見我進來.姊姊在床邊挪個位子給我.還是示意要我幫忙勸勸媽.

怎麼了?兩個三八躲在房裡分財產哦.....

我實在不是白目.只想化解眼前被凍僵的氣氛.

媽媽哭了.繼續說:

求一支籤.很不好.我再問神.有沒有化解的方法.連續3次都沒結果....

啊.原來是這個迷信的老太婆求神問卜結果求到一支~嚇嚇籤~*(唉.是下下籤啦)

也難怪媽咪心情麼差.

光是大哥家的麻煩事就煩惱不完了...

大哥兩個兒子闖禍連連.大哥自己也不順遂.

小弟好不容易在竹科找到一份工作.以為從此安定了.

現在卻跟人家放起無薪假...算一算每個月只上個7-8天的班.

填飽肚子都有問題哦.....

媽媽自己呢.

自從膝蓋開刀後.又更加悲觀了.

復原需要時間.媽媽卻急著要下田.要種菜....還要畏雞鴨....

膝蓋便抗議發炎...

痛的媽媽整晚無法入睡....

開始懷疑是醫生開刀技術有問題....

也懷疑開這個刀根本是個錯誤......

(事實上.媽媽的膝蓋復原相當好)

說著說著...媽媽哭的更兇了.....

一會兒說.一定很不好(指她的未來)

一會兒說.該來的總是要來.能交代的先交代

我的心好疼好疼.....

媽媽是太寂寞了.寂寞的靠求神過日子...

一支籤詩惹的禍.把我媽給嚇的煩的....先減了一圈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2868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