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他一點時間
2008/03/07 14:12:41瀏覽498|回應0|推薦11

一早.

媽媽就來電探問小弟的近況.

他知道我和小弟最親近.

小弟失業了.

被自家大哥給資遣了.

我知道.這不能怪大哥.

自從大嫂過世後.

他的生活是每況愈下.

店裡的生意也大不如前.

當初.

小弟二話不說就辭去不錯的工作.

回來幫忙

是念著手足之情.

沒人逼他的.

有大嫂在的日子.

家裡經濟是寬裕的.

大哥海派.大嫂卻相當精打細算...

爾後.

大哥沒了擋門的.

海派依舊.瘦了荷包渾然不知.

直到帳面出現赤字.

年前.

大哥決定精簡人事...

不就只有小弟嗎?

自己的兩個兒子人高馬大.卻絲毫沒有助益.一天到晚闖禍才糟糕呢...

還有那位自以為活在瓊瑤小說裡的夢幻新大嫂又老是情緒失控.........

這幾年

大哥...

想是身心俱疲了吧.

是命運作怪?

抑或劫數難逃?

所以不忍怪他的.

小弟.

這三十好幾的王老五.

好在一人吃全家飽.

沒家累沒負擔.

說要到竹科找頭路.

至今沒下文.

媽媽感嘆老爸過時.家產分的太早.

大的有私心.好的全拿了.

小弟傻呼呼全都任人看著辦.

其實.他能爭什麼?

那些人的口水都足以淹沒他這小個兒呢.

又該怪罪命運嗎?

我其實是這麼想的.

不想催促他.

找到工作會通知我.

是小弟最後的承諾.

我相信的.

相信他還在找.

太多的關心會讓他感到有壓力.

我告訴媽媽.

給他一點時間.

都大人了.

不會餓死的.

再關心也要忍著點.

小弟可以的.

只要再給他多一點點時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1674155